2004-01-22 19:06:01黑眼圈的無尾熊

還是要有愛才行啦!

那天,在冷靜的尾牙飯局中,不知道誰說起了「幫忙家務」這類的話題,同事Y小姐說到,雖然她老公是SOHO族,可是也不會幫忙照顧小孩,所以在她加班那兩天,她的女兒就會連著兩天沒洗澡,因為她知道她老公的個性就是這樣,所以也就認了,有人聽了之後露出「ㄏㄚˊ〜〜」的表情,問她怎麼受得了,結果,Y小姐露出了理所當然的表情說:「因為我愛他啊!所以就沒什麼好說啦!」聽到她的回答,我真想站起來鼓掌,我覺得這是一個坦承、直接,卻最終極的答案。

也許有人會說:「都已經三十歲啦,還那麼理想派啊?」可是啊,我就是這樣咧,對婚姻的要求是要有愛情,對愛情則執著於「會讓自己心動的人」,而不是「經過評估覺得不錯的人」,喔,當然,會有人介紹評估後覺得適合你或不錯的人跟你認識,但是,是否覺得心動?才是我個人對於愛情的標準;當然,那種「孤單想要有人陪」和「他對我很好」,更不能是選擇某個人的理由。

之前,我的好友小白兔小姐在看過我和貓男的相處之後,常常開玩笑說:「我看以後如果不是你,就是茱麗葉小姐會跟貓男在一起啦!」不過,我想說的是,能夠一直當朋友的男女生,第一要件當然是:對方不是你喜歡的型啦。

當然,有人會說:很可能日久生情啊,沒錯,可是我覺得,那是因為對方還在你的「選擇範圍」內才有可能發生。
有些人對於自己喜不喜歡某個人,感覺可能不是很明確,不過有時候即使你還蠻喜歡某個人,卻不會想和他在一起,也無法想像兩個人在一起的樣子。

我的同事U小姐和她的男友,就是從那種老是拌嘴的同事開始,到現在成為甜蜜搞笑的小倆口;大落落的U小姐和另一個同事G先生也是很好的朋友,也常有不知情的人以為G先生是她男朋友。有一天,U小姐的男朋友問她對於別人的誤會有什麼感覺,還說:「你該不會真的有想過吧!」U小姐說,雖然跟G先生很好、很熟,可是不太能想像如果是兩個人交往的話,會是什麼樣子,更何況,G君已婚,讓想法單純的她完全沒有想像空間。

而平常看起來很冷靜、老成,又懶得要命的我,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可不是這樣,認真的程度,就像我之前說的,當我對曾經喜歡的Q君已經不在意之後,還有人不相信,覺得我可能是故做堅強(想必也會有人覺得:你也沒有多清醒嘛~~~平時還老是教訓人)。

我一直記得在日劇「三十拉警報」裡,木村佳乃演的小齊要跟宗一郎分手時說的:「我再也受不了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了……」(嗯……希望我沒記錯),她覺得就是因為她很在意對方,一直在揣測對方的心情,甚至看著對方喜歡上別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這樣的壓力讓她受不了,所以想要放棄;表面上,我曾經以為自己是這一類的人,後來我才發現,在這一點上,我比較像星座書上說的「魔羯精神」:執著於想要得到的,會想盡辦法緊追不捨;這樣說起來,好像是我自找苦吃,不過,我好像老是這樣。

很抱歉,好像岔題了,其實,我要說的是,任性地放縱自己對愛情保持這個態度的我,很遺憾地對我身邊的朋友好像都沒有心動的感覺,即使,好友貓男陪伴我度過了一段疲累又混亂的年少時光,在那段時間裡,我也十分依賴他對我的看顧(真感恩喔!),至今我仍然非常珍惜這個朋友,不過,很幸運地,我們都不在對方的選取範圍裡,所以不必面對傳說中的那種「愛情或友情的痛苦抉擇」。

認真說起來,貓男是個細心體貼的男人,我以前常常看著貓男,想到那些喜歡他的女生,覺得人的感情真奇妙,那些可愛的女生愛上的這個人,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當我傻呼呼地和這傢伙鬼扯時,說不定有不少人想扁我咧。

是囉,人的感情就是這麼奇妙,所以,執著於婚姻必須發起於愛情,戀愛講究心動的我,到現在還在吃別人的喜酒,也沒有回收紅包的打算,大家如果有認識什麼評估之後覺得我會心動的人,就別忘了介紹給我吧。

上一篇:高譚市的蝙蝠燈

下一篇:誠實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