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9:00:00ahion

親愛的,妳的熱情呢?

透過別人,我們常常可以看見自己。上個月的某一天,與銀行行員的對話和互動,讓我省思著熱情這兩個字,也將這個課題放在日常生活中來觀察自己!

 

其實,事件的本身往往是中立、客觀的,可是如何解讀和看待卻是操之在我心,主觀的。和孩子分享那一段互動時,我判斷對方對工作缺乏熱情,甚至說他可能不喜歡他現在的工作可是,孩子聽完之後,他說「媽咪,或許他只是昨晚沒睡好」。哈~我家的孩子就是有這本領,直指著我話語中的迷失,看透j我的心思。

 

是的,與行員互動過程中,當認出「缺乏熱情」、「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時,我確實反思著,這個場域呈現著我的內在世界,問題不在他,而是在我,他的「缺乏熱情」、「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只是反映了我的近況而已。我發現對工作缺乏熱情有一段時間了,甚至有時不喜歡自己所做的工作,哈~看著行員無精打采的模樣,我心裡笑著,該不會我的模樣也是這樣吧,啊~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神采飛揚啦我想念那個充滿熱情,忙碌卻帶著愉悅心情工作的自己,甚至想念在平凡的工作也常有大大成就的自己。

 

哈~行員的出現提醒了我「親愛的,妳的熱情跑去哪了?」,

所以,開始去尋找熱情的蹤跡!

深信熱情的因子一定在我內。

 

這期商周提到,「我們有喜悅的天性!人類生下來就是快樂的!快樂不是等著我們去取得的事物,而是一種我們本來就「已經是」的狀態。我們不能變得快樂,我們只能維持快樂...看到這段文,我笑了也想著,同理可證,熱情也是一樣的。對於工作,一定是有熱情的,要不然當初怎麼會應徵這工作,或是接下各種任務,而且也做了不算短的時間,表現也不差...熱情刻在DNA裡,不可能消失不見,頂多會移轉,從A處移到B處罷了,當B還沒出現,就好好在A中展現出熱情吧,別偷懶...

 

辦公桌奔放的花兒展現熱情~

 

 

陽光照射更催化著它們的熱情!!

上一篇:煩躁中的發現!

下一篇:不甘心的力量

ahion 2012-04-20 12:58:53

想念,收到也寄出囉!我會加油!

順風英 2012-04-18 22:31:45

親愛的~加油! 我想念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