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7:51:25夏雨_*

♥〝第二章之一〞

『學姊妳有空嗎?』我的手機響了,是我學妹小潔打來的。

「嗯~怎了?」我假裝很悠閒的回答著。事實上是被電腦更新的時間給等的不耐煩。

『妳能來幫我做報告嗎?』

「嗯!好啊!妳在哪?」

『我在妳家巷口的圖書館那!』

「好!我等下就到。」

我氣的把電腦給強制關機、拿起背包,然後衝出門找小潔。

我們倆合力做完了報告,於是我請小潔到學校後巷的咖啡館去。

推開了咖啡館的門,我和小潔挑了坐在靠窗的位子,當時的我才高一,而我大小潔一歲。

我還不太能適應咖啡喝曼特寧或是藍山的,唯獨香草拿鐵我能接受。又幫小潔點了一杯檸檬紅茶。

是你,當時的你大了我三歲,你算是我的學長,雖然你已畢業了。

第一眼看見你,你也坐在窗邊,雖然顯得不起眼。

我看著窗外,一邊啜飲著香草拿鐵,當我的視線轉移到你的小提琴上時,你轉身看著我,於是你開口。

『妳是巷口那間學校的一年級生嗎?』

我很不自然的點點頭。

『很巧耶!去年我才剛從那畢業直升那裡的大學。』你似乎很開心看見一個學妹。

但是我們的話題很快就結束了,這感覺真的很莫名奇妙。

『小提琴耶!看起來好漂亮!』小潔不禁讚嘆的對著你的小提琴說。

『學姊!妳認識他喔?』

「嗯?不認識,不過好像是畢業的學長!」我繼續喝著香草拿鐵,一邊回答著。

你輕輕的撥動一根琴弦,在這寂靜的咖啡館裡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我開始無聊了,無聊到發慌!而小潔則是拿著手機一直哈拉,十分鐘了還沒結束。

我拿起點餐單和筆,再空白的背面寫上一句話『不愛,也是一種愛。』。

當時是橘子出的新書,我很喜歡這句話,然後塗鴉似的寫上去。

小潔似乎看見我寫了這句話。

「沒事我先走了!」我轉身、拿起背包,走到櫃檯付錢後推開大門離去。
斷罪 2008-06-30 11:39:13

我有空=///=

版主回應
憨起來了噢 2008-07-01 1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