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08:49:14ahion

潛向心靈世界 0616

當不會游泳的時候,坐在岸邊看著別人戲水和自在游泳,心中有著說不盡的羨慕...有一天,不知是一時衝動,還是被別人硬拉,或勇氣足夠了,終於還是決定下水。一開始,狼嗆跌步地喝了好幾口水,氣死,心想當初何必自找苦頭吃...可是奇妙的是,在下水的剎那,心中卻莫名篤定這就是我想要的...所以,死賴著硬在水裡多喝幾次水、多下功夫學習...最後,終於慢慢瞭解水中悠遊自在的滋味,享受水中世界的恬靜...這樣的情節似乎也貼近著自己潛向心靈世界的過程,一旦潛入似乎就回不了頭,只想更往深處去...花能量座談似乎是那個敲門磚,讓我莫名的被帶入心靈世界的探索,也傻呼呼莫名的被療癒。

 今晚赴了一場約會,朋友談及過去曾經的不愉快,期待幫助我脫離困境,回到那個屬於開朗的那個我...那一刻我好感動,老天真的對我很好,一路上安排了很多好朋友陪伴、支持、幫助...不過,在這一刻,我似乎可以很確定的說--「我變了,我不苦了!」,這真是一件很棒的發現。我說,是的,以前我確實覺得自己很苦,可是,現在我不苦了,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苦,苦已經過去了...

 過去的不愉快確實發生過,它無法被抹滅,它們曾經讓我傷痕累累,自怨自艾...但是,這些年的覺察,漸漸地讓我明白了,發生的這一切沒有我的同意是不會發生的,除了我,沒有人該為這些事負完全的責任,唯有承認自己在事件中的過錯和疏失,扛起屬於自己的責任,記取教訓,才能堅挺繼續向前走...。誠如下水游泳,沒有你的意願,狼嗆跌步喝好幾口水的場景是不會發生的;沒有你的同意,悠遊享受水中滋味是不會發生的...

 這些在心靈世界探索的日子,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地,但似乎也不知不覺被療癒了,很開心,事件過去了,受害者自居的習性也慢慢地過去了...

 謝謝好友的提醒!

也謝謝一路共修的夥伴唷!

 

上一篇:幸福的起點

下一篇:有感而發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