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9:29:50× ° 小 可 ω,,

沒有回報的等待 ______ ))*

女 人想結婚的時候,男人不想,他說:

  「你等我吧。」

  女人一等就是十年,在十年漫長的等待歲月裡,她突然領悟到愛情並不是她生命

的全部,既然她可以等十年,那就證明她不一定需要結婚。

  突然有一天,男人跟女人說:

  「我們結婚吧。」

  女人不想結婚,她剛好開始她的新事業。

  女人說:「你等我吧。」

  男人問:「要等多久?」

  女人說:「不知道,大概五年吧。」

  男人說:「五年太久了。」

  女人很失望,她曾經等他十年,她現在叫他等五年,是十年的一半,他竟然埋怨

太久了。

  女人說:「我可以等你,你為什麼不可以等我?」

  女人可知道,在愛情裡面,所謂時間,所謂等待,所謂青春,是沒有平等的。你

花了十年青春,不可以要求對方還你十年青春。你等他十年,不能要求他等你十年,

因為這兩個十年不是同時發生。男人三十歲時,要你等十年,他四十歲時,再等你五

年,他四十五了,不能再等。

  等待的時候,不要期望有回報。

+// 男人怎會這樣 ? ))*



  女人在知道男朋友患了癌症之後,仍然不肯離開他,她陪著他做治療。並且說要

按原定計畫跟他結婚。

  男人說:「你不要跟我一起,你不該嫁給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的男人。」

  女人倔強地說:「我不怕。」

  男人做治療以後,病情受到控制,兩個人按原定計畫結婚。婚後,男人的病沒有

復發,雖然身體健康不太好,但也可以照顧太太。

  他以為他們還可以有幾十年。

  女人突然一天比一天消瘦,男人陪她去看醫生,醫生驗出她患上一種手尾很長(

註)的病,雖然不是絕症,卻令她很痛苦。

  突然有一天,她消失了。他到處找她,她不肯見他,他託人找她,她託那人跟他

說:

  「我不愛你了。」

  他不明白,她明知道他患上癌症,仍然願意嫁給他,為什麼卻在這個時候離開?

她為什麼在自己有病的時候反過來不愛他?

  男人可曾理解,這個女人當天矢志不渝,是因為她是一個健康的人?她並不理解

一個病人的無助和脆弱,當她自己也受著重病的煎熬,她才明白病原來是那麼可怕的

。她再不會以為照顧一個病人是很浪漫和深情的一件事。



註:手尾很長,指某件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好。在這指需長時間治療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