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3:28:35ahion

隱形的翅膀

昨晚躺在床上,臨時起意玩起手影子遊戲。透著微微的光線,自顧玩了起來,回憶起童年在奶奶家也玩過這樣的遊戲,或許玩得開心,引來孩子的注意,一同加入遊戲了

 

好久沒和孩子玩故事接龍,昨晚又讓我見識到孩子的無限想像當我問到這鳥飛行的樣子為什麼這麼詭異(鳥就是我家孩子),孩子一開始推說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不過想了想,他給了一個答案,他說「這隻鳥少了一邊的翅膀」,我說「這怪了,你怎麼現在才知道少了一邊翅膀呢?牠跟著你這麼久,你都沒有發現? 」沒想到這孩子反應還真快,馬上接著說:媽咪,對不起唷,因為以前的醫生沒有發現原因,所以我才會不知道啊,不過最近我很幸運遇到一個超級厲害的大師,他告訴我,其實我另外一邊是隱形的翅膀,大家都看不到,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也不會用,所以才飛得奇怪…現在大師已經告訴我了,教我怎麼用了,我已經會使用隱形翅膀了,你看,現在飛得很好了吧!...~挺有意思!

 

孩子的這番話,讓我聯想著,可不是嗎?這看不見的隱形翅膀,也可以比擬為人類的潛能,每個人都蘊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潛能,而自己也無知,期待大師的識出,讓潛能破繭而出,創造無限可能。這隻鳥很幸運遇到大師,大師認出了牠的隱形翅膀,而這隻鳥,也毫無遲疑,純然相信大師所言,遵照大師的指示來練習,而如願發揮潛能!

 

但願我們也像那隻幸運鳥,遇到大師看見我們尚未發掘的潛能,指點迷津,讓我們呈現不同風采的自己!然而,這過程中,對我而言,最困難的事,當大師出現時,我能像孩子般純然的相信嗎?我願意相信他嗎?我臣服於他嗎?
謝謝好友拍下的美景,就想像孩子在這練習使用隱形翅膀,在這麼美的氛圍裡,應該很快就可以學會了,而我就躺在金針園裡,抬頭望著我的孩子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