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4 02:37:00James

天使不做愛(拉子小說)8

沿著沙灘行走,季揚賭氣的踢腳下的沙。
藍子怡踩著季揚的腳印前進。早晨的海賓風平浪靜,絲毫看不出昨天的洶湧湍急。一夜之間,什麼都變了,包括她和阿揚的情誼,認錯吧!她不該靠近季揚的,季揚曾事先警告過的。

“阿揚。。。。。”

季揚當作沒聽見,反正不會是她所想聽的,說再多也是廢話。

“你別生氣好不好?我們忘了那事吧!就當一切從沒發生。。。。”藍子怡說出心中所想。
“別天真了,這種事誰忘得掉?”季揚停下腳步,冷冷地回頭望她。
“我愛你,聽清楚,我愛你!不比梁文勝少一分一毫,因為我愛你,所以才待在你身邊。”

藍子怡兩行熱淚滑下。不該說這種話的。。。不該。。。。

“我都沒哭,你哭上呢們?是我被拒絕,該傷心的人是我。”
“放心吧,回去我馬上收拾東西離開,不會再打擾你的,不必害怕。”季揚轉身往前走,鬆軟的沙灘陷出深深的腳印。

音樂。。。。。吉他。。。。重新開始。。。居無定所。。。。
藍子怡站在原地不動,季揚的背影離她越去越遠。
害怕?是啊!昨晚的一切該叫她害怕才是,但為何。。。她感受到的卻是前所未有的溫柔?莫非自己的心。。。。。?
季揚俯身檢起一個破貝殼,感慨萬千的擲到海中,梁文勝算什麼東西?哪點好?董事長?呸!狗屁!如果子怡也是見錢眼開的女人,那。。。。她早走早好,不值得浪費時間。
藍子怡臉色發白的蹲下。正常人不會接受同性的,何況是肢體親密接觸?難道她。。。。。不!不會的!不可能!只是友誼太濃了,濃得忘了劃清安全界限。

季揚回頭一瞥,卻見遠方不動的身影。
藍子怡遙望前方停立的人影流淚。海風吹動著她的頭髮,衣角飄飛的瀟灑,季揚仿佛是個夢幻,卻不愛男人。。。為什麼不愛男人?

“你回不回家啊?”季揚大吼著出手,全怪自己魅力不夠,自我檢討。

藍子怡哭著,一屁股跌坐在沙灘上,現在她搞不清自己對季揚的感情是否異常,但她不想離開她呀!為何季揚不能忘了一切繼續留下?別觸碰問題的核心就能相安無事了。回到昨夜以前的每一天。。。。。。
季揚無奈的往回走,總不能丟她在這無人的沙灘吧?真折磨人
藍子怡淚眼迷朦的仰望季揚的臉,沒了昔日溫暖的笑顏,又回到了據傲與不屑的冰冷。

“幹嘛賴在地上?不走我可不管你了!”她蹲下與她平視。

藍子怡嘴一撅,季揚討厭她了,每一句話都少了體貼,跟從前真有天壤之別。

“走還是不走啊?”季揚心軟,偽裝冷酷。既然要道別了,就別再死皮賴臉的了。
“我。。。走不動了。。。。肚子好餓。。。。”

藍子怡撒謊,她只想拖延時間,不願任季揚負氣離去。

“真受不了你!”季揚翻翻白眼,轉身背向她,“上來吧!我背你。”
藍子怡坐著不動,心中疼的厲害,太多的溫存在不經意間流露,真捨不得季揚這樣搬走啊!
“怎麼?怕我吃掉你呀?”季揚自嘲一笑,挺後悔昨晚的莽撞。子怡對她不再信賴,自作自受!
“我怕太重。。。”她還是想拖延幾分鐘。
“上來!”季揚專制的命令著,不願表露心事。
藍子怡慢慢吞吞的移動,多耽擱一秒也好,說不定阿揚就會回心轉意了。
“你幹嘛像蝸牛在爬呀?抱緊一點!掉下去自行負責。”季揚背她起身,踩著朝陽燦爛的金光走回來時的路,最後一次的親密,以後怕沒機會了,她將是梁文勝未來的妻子,而。。。。天涯單飛。
藍子怡趴在季揚背上流淚,八成說的沒錯,文勝都沒對她這麼好。可是。。。。再怎麼契合也只能是。。。。室啊!
“阿揚。。。。”藍子怡雙手搭在季揚肩上低喃:“忘了昨晚,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
“我。。。。一個人不敢睡呀!你留下來好不好?”她哽咽著懇求。
“嫁給梁文勝不就解決了?有我沒我都一樣。”
“你說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的,不管任何事都不能破壞我們的友誼,不可以食言。”
“子怡。。。。”季揚雙眉深鎖的停下腳步,事情沒這麼簡單,”你知道我愛你,隨時可能會。。。發生昨晚的事,別留我了,免得。。。。“

藍子怡不知如何回答,季揚又繼續沈默的往前走,沙灘上留下無數個腳印。

“我不怕。”沈默片刻後,藍子怡突然開口。“我不怕,只要你留下來。。。。。”
“我怕呀!怕我不能克制的冒犯你。”季揚的火氣瞬間爆發。既然不可能舍梁文勝來愛她,就灑脫的告別吧!婆婆媽媽什麼?
“。。。。。。。。。。。。。”
“到時。。。。你會恨我的。。。。。。”
“也許.....我會.......愛上你.......”藍子怡輕輕的說著.季揚為之一震.
“也許....我真的.....會愛上你.....留在我身邊好嗎?”

路已快到了盡頭,季揚原來冰冷的臉漸漸露出了笑意.曙光乍現嗎?絕望的黑暗中終於見到希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