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22:26:33︴小楓﹏

"哈啾ㄉ告白"第五集"[下]

※第五章…木頭的真實身份〈下〉

 劉叔推推眼鏡的說:「我從少爺小的時候就在他身旁了,少爺小時候是非常活潑開

 朗的,老爺跟夫人也很相愛,不過有一天……夫人生了一場大病,醫生也都治不好

 ,小小年紀的少爺天天都陪在夫人身邊。他還常常跑來跟我說【媽媽不會走對不對

 ?】那個時候,他那種天真的臉,看了就心疼。」劉叔擦了眼淚

 「……」

 「就在少爺五歲生日那天,夫人本身就有的氣喘病發作,我還記得少爺那時手還緊

 緊握著夫人的手,我們大家都在急診室外等待,直到醫生出來後,醫生搖頭說讓我

 們見最後一面,那時候夫人面色蒼白、冷冰冰的,僅有五歲的少爺就親眼目睹自己

 的媽媽死去,自從那天起,少爺就很少講話了。」

 「然後呢?」

 「在少爺六歲那年,老爺又娶了個二夫人,對於深信老爺很愛夫人的少爺打擊很大

 。二夫人很疼少爺,但少爺都不領情。少爺從小就很聰明,國小國中都以第一名畢

 業,老爺常常幫他相親,但他都回絕了,就算有去,可是少爺都不講話,常常把場

 面弄得很尷尬。」劉叔笑了笑

 「這我知道。」

 「少爺不希望被盯著,就搬出去住了,在搬出去之前,少爺從來就沒叫過二夫人一

 聲媽媽,少爺搬出去後,就沒再跟家裡聯絡了。那幾天老爺就心神不寧,我知道他

 很想少爺,但少爺不肯見他。」

 原來是這樣阿!!

 難怪,他都沒說過他家裡的事。

 難怪,他眼神那麼憂傷。

 「可是我本來跟你又不認識,你怎麼知道我名字?」

 「秘密!」劉叔把手放在嘴巴比了一個噓的動作

 「什麼啦!!」我用一副大便臉盯著他看

 不過這件事我管定了,木頭準備受死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