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3:58:55薇爾莘

面試2日遊!台東大學特教系和輔英科大護理系~

反正就我回來了~(笑)
去了台東大學和輔英科技大學
居然2天就快速繞完半個台灣了!?
不過有些注意事項也要告訴日後推甄的孩子才是~(嗯嗯~)

星期五一大早8點多出發去輔英(因為我下午3點半才面試)
到高雄的時候才12點多~(高速公路都沒車~)
由於輔英是我媽的母校~
所以就去用他那20年前的記憶去找輔英了(喂)
我媽說他學校在20年前只有一間「千家珍」麵包店
所以附近什麼都沒有
但現在好笑的是
「我們又迷路了!!?」(炸飛///)
(虧那間是我媽的母校...)
到了輔英已經1點半了......(好餓...)
吃完飯就去逛校園~
(我媽果然老了......學校變超多的......)

然後去圖書館看看書~
我換換衣服後就去面試了^ ^

話說排到我的時候已經4點多了...
我還和隔壁的女生聊起來了(喂)
老實說還蠻輕鬆的~

這是面試的位置圖~

其實兩位教授都很可愛
就當作在聊天
記住一定要誠實
不然他看到你的備審就穿幫了(一定要喔~)
因為老媽的關係
所以其實我都用他的經歷來回答大部分的問題
不過只有5分鐘的時間
還沒聊完就出來了= =(聊到一半說....)

然又坐車.吃飯.就去台東了(咦)

我們去住知本的警光山莊(因為大叔也有跟著去)
警光山莊只有警察能住就是了~
而那邊的洗澡水居然是溫泉(嚇)
滑溜溜的很棒喔~
(我討厭媽媽看「娘家」....到外面還在看...)

半夜還有大叔的打呼聲...好吵啊.....(爆)

接下來隔天就去台東市吃早餐準備面試了
(接下來果然是我們的地盤~終於沒有迷路了~)
到學校之後~先抽面試順序的籤~然後去寫小論文^ ^

小論文的題目其實蠻生活化的
我真的被芬姐嚇到了說...
都是新聞文摘
所以很像在寫讀書心得只是用小論文去發揮

接下來就是等面試了
(不過老媽和大叔去爬鯉魚山了...)
我是第8組的B
(全部有10組)
然後每組限制10分鐘左右
等巴~~

這是位置圖

就是所謂的3位教授對2位考生的團體面試
不過在這之前
我都和別的考生聊天(喂)
別緊張就是了~

不過我討厭我那組的另一個考生
都在背答案(哼)
其實背答案的話教授也會受不了的(因為他自我介紹太久了害我只能長話短說)
我自我介紹並沒有介紹我的個性
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問題中
教授會知道我究竟是不是在說謊
我的問題和回答如下:(一位教授問一個問題)

1.「咦?你曾經唸過馬蘭國小!?」(我自傳有寫)
「嗯,是的,不過很可惜我念到小學五年級就轉學了」
這要注意,他問什麼就回答什麼,切勿添加過多的東西。
「喔喔~我知道了」
2.「話說你們兩位都有學習過鋼琴,我先請問一下A您彈到那個程度?」
他其實在教授說停以前都沒說到他彈到哪裡,都在說他最近在彈流行曲。
「我問你彈到什麼程度!」
他說小奏鳴曲學到高二斷掉。
「那我問一下B同學,那你呢?」
「我雖然學到國三因升學就斷掉了,不過我也是學到小奏鳴曲。」
真的贅字贅話別添加太多。
「那我再請問A同學,你有想過把音樂用在特殊教育上嗎?」
他說他想運用在自閉症上面,不過這答案說實話太多人會回答了,所以我不是回答自閉症。
「那B同學呢?」
「我想運用在學習障礙上面,對於他們所困擾的學習方式我會想運用音樂來找出更淺顯.更簡單明瞭的方法來解決。」
學習障礙是一個很多人不懂的專有名詞
所以教授的笑容其實還蠻開的。
3.「那我請問B同學,我看到你的家庭狀況寫蠻多的,那我想問一下,您這樣的家庭是否對您或身邊的人造成部分的影響?」
這部分像是在聊天,所以我說的也還蠻輕鬆的。
「這幾年我大多受到輔導老師的影響,幾乎每學期發生什麼事都會叫我去輔導室談心,我知道老師叫我過去不是什麼原因,而是因為擁有我這樣家庭狀況的人實在不多,老師希望我經歷過後,能把這樣的經驗告訴正常家庭的同學,因為他們沒經歷過,但我們知道總有一天一定會有和我一樣的家庭狀況,所以我會希望把這經驗告訴大家,知道人生中其實這些都是會經歷的,不要太在意這些突如其來的意外。」

說完就結束吃飯了
吃的是宮本阿!?(老妹在苗栗尖叫中)
吃完就回家了~

其實面試有沒有過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沒上的話我還是會拼指考
再拼一次東大特教
因為這個系這間學校我已經想了十幾年了(!?)
所以我一定會努力上的~(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