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03:52:09﹡黑田威吹 _))

﹡樹欲靜而風不止 , 子欲養而親不待 _★

很多人 , 總是有個壞習慣 , 失去了以後才懂得要珍惜 。

我相信 , 很多人都有過這個經驗 。

大部分的人 , 都是因為習慣 , 才會忽略了要珍惜 。

我也不例外 。

曾經 , 我有個很疼愛我的爺爺 , 但是他管我很多 , 讓我很討厭他 。

直到後來我才懂 , 原來 , 他管我多少 , 就代表他對我的愛有多少 。

在我國小二年級那一年 , 我爺爺動了一個大手術 。

醫生說 , 就算手術成功 , 也活不過三年 。

可是爺爺他卻奇蹟似的 , 活了九年 。

所以 , 我自以為的以為 , 爺爺會就這樣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

高一下 , 學期即將結束的那年 , 卻發生了讓我一輩子也彌補不了的遺憾 。

爺爺過世了 。

以前的我 , 總是把家裡當成了旅館 。

在外面玩累了 , 我便回家睡個覺 、 洗個澡 、 吃個飯便又出門了 。

有一天 , 我跟平常一樣 , 在家裡睡了個覺 , 醒來後洗個澡 , 吃了飯我就準備要出門了 。

吃飽飯後 , 我上了樓 , 穿好了衣服 , 走下了樓梯遇到爺爺正好要去廁所 。

我看了爺爺一眼 , 便繼續我自己的動作 。

穿好了鞋子以後 , 爺爺把我叫住了 , 爺爺 : 「 民啊 , 你可不可以不要整天的往外跑 , 多留在家裡陪陪爺爺好嗎 ? 」

聽完了爺爺的這句話 , 我停頓了三秒 , 隨後便不以為意的隨便敷衍了一下爺爺 , 我 , 那天還是出門了 。

那天 , 我跟朋友在外面玩了個通宵 , 直到下午三點多 .. 電話響 。

爸 : 「 你現在人在哪裡 ? 」 因為我爸的口氣很兇 , 我以為他是打電話來靠杯我 , 所以我也很不客氣 。

我 : 「 怎樣啦 ? 我現在在朋友家 , 你要幹嗎啦 ? 」

爸 : 「 你啊公現在在加護病房 , 來不來 , 看你自己 。」 隨後我爸便掛了電話 。

接完了這通電話 , 我愣住了 , 我真的愣住了 。

昨天還在跟我講話 , 還在我耳邊嘮叨 , 還在我面前活蹦亂跳的爺爺 .. ?

我慌了 , 心理不斷的傳來一個聲音 , 你是一個不孝的孫子 .. 你是一個不孝的孫子 .. 不斷的重複 。

為什麼 ? 是老天在開我玩笑嗎 ? 是因為我沒有多花點時間陪陪爺爺嗎 ? 是嗎 ? 是嗎 ? 如果是 , 我願意把我玩樂的時間 , 拿來陪爺爺 .. 。

穿好了衣服以後 , 我立刻狂奔到了醫院 。

爸 、 媽 、 奶奶 、 大伯 、 二伯 、 大伯母 、 大姑 、 小姑大家都在 。

這時候我才知道 , 這並不是老天在跟我開玩笑 .. 。

過了幾個小時 , 醫生走了出來 , 大家便急急忙忙的圍了上去 。

醫生說 : 「 病人目前的狀況 , 算是很危急 , 只要出得了加護病房 , 就會沒事了 。」

聽完 , 我頓時覺得整個人好無助 .. 我完完全全的 .. 亂了方寸 .. 。

大家討論後 , 決定以輪流留守的方式 。

第一天 , 是大伯留在了醫院 。

第二天 , 輪到了二伯 , 但是因為二伯下午有工作 , 所以三點 , 大伯母便來接班 。

到了第三天 , 接近中午的時候 , 大伯母打了通電話給我 。

大伯母 : 「 民啊 , 你幾點要過來 ? 」

我 : 「 我等等要去醫院拿我媽的檢查報告 , 我六點之前會到 。」

掛上了電話以後 , 我便起床洗澡 , 穿衣服準備出門了 。

下午四點多 , 我從醫院走了出來 , 心想還有點時間 , 先去吃個東西好了 。

於是我隨便找了一家路邊攤 , 停了車進去要吃東西 。

當我點完了餐點以後 , 電話響 , 我看了一下來電顯示 , 「大伯母」。

大伯母 : 「 民啊 , 你快點來 , 你快點過來啊 , 啊公 , 啊公快不行了 .. 。」

掛上了電話 , 我的心理不斷的在咒罵著老天 , 為什麼 ? 祢為什麼可以這麼殘忍 .. ?

隨後 , 我丟了張五百塊在桌上 , 便一路油門沒放過的到了醫院 。

急診室外 , 我看見了大伯母跪坐在地上痛哭 , 我的情緒也到了崩潰 .. 。

來不及 .. 還是來不及 .. 爺爺 , 就這樣離開了我們 .. 。

而爺爺那天對我說的那句話 , 簡單的一句話 , 成了我一輩子的痛 , 永遠的遺憾 .. 。

醫院將爺爺的大體送回了家以後 , 我再也忍不住心理的痛 .. 那晚 .. 我痛哭失聲 。

 

 

 

我知道事後 , 不管我再怎麼責備我自己 , 再怎麼後悔自己 , 也於事無補了 。

今天因為某件事情 , 讓我想起了我爺爺 。

或許大家已經做了不少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 但是 , 千萬不要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

因為 , 這是一輩子的痛 。

爺爺 , 祢在那邊過的好嗎 ? 我很想祢 。

祢不用擔心我 , 因為 , 我會一直好好的過下去 。

在我心中 , 祢永遠是我最敬愛的爺爺 。

 

 

 

 

                     ﹡凡事必三思 , 亡羊補牢只會遺憾 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