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05:11:52♀時〃♂

心情;短髮

有陣子,我超喜歡聽一首歌,

梁詠琪的- 短髮

 

前幾天,甜甜問我有沒有聽過一首歌 叫 短髮

我說聽過,問她怎麼了?

她只說,沒有,只因為很好聽。

我笑了,對著電腦螢幕沒頭沒腦的笑了...

 

回想起了一年半多前剛出學校宿舍時跟室友逛中原夜市的情形。

米粒:『小馬。』

 我:『什麼事情?』

米粒:『你什麼時候才打算把你的長髮給剪下?』

   『我跟蕭誼都覺得妳的長髮,該剪了。』

 我:『我喜歡長髮,因為我不適合留短髮。』

   『以前剪短髮,有人說我像男生,呵呵』

蕭誼:『他們眼瞎了吧,不過妳的頭髮留多久了?』

 我:『高中髮禁解了之後,到現在,快五年了吧。』

蕭誼:『對啊,所以我們兩個覺得妳的頭髮該剪了。』

 我:『呵呵,但是我說我喜歡長髮啊,而且鳥劍喜歡長髮的女孩...』

   『若是哪天,妳們看到我剪短頭髮,就代表我分手了,或是要分了』

   『因為我看開了...呵呵...』

 

這句話,讓她們兩人都沉默了幾秒。幾秒後有人說話了。

 

米粒:『哈哈,那我看不到妳剪短髮的樣子了。』

   『你們要分手根本不太可能,不是連假都沒有吵過嗎?』

 我:『是沒吵過假,因為連見面的時間也不多,想吵也沒辦法...』

   『目前還不會分手吧,所以再看看囉。』

米粒:『...............也是啦,這樣要吵也很難...........』

   『而且照妳這樣講,妳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剪短吧』

蕭誼:『或許喔,要等她出現短髮要很久喔』

 我:『哈哈,很難說喔,或許過一陣子我就剪短了。』

   『而且還是放長假時,回家無預警剪的』

   『搞不好你們下次看到我就是短髮了』

米粒&蕭誼:『那還要等一陣子吧,妳又還沒分手。』

 

然後又想起去年暑假七、八月份時,

自己吵著我媽,說自己要剪掉留了5年的頭髮…

在開學前見到鳥劍時,

他說:『妳短髮看起來比較活潑。』

 

我笑了,這次剪頭髮已經不再是為了你,

我想慢慢剪掉不再想你的習慣,雖然我知道這一切對我來說很難...

而眼底看著他的變化,我知道自己該找時間放手了...

可是到底要怎樣放手,我一直找不到答案....

 

開學時而見到室友時,

米粒:『妳終於肯剪頭髮了』

蕭誼:『已經下決定了嗎?』

 

這兩句話或許對她們來說沒什麼,可是自己聽了卻覺得悶悶的。

是下了決定,可是要怎樣放手呢...

雖然剪短頭髮,並不代表真的能夠像歌詞一般『剪斷了牽掛』

 

引用一句偶像劇裡的台詞,

 

『當你愛上一個人多久,你就得花多久的時間來忘記他』

 

我愛上你將近三年,是否要用將近三年的時間來忘卻?

我不想用這麼長的時間來忘卻,因為我真的忘不了...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淡化,

一天一天的、一點一點的

 

去淡化那屬於彼此的曾經

 

前天去唱歌了,跟蕭誼一起

兩個人瘋狂的點著分手、失戀的歌

我唱著,卻沒知覺了...

但是唱到『我可以忍受』,心還是有些疼痛...

又不小心哭了,但卻只滑落一滴淚...

 

她,只是最無辜的第三者,我不知道要怎樣去恨她

你,只是我曾經最愛的人,我也不知要怎樣去恨你

 

你說恨你會讓我好過些,那就恨吧!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樣去恨你,面對你只剩失望跟無奈

還是想找你說話,想把你當朋友,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樣

我說著希望你能快樂,但是我心裡另一個聲音告訴我,

自己一點也沒必要去祝福你找到新的幸福

 

找不到可以愛下去的動力

找不到可以繼續相信別人的信念

可是

我還是想找一份愛,還是想用真心去愛,

我還是想去相信人,還是想相信這世界。

 

甜甜說我找的到,

找的到那個明知道我傻、明知道我只會這樣愛

卻願意真心對我的人

 

邱邱說我沒必要,

沒必要為了一棵草,而放棄了整片森林

或許說,

沒必要為了一株草,而放棄了一片遼闊的草原

而且還是棵濫草

 

 

對於這樣的自己,我好矛盾

對於這樣的自己,我好討厭

 

你勸我,叫我該放手了,不放手我永遠走不出去

在我看來你只是希望我早點走出去,好減輕你的愧疚

或許你真心的、由衷的希望我能過的好,但那也只是讓你自己心裡好過些

所以我才回你說,我不打算走出去。

 

但我很清楚,有沒有必要走出去是我的問題

我也沒必要緊抓著你

我想等一個人能住進我心裡,帶我一起走出去

 

只是這樣矛盾的心情,

讓我不想讓任何人住入我心

讓我不願去找任何可信的動力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好悲觀、好消極。

可是我不想再失去,

既然如此,沒有擁有,就不會有失去

 

如今,

想你,已經不再是我每天的習慣,

但我承認,我還是會不經意的想起你

只是慢慢不痛了,也不去在意了。

而愛你,已經不再是我個人的權利,

而且,那或許本來就不該是屬於我的權利。

 

自己

要過年了,

再去剪一次髮吧,

這次真的該放下了。

沒有人 2010-01-16 21:54:48

別剪太短呦!
「沒有人」會心疼的......
(我是指~~~那個叫作「某個人」的人.....)
(別名叫作「沒有人」 =.=)
(有點難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