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08:16:22ahion

將錯就錯的發現!

前幾天在書局隨意翻了剛出版的「女人的身心療癒地圖」,這本書挺有趣的,談到女人的療癒地圖,就在我們的身體內,新時代的女人覺醒,就要從自己的身體開始;也提到調癒骨盆,讓能量自在流動,做一個身心靈都發光的女人。昨天收到一份電子報也在介紹這本書,哈~我的直覺提醒我,連續的出現決不是空穴來風,它是一種暗示。骨盆是女人的能量之泉,它是秘密的所在,這事我一直知道,可是妙的是,知道卻從未深入了解它,看來得好好拜讀這本書。

 

昨天午休時間做了電子報提到的一個小練習,雖然後來發現我的方向有些搞錯了,但也發現了ㄧ些事。首先拿一張紙,在上面畫個圓圈。把想到關於「母親」這個字的正面聯想,全部寫在圈圈裡面。把你想到關於「母親」這個字的負面聯想,全部寫在圈圈外面 (這個練習還有後半段,但是,我卡住了,只做到這兒……) 。其實題意只是要你聯想「母親」這個字,但我卻搞成對自己的母親的正負面聯想,將錯就錯,可是卻發生有趣的事情。

 

畫完一個圈後,分別在圈內圈外寫下一兩個聯想後,完了,竟然連結不到任何的東西,怎麼會這樣?明明跟媽媽還挺親密的,怎麼會連結不出任何的詞呢?那剎那,我慌了,害怕了,懷疑著自己的親密在哪裡……努力的想,終於慢慢浮出ㄧ些想法,所以陸續寫下,但是有趣的又發生了,怎麼會負面的比正面的還要多很多呢?這怪了!難道我對母親有很多的抱怨?當然更有趣的在後頭,當我仔細比對正負面聯想的詞兒,天啊,怎麼這麼像我自己,這麼像對自己的認識。哈~我也想讓孩子做這練習,看看他了解我多少,認識他自己有多少。

 

這個將錯就錯的練習,其實真正有趣的是,我以為我了解自己呢!認真寫起來才發現,可不呢!所以啊,事實明白的道出,疏於照顧自己,懶於貼近自己;好不容易拼湊出ㄧ些連結,卻發現,對自己的肯定那麼的少,負面批判倒不少。這樣下去可不行唷!

 

找個時間好好拜讀這本書!我得找回自己內在能量,找回滋養自己的力量,做一個身心靈都發光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