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9:12:05阿土

轉身天涯,情愫萬千 + ( 音畫~曉月~忘掉你談何容易 )

花蓮之旅~太魯閣情境照片

轉身天涯,情愫萬千 + ( 音畫~曉月~忘掉你談何容易 )

 

幽靜的深夜
一首纏綿悱惻的曲子
飄盪在屋子的上空
窗外孤寂的月亮靜靜懸掛在半空
落寞的星星 悄悄地圍在月亮的四周
不言不語 彷佛怕生怕驚擾到月亮似的
樓下的楊樹睡得死死的

就連枝頭的黃葉
被經過的風吹起也沒察覺
柔弱的黃葉先是隨著吹動的風
在楊樹的身旁打了個旋轉滿眼的戀戀不捨
卻又無能為力只能帶著深深的眷戀離開

夜未央紅影濕幽窗
耳邊是憂傷的樂曲眼裏是落葉的離愁
心上是瘦了的時光
攤開手掌指尖上的塵埃
紛紛墜落發出碎裂的響聲
如同打碎了玻璃彈珠 清脆閃亮

可是誰又能知道
那碎了的何止只是世俗裏的一些塵埃
抑或是漂亮的玻璃彈珠
一滴塵埃便有一則喜或憂的故事
一粒彈珠便有一程起伏的人生
我在聽得見窗外蕭風哀嘆的寒夜裏
看一朵前世微笑的花朵穿越時空遂道
奮力綻放便覺得欣慰

時光如綿抽絲剝繭
不問天荒地老只要在繁華落盡之時
仍然記得有這麼一個地方
屬於你我最終歇息之地就好
淡淡的思念盛滿白天和黑夜
千里之外的你
是否也碎了一地的思念在這個冬夜
我知道世事的難料
讓我們再次掉進離別的日子
這就是現實生活
人生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
總是不斷考驗著我們的意志
錘練著我們的身心
冷風多蕭瑟卻吹不散眉彎
明眸淺笑溫柔如水

總是在這樣的時刻
在這樣的深夜難以入眠
任思緒漂染如煙的往事
手指輕輕敲打著鍵盤
一句句 一行行 一段段
敲得都是些牽掛都是些痴纏
是不是因為封存在心底的
那抹溫柔還未泯滅
才會一次次敲下這些落寞的字跡
有些是動人的有些是美麗的
有些是傷感的有些是歡愉的
終究都是一些釋放心靈了卻心思的痕跡

寒風
帶著燦爛的煙花走向凋零
月亮帶著雲朵的痴戀慢慢西移
而我仍然獨倚窗前望著濃濃黑夜
傻傻地把守望輾成一朵相思的花
泡進茶裏 飲進肚裏
因為那一份堅韌和執著就連已敗的花
在冬季裏也開出了艷麗的顏色
那痴痴的夢裏呵

總有你為我壘起
一座高高的城墻
能讓我躲避風雨
總有你為我儲存起來的一把把陽光
能讓我度過寒冬
我曾不止一次次地用心丈量著你我距離的遠近
咫尺天涯 原來一切都從思念開始
而我與你的距離只不過是心跳一剎那的長短

你的身影
自遙遠處逶迤而至
依然親切從容莊嚴
你沒來之前我在這裏 一直在這裏
細數著光陰的歲月安靜地等待
你來之後我依然停留在這裏 微笑亭亭
在突起的唇角植一株相思的花
靜靜地為你盛開悄悄地為你凋落
寂寞的夜晚呵多麼的漫長
卻因為你對我的厚愛
使我忘了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
而是從容地等下去
直到天長地久 地老天荒 滄海變桑田

( 網路文章 )

上一篇:輕閉雙眼

下一篇:不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