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00:10:36阿 芝 芝。

~遙遠{一}~

最遙遠的距離,是你明知道我愛你,卻傻傻的不做回應。

「阿維!你還在摸什麼呀!生小孩唷!?」我,藍寒,最痛恨有人要我等!

「小寒...呼...對不起啦!我睡過頭了!真的很抱歉!」一頭亂髮,修長的身高,憨厚的個性,一邊說對不起,一邊點頭的模樣真可愛。

「算了啦!誰叫你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還是趕快去學校吧!」林翔維,要不是我喜歡你,讓我每一個禮拜早上等了三次的男人,早就被我踹飛了!


喜歡早晨的光線照映在你臉龐,憨厚的你就想溫煦的陽光穿頭至我的心上頭,最喜歡有你陪伴的早晨了。每一天走在同一條路道上,怎樣也不會膩,
怎樣有不會煩,有你的陪伴,更期待與你肩並肩的去學校。


「小寒...你忘記你今天早上要去音樂室練琴嗎?老師超生氣的...也害得合唱團沒有與你一起練習,毫無進展。」超級好友,李梅。

「阿!!!我真的忘記了!老師很生氣呀?!怎麼辦...我又不是故意的...怎麼沒人提醒我?!」音樂老師超兇的啦!完了,下午的音樂課我穩死的啦!

「藍寒,沒關西啦!我已經幫你安撫好老師了!」想追求我的人,葉立暘,很開朗,很會運動,也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但是,我就是不喜歡他。

「是唷...謝你唷!」不太想理他的語氣,就連旁人都聽得出來,我不屑他替我做的事。

「不...客氣..啦」這樣就足以讓他臉紅,害羞的直立站立許久。都擋住我偷偷觀察阿維的視線了啦。

倍感安全的虎背,稍稍的駝背,一頭亂髮,毫不起眼,但我希望就我一個人懂得欣賞他。他的好只有我知道,這樣一想,我又不禁的竊笑了一下。

吵雜的下課時光已結束,安靜到只聽的見老師的粉筆在黑板上畫來畫去的聲音,討厭上課,尤其是美術課,不是說我的美術不好,也不是說美術課不好,而是美術老師太過機車。
本人沒有壞意,是真的天底下沒有一位老師在黑板上畫東畫西,講自己有多厲害,什麼技巧也沒教,就要我們自己創作、交作業?!太瞎了!

「好希望...趕快下課唷!無聊死了!」我望著天空,為自己浪費青春在聽美術課而感到悲哀,想早點脫離這個黑暗又空洞的時光。

「恩?!...藍同學!你下課到導師辦公室來!」帶著黑粗框的眼鏡,遮掩不住他歲月的痕跡,一條條皺紋,即使不笑也深深的刻印在臉上,我與美術老師除了老師與學生的關係,還能有什麼事要在下課時後到辦公室處裡呢?!

「我?!下課?導師辦公室?...喔」我不想問太多,雖然有點小小的驚訝,但不足以引起我的興致去問為什麼?!

下課鐘聲響起﹝噹~噹~噹!﹞
「今天的課程就上到這裡!各位同學自行下課!...喔!藍寒同學要記得到導師辦公室!記得!」美術老師說完便離開了,隱約感覺到他的腳步很沉重。

我毫無力氣的無聲回應,只是點點頭,但是最令我不解的是,幹麻要連續兩次提醒呀?不只是連續提醒兩次在上課時還不時繞到我的座位附近,是我坐立難安呀。

「小寒!那個『機車的要命、老死人不償命』的美術老師怎麼會要你下課去找他呀?」李梅轉個深就能與我說話,就坐在我前面,但上課時他絕對不跟人和人說話,除非有那個必要。

「我也不知道耶...」我的語氣透露出我的不安,在這裡煩惱也不是辦法呀!只有到導師辦公室才知道呀!

我有氣無力的緩緩站起將我的椅子推開,一腳步一腳步的慢慢走向辦公室。












「ㄟ...你們有聽說,有新的轉學生耶!」
「聽說是比葉立暘更能運動、更會讀書的『帥哥』耶!」
「天那!好期待唷!更聽說他是富家公子呢!」









~還有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