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23:06:39ahion

中秋假期的享受

中秋假期因玉兔的到訪,回老家的計畫泡湯了,走向山林的旅行也取消了,四天的假期,大部分的時間待在家,看電視、閱讀、陪伴小孩...一家四口窩在家,每個人想做的事不一樣,所以各自享受著假期。而我大部分在自己客廳閱讀,選了靠落地窗位置,很享受地,或躺或坐在沙發,聽著優美的音樂,翻閱了幾本心靈書籍,看著看著,整個人也跟著靈性起來。

某個午後,望著窗外,閉上眼,聽著時大時小的雨滴,突然間發現,這樣的天,大小雨和風搭配所組成的旋律,其實真是好聲音(該不會是看了中國好聲音而被影響了?!);望著窗外,看著忽傾斜、忽直落落的雨串,想著這樣的天,躲在室內,會不會錯過戶外別有一番風味的景致呢?雨的到來,其實可以用享受的心情來貼近它,不必急著衝進室內,於是,不安於室的我,決定,撐著傘走出戶外,來個微旅行。

微旅行,真幸福!

颱風來襲前,台北的天空,真是太精彩!藍天,時烏雲密佈;時晴,時雨;這樣的天,毫不意外看見了彩虹,第一次看著彩虹慢慢被烏雲給吞噬,也看著烏雲被陽光消融,或被風吹遠,而剛被烏雲吞噬的彩虹又再度慢慢活了過來,鮮明了起來;還看著彩虹的一角"躺"在貓空山上,青山變成一道彩色,挺特別的!也意外發現竟有兩"段"彩虹藏身在頭頂上的白雲中,驚喜萬分,原來彩虹也不一定非以弧線呈現.....在雨中漫步,發現了新風景,回憶著幸福時刻,哼唱出美麗的歌曲,很棒的午後,很棒的享受一個人

星期日晚上,睡前擁著孩子唱著「睡吧!我的愛」,這首歌是孩子的搖籃曲,也是孩子的安定劑,每當開始唱著「輕輕擁你在懷中.....」,他總會撒嬌討個抱抱,安靜享受著這首歌。喜歡也享受這樣的畫面,孩子沉浸在被愛的幸福,而我陶醉於愛人的喜樂,看著孩子的滿足,自己也幸福起來。這個晚安曲做為中秋假期的結束,真是太美了! 

睡吧!我的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XwMK_cShGw

作詞:許景淳 作曲:許景淳 編曲:張弘毅

輕輕擁你在懷中,靜靜把你看個夠
再將你雙手緊握,讓我的愛跟隨你入夢

輕輕擁你在懷中,靜靜把你看個夠
再將你雙手緊握,讓我的愛跟隨你入夢

為了明天別離後,從此不能再相聚
今夜讓我看著你,直到星星閉上眼睛

為了明天別離後,從此不能再相聚
今夜讓我看著你,直到星星閉上眼睛

睡吧,我的愛

睡吧,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