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




懷念以前,那種沒有煩惱的日子。

也懷念以前,還沒有跟你在一起的日子。

畢竟,那是沒有被人管,放縱的日子。

如今,回不去了。

孩子,到現在已經七個多月了,

我們再一起也已經快八年了,

以前的熱情,早就隨著生活裡的一切,

消失殆盡。

我不怪你的不體貼,

也不怪你的三心兩意。

也許你,早就是這樣。

妄想要改變一個人的一切,是多麼困難的事。

何必,讓自己去過這樣的生活?

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就好。




以前,如果有人問我,愛情是什麼?

我會回答,愛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有甜有苦,享受其中。

但現在,我只會回答你,

愛情只有一段時間是熱戀期,等到那時間過了以後,

什麼也都不是。

我是你的誰?

在法律上,我是你名義的老婆。

我是你的誰?

在生活上,我是照顧你生活的傭人。

我是你的誰?

在私底下的生活,其實,我根本不是你的誰。

一張結婚證書有多重?

一張結婚證書,能代表的是責任跟負擔。

不要跟我說,結婚以後會有多大的改變,

那是不可能的事。

不要說對方,說自己就好了,

你能為了另一半犧牲多少?

要你放棄你最愛的東西,你願意嗎?

要你放棄你最愛的事情,你願意嗎?

要你放棄你視為生命的人事物,你願意嗎?

婚前,一定會說,我願意。

婚後,卻是我不要,為什麼要剝奪我僅存的快樂?

誰能真的做到無怨無悔?

有愛情很好,但沒有麵包呢?

生活要靠什麼?

常常拉著對方要對方陪,有沒有想過,

其實雙方都要有私人空間?

少了那樣的私人空間會多了很多爭吵。

 


唉。

最近很煩,又遇到瓶頸了。

怎麼會這樣,其實,應該又是我在鑽牛角尖了。

放鬆吧,放棄吧,甚麼都不要再想了。

好嗎?

上一篇:婚姻

下一篇: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