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22:55:17ahion

終於考上了!

今天忍不住想對自己說「親愛的,你真的太棒了,終於給你考上了!」經過幾年的奮戰,終於拿到公職的入場券!

 

10月考完試,心情雖然輕鬆了,但是整個就在等待,等待一個多月後的放榜日。等待的滋味挺不好受的,特別是等放榜這件事,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等待是必須的,等待可以沉澱心情、等待可以面對自己的得失心、等待可以釐清己想要甚麼渴望什麼、等待可以學習放下…….

 

放榜日這一天終於來了,前一天我特地到教堂祈禱,期待能坦然接受結果,堅信主的安排,這一夜,我還失眠著,整個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似乎有信心但是又沒有把握,就像小學生期待遠足,但又擔心隔天會變天,取消行程….放榜日的中午,懷著忐忑不安地心情,等待著考選部中午榜單開放查詢,終於開放了,好緊張,好緊張,邊查邊叫自己冷靜,明明各類科榜單上不過幾個名字,感覺卻像翻閱百科全書一樣厚….終於在報考類科榜單的左下角看見自己的名字,簡直不敢相信,好開心唷,努力了這麼久,終於體會金榜題名是甚麼滋味……然而有趣的是,開心的感覺似乎也沒有持續很久,頂多一分多鐘吧,然後就開始打電話通知家人、好友……

 

這幾年的秋天,都為原特考準備而忙碌著,考了幾次都差了幾分,鬥志都被消磨了,都快可以唸完一個學位,也慢慢接受自己不是念書的料,去年原本打算放棄,然而報考截止日前,老公還是催促著我報考,套句他說的,報名費這麼便宜,就先報了再說,搞不好給我矇到,所以去年報完名,又開始念書,去年其實考運還不賴,差0.9分就可以上榜了,以前那麼努力,都沒有這種成績,早知道就多認真一點,說真的,拿到成績單時,又是懊惱又是疑惑,搞不清楚老天爺究竟是要我放棄?還是要我堅持?

 

只差不到一分,想當然爾,今年更不可能說放棄就放棄,好友、婆婆、老公、主管都鼓勵我堅持到底,堅持,堅持,為了這一分,很辛苦耶!白髮越長越多,孩子抱怨越來越頻繁,自己的信心也越來越薄弱!~考前一天壓力之大,前所未有,覺得都快無法呼吸了,可是時間這麼緊迫,連哭的時間都不敢浪費,繼續翻閱著書,邊翻邊忍不住問自己「我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我的工作很穩定啊,薪水也不差,老闆對我也不錯.......」為了這一分,努力的搏鬥!終於,今年出現好的結果啦!

 

從放榜到現在,今天才終於有覺得「嗯~了不起!」的感覺。昨晚老公google查詢競爭對手的背景,發現他們實力都這麼堅強,大部分是政大、東華大學、研究所畢業的,要不然現職就是公務員或是從事原住民服務工作,當然有幾位名字相對不特別,所以查不出。老實說,看了老公查詢的資料,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自不量力,一考就考三等,早知道上榜者的背景是這樣,我可能早去補習了或是乾脆放棄!不過也因為知道對手的厲害,所以對於自己的墊底也心服口服啦。

 

這次終於能上榜,我想,堅持,是最重要的元素,當然更重要的是,誦唸九日祈求經,真的很有幫助,不但給我相當的信心和助力,也給我好運。另外孩子的威脅加哀求也是挺重要的,孩子一直要我放棄,他受不了媽為了考試而把孩子放一邊,警告這次是最後一次,再考不上以後也別想重考;他應該也不捨媽唸書念得這麼辛苦,卻老是考不上。今年應考的壓力主要來自孩子,我們一直告訴孩子,只要努力終會有好結果,如果我的一再努力,卻沒辦法讓孩子看見成果,我想他會質疑努力有用嗎?還好,今年總算讓他見證,只要努力就有機會看到好的結果。做孩子的榜樣,不僅要讓他目睹努力的過程,還要讓他看到成效,做父母眞不是件簡單的事。

 

現在就乖乖等分發囉,因為成績墊底,無法選擇,別人選完的,剩下的就是我的。老實說,有一點點焦慮,擔心分發到很遠的地方,要跟家人分離......還沒考上時,期待著只要榜上有自己的名,到哪都行;可是考上了,卻又翻盤了。哈~真是奇怪的人類!無論分發結果如何,我都會欣然接受,因為與其讓自己冒險重考,不如把握手上的機會,好好展開新生活,我想,天主有祂的安排,祂會為我安排一條適合的道路。

終於嚐到甜頭啦~

上一篇:將錯就錯的發現!

下一篇:等待的滋味

順風英 2012-12-07 16:17:08

呵呵..好棒的妳ㄚ!!給了我們好樣的堅持~還是要恭喜與祝福!!真為你高興與喝采~居然讓高興落淚..我自己也認為是好奇妙的感動喔!!

版主回應
謝謝小英,感謝這一路上妳也不斷的支持和鼓勵我唷!要準備開展下一段的旅程,又是期待又是擔憂,很多的未知讓人膽怯,無限的可能又讓人期待,好分裂唷!Anyway,總得走出,考上是第一步,下一步將接踵而來,踏著充滿祝福的步伐,我想我會很輕盈的,謝謝囉! 2012-12-08 07: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