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6:45:55天然新聞報

2017【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最難忘的一道菜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這世界上有很多我喜歡的菜,其中我最喜歡的菜是”咖哩飯 ”,它就像是一座金礦山,外表佈滿著雞肉、馬鈴薯、紅蘿蔔和白米飯。淋著香噴噴的咖哩醬,讓人吃了有幸福的感覺,而這道菜是來自媽媽的用心和努力。

    我的媽媽是一個上班族,每天早出晚歸。雖然很忙碌,但她還是幫我煮我最愛吃的咖哩飯,媽媽會先用薑黃粉做出咖哩醬,把米煮成白飯,再將紅蘿蔔、雞肉、馬鈴薯加進去,美味的咖哩飯就大功告成了。當我聞到那陣陣飯香後,用飛快的速度把那座山快速吃光,真是太好吃啊!真希望下次能再次吃到它。

     別以為咖哩飯很容易吃到,其實它可是得來不易呢!它需要經過無數的關卡才能完成,譬如:要經過農夫辛苦播種,將稻子變成米。要經過雞農辛勞飼養,將雞養大變成肥肥雞。要經過菜農們辛勤栽種,把紅蘿蔔種出來。

  哇!一碗小小的咖哩飯,是要經過這些流程做出來的呀!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道菜。

 






作者姓名:張宏維 同學

就讀學校:台南西港國小

就讀年級:五年級

指導老師:魏延憲 老師

通過級等:初級 - 甲級等次

作品名稱:最難忘的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