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5:19:25天然新聞報

南大寒假學生服務營隊 特教、海鷗聯手出擊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台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特教系與海鷗社共招募逾110名隊員,於123日前往臺南市西港區後營國小及安定區安定國小,各進行為期3天的營隊活動,將南大學生的熱情活力傳遞給當地學童,帶給他們一個不一樣的寒假。

南大特教系多年來積極到偏鄉地區辦理各項營隊活動,將人權教育、生命教育、特殊族群平等的觀念傳遞給學童,增進學童對身心障礙人士的瞭解,啟發他們對身心障礙人士的同理心與關愛心,協助學童建立勇敢、獨立、進取的目標,並發展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創造豐富精彩的美好回憶。

南大海鷗社服務不落人後,本次前往安定社區進行課輔服務。課程安排包含科學原理探索課程、大地闖關,還有以自然環境變遷與天災為主題的探索單元,讓學童了解台灣的天氣與環境,提升觀察與實證能力。此外,也安排音樂課,教導他們如何分辨大小調、打拍子以及音樂律動等。豐富又有趣的創意教學內容,融合了音樂與肢體的自然律動,使學童盡情釋放內心的感受,進而發揮自己潛藏的本能。

特教系總召范雅蕙同學表示,透過活動增進團隊默契與互助合作精神,也從中體會到服務學習的樂趣,進而建立正向的人生觀,是個很棒的學習經驗。海鷗社總召鄭旭宏同學表示,不管大朋友或小朋友都樂在其中,在有趣的課程與關卡中度過充實的假期,快樂學習、共同成長,共同創造令人感動的時光。


南大林豪鏘學務長肯定服務同學犧牲假期,將愛帶給偏鄉的小朋友,也在社會服務的過程中累積實務經驗,為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