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01:31:02薇爾莘

再做一份~繪圖相關問卷

一樣是蝌蚪大大那裡轉來寫的

無聊寫一下~

*名字篇。

1
。名字是?繪圖的名字會跟其他網路上的名字不同嗎? 

薇爾莘.以前換過很多後來覺得以自家女兒的名字來取比較好
2。簽名的時候喜歡簽中文還是英文?全名還是簡寫? 

都是英文.我寫做Viresine.自己亂取的英文名(不過我的確是以英文為起點去取的)

3。會注意整個構圖嗎?還是只要簽在看到地方就可以? 

都簽角落吧.不要遮掉重點就好了(笑)
4。會因為擔心圖被盜或者被拿去修改,所以簽在不容易被修改掉的地方?或者是作出特別的個人水印? 
不會說...因為我畫的差也不怕別人盜(實話)


5。會加上網址/blog地址/日期/或其他資料嗎? 

都只加日期.其他懶的加(爆)

*手繪篇。


6
。草稿/線稿是喜歡直接在電腦上畫,還是手繪掃描?
 

喜歡手繪的線稿.用貝茲曲線總覺得很死板= =(學校掃描器壞了啊XD)

7。有固定的筆記本/寫生本嗎?還是有特定的紙?

 A4紙第一~還有一本寫生冊畫彩圖(寫實畫用XD)

8。通常手繪的話是用什麼工具?(ex:鉛筆、原子筆、水彩…) 

2B答卷筆

上墨是用三鈴中性筆(防水NO.1)~
偶爾用不透明水彩和水性色鉛筆畫風景圖
9。手繪的大小?(ex:A4、課本大小XD)

都有吧~小至課本角落大至4K都有(4K是被強迫的>///<)
10。想要嘗試的手繪方法或大小?(ex:水墨、油畫…) 

油畫~因為耗材很貴(老班辛苦你了= =)

*CG軟體篇。

11
。喜歡的繪圖軟體 

PhotoShop和Sai(鼠繪的好朋友~)

12。有用手寫版嗎?

還沒寄來啊......(郵差快開工啊...XDDD)

13。討厭的繪圖軟體/想要嘗試的繪圖軟體。 

呃...Painter吧~有繪板會畫很爽的玩意兒~
鼠子會很辛苦的怨念物
14。喜歡線上的Oekaki版或者是繪茶嗎?覺得自己畫出來的東西有什麼不同? 

大概都去鐵傲和Magic圖聊.其他大概沒去太多...
一定有不同的.我用滑鼠能畫多好啊...(尤其是我拿手的手繪背景XD)

15。有什麼獨特的小技巧or怪癖嗎? 

小技巧絕對沒有(炸)技術那麼爛還是別說話比較好(喂喂)
怪癖阿...冬天沒暖氣會冷死(咦)

*內容篇。


16
。覺得人物、動物、背景、物件之中哪一個比較難畫?

人物(敲碗!!?)
背景手繪還比較擅長~

17。人物中,眼睛、臉、頭髮、手腳…等等哪一個比較難畫?強調文 

骨架(爆)
最爛的就骨架.其他不用說了(笑)

18。畫圖都是哪一個最先開始畫?人物(眼睛、臉、頭髮、手腳…)、背景? 

人的臉型.然後五官.頭髮的前髮.骨架.......

19。通常會畫背景嗎? 

如果有情節會畫
單純的人物會偷懶~(不過我還沒畫過空白背景過)

20。人物通常都是動態還是靜態? 

都有吧~

21。喜歡畫什麼姿勢和角度?

別動太多對我都是好事~
(骨架爛什麼都不用說~)
22。最常畫的比例,臉部特寫、脖子以上、半身、全身…等等。 

少女居多吧~
上半身為主~~(下半身會破功)

23。喜歡設計感還是寫實感?最常畫哪一種? 

設計感~寫實就只有背景的時候吧~
24。最常畫男性還是女性?最強調的部位?(ex:眼睛、頭髮、肌肉、胸部…etc) 

女性~男性超苦手(畫不帥阿....)
強調頭髮和眼睛吧~
*Extra篇。

25
。喜歡作特效嗎?最常作的特效是? 

特效啊...
PS苦手(還沒到那時後)
我連天空都是鼠繪啊....
26。喜歡加字樣嗎?(像是題目或者是符合的句子)會有什麼特殊的考慮嗎? 

只有背景的時候會依心情加字~(燦笑~)

27。畫圖所需時間。 
最快10分鐘畫好我家首爾~(私心~)
其他的看圖囉~

28。一星期or一個月or一整年的產量? 
考試多的時候一星期兩張
現在沒事做5張
有靈感的時候無法達數(!?)

29。稿子的完成比例?(如:五張草稿之中多半只有兩張上色修稿…etc)
 
完稿度都算高吧~
我放桌上的鉛筆槁都一定會進掃瞄機上色的~

*靈感篇。

30
。靈感之神常常眷顧你嗎?
 
沒有啊.......

31。找靈感都是怎麼找?題庫、看別人的圖、看照片…etc 

照片居多.偶爾想畫什麼就看心情了~
32。喜歡讓別人點圖嗎? 

很喜歡~
可惜最近繪舖冷冷清清.....

33。喜歡畫同人的話會覺得自創很難畫嗎? 

都會畫的~不過同人比較受大眾歡迎(淚

*畫風篇。


34
。自己覺得自己的畫風怎麼樣?自己覺得別人認為自己的畫風? 

還可以吧~
可惜男人畫不帥就是了(哭奔///)
35。有不只一種畫風? 

嗯嗯~寫實+萌漫(什麼東西XD)

36
。畫風很容易改變嗎? 

我喜歡現在的.大概是不會變了(男生除外XD)
37。覺得自己的畫風很好認嗎? 
應該很好認.所以想改也不太好改....
38。會想要模仿他人的畫風嗎?

很想
尤其是男性XD

39。畫同人的話,會模仿原作的畫風嗎? 

不會啊...點相簿自己看就知道了(笑)

40。想要點名的就點名,不想點就不用點,不會被詛咒或者是怎麼樣的。
 
無力....
 
 
寫完了.
應該可以比較簡單的瞭解我吧~(笑
 
附贈昨天鼠子撇出來的天空一張~
 
文法就放過我吧= =(文法苦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