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婚姻,對每個女孩來說,

都是個夢想的詞。

曾經,聽過好多的女孩對我說:

『長大後,我要在船上結婚。

長大後,我要嫁給有錢人;

長大後,我要穿三套禮服,第一套要穿白紗,

再來要穿黃色的,最後是粉紅色的。

還有拍婚紗的時候,一定要去海邊拍…』

這些話,到現在還深深刻在心裡,不曾忘記。

但現在呢?

我的婚姻,

我的婚紗還有我的婚紗照呢?

我的婚姻只有一張結婚證書,

還沒有能力的老公總是跟我說:

『老婆,等我們手頭方便一點的時候,

我在帶妳去理想的地方拍美美的婚紗照。』

聽了有點小心酸。

其實我要的並不是婚紗照,

要的只是你一生一世的守護與照顧。

 

 


你懂嗎?

我不在意你是否還要宴請你的朋友,

或找要通知你的親戚;

畢竟你是第二次結婚。

但我家方面是不能免的,

畢竟我家只有我一個女孩子,

我爸爸又愛面子;

像現在這樣被他知道的話,

我八成沒有娘家了。

我懂你的為難,我也知道你要面子,

所以我什麼也沒說。

包括,生了弟弟。

我們的婚姻,

從我們認識到現在也已經有八年;

而同居的生活也有四年,

我終於了解,婚姻,

並不是只有快樂,還有更多的辛酸與難過‥

一段婚姻,成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而你家卻不是這樣。

 

 


『後母』的身分很敏感,

尤其現在又生了一個弟弟,

相對的,每個人都在看,

我會怎麼對我生的跟不是我生的。

對不起,人都是自私的;

不要怪我對他們不比弟弟好,

畢竟,他們也都長大了,

我是孩子的母親,

我有權力去決定該怎麼教育與對待。

婚姻,不是兒戲,

而現在的年輕人,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一段感情,出了軌,就不能回來了,

一夜情又如此的盛行,自己的心要夠定ˋ夠堅持;

不然外面的誘惑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引起風暴。

願我們,能將心比心的替對方去設想,

而不是一天到晚的猜測與懷疑。

寶貝,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生命。

願你能珍惜,不要重蹈覆轍。

小傢伙,

媽咪再苦也不會讓你受到委屈,

畢竟你是無辜的,

願你平安健康長大。

媽咪愛你。

 

 


上一篇:體會。

下一篇:懷念。

冰瑤 2012-03-20 09:04:12

你的孩子有你全部的愛
會幸福的

加油!


早安,朋友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會加油,雖然有點力不從心。
但是我不會氣餒。
謝謝囉︿︿
2012-03-20 11:07:28
吉米布萊特 2012-03-19 11:33:51

好辛苦的愛..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吉米的鼓勵,
再怎麼辛苦,一定會有代價的。
相信,我能幸福。
也相信,我能讓他幸福。
一起加油。

^^
2012-03-19 17: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