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20:38:05采晨

分離與初見

民國九十六年六月二十九日 心情五味雜陳的一天。


今天是【結業式 】

也是和相處一年的肆零肆分離

也是和充滿未知的伍零柒初見


今天(29日) 一早
帶著充滿害怕的心情 踏著往常的步伐
一步一步地 到了早已熟悉到不行的404

大家散成了好幾團 看不出有分離的感覺
或許大家心中正澎湃著
或許團體之間正討論著什麼感傷的事情
也或許 跟平常一樣

要【打掃】了 大家還是一如往常
很勤奮嗎? 不!  正好相反
老實說 這一年有打掃的次數 一雙手就數的完
不過認真又負責任的衛生股長 正在掃著地呢
我認為她應該要叫別人來做才是 畢竟這才是他的職責呀! 辛苦你了!


【老師來了】 就跟剛見面一樣
一樣的平頭
一樣的和藹
一樣的認真

只是我們之間 多了一份無法言語的感情

「起立、敬禮,謝謝老師!」 班長與我們大聲的喊著。

『謝謝、謝謝。』 老師不知道抱著怎樣的心情 說著。

那時的我 情緒一下子偷偷的飆到高點 難以言喻呀!



要【去新班級】了!
我對著超熟悉的她 拼命的說「阿~ 我不要啦~~~ 吼~~~ 」
那時的表情就像是小孩要求父母繼續留在遊樂園玩 不要回去。
我真的【不想】!

跟著唯一與我同班的【張竣翔- 小翔】同學
離開了肆零肆 永遠的肆零肆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面對一個完全不能預知的新班級
由三樓 移往了【四樓】

走廊上 都是人潮
越過了 重重人潮
到了四樓的走廊最邊界 是五○七
同樣的 也有兩排人 分散在走道邊
全都是 【陌生的面孔】
全都是 將來的新同學
我將會與誰變成朋友呢?
未來的事情 我完全無法想像 【完全】。

進到了陌生的教室 我和小翔快速的選了座位
他坐在講台前第一個 而我坐在他的後面
《想當初 我的第一個座位就被老師寫中在講台前第一個 真是”幸運” 》
這就是我暑期輔道的座位呀! 好近 好近黑板

之後 早已預定好的班長
上台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堆股長與小老師的名單 都是預定好的
因此省下了選股長的麻煩
我還是一樣 無事一身輕 那個老師不認識我 因此我什麼也沒當。

我們的新班導 是 【高分貝】 女
是個英文老師 (我國中、高一、現在 班導都是教英文的 但我英文都沒變好)
她高一時 來我們班代英文課一陣子
但是她特別的教學方式 《尖叫、高分貝…》都讓我們班不敢領教
大家也替她取了個”高分貝”的綽號!

當我初知道她即將當我新班導時 心有點涼了
同學們 在一旁 「恭喜 恭喜 恭喜呀!」
我深知 那並不是真正的祝福 而是風涼的諷刺呀!

現在 只能習慣。 沒有選擇

我會習慣的 或許我的英文課 不會再這麼”愛睏”了!







交代一切事務後 要去操場集合了
但是身邊卻不是熟悉的他們 取而代之 都是一群陌生人

但是! 意外的 集合是要跟原班在一起
開心! 很開心 就像是回到了溫暖的家
那種感覺 好熟悉 好熟悉
有如自己被放逐外星上 再回到地球般的喜悅

好自然 好自然 我們相處的是那麼的自然
一點也不拘束 一點也不做作 一點也不陌生
現在 好想就依然這麼自然、熟悉、親近、相依



一切的過去 就好似一場夢

一場...完美的夢
一場...懷念的夢
一場...
一場...

一場...結束的夢


我沒有留一滴眼淚 因為這是多麼的美好 為什麼要流淚呢?

對於過去我充滿喜悅、滿足

對於未來我充滿不安、擔心




分離 與 初見

404 與 507

35 與 16

熟悉 與 陌生


舊 與 新

上一篇:社團成果發表會

下一篇:哦~新班報到!

Liang*涼涼 2007-07-09 18:03:34

你是文組還是理組??

分開可以交到更多朋友阿

別傷心ㄌ

版主回應
我是選社會組 (文組)的
因為我的數學、理化都不太行

雖然我的歷史也是不太好
而且我不想當醫生!


是呀!
分開可以交更多的朋友、認識更多的人

有點擔心以後的生活。

不過,在國中升高中時,卻是期待。
2007-07-09 20:46:23
大芝也是阿ㄍㄧ 2007-07-01 17:30:57

真的很捨不得大家呀!
高分貝..哀..辛苦你了..還要2年
你要一直 記得我呀..
我不會忘記你的..人超棒的人..哇哈
希望在未來..一起打拼吧!!雖然在不同班級.還是可以一起打氣.聊天..

版主回應
我會一直記得大家的!
不過 要別人記得我可能很難,
但這是有好處的!
至於什麼好處 就不多說 。


大家給我的評價好像都不錯,也都大同小異
在看別人給的評語的時候
心裡很想看,但是卻又怕是不好的評語
幸好大家都待我不錯!^^

未來 好好努力喔! *
2007-07-09 20: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