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22:14:59♥。 豬寶寶 ♫◦°

^ (oo) ^*◦ 使你為我迷醉{9} ,,♪°

【第九章】

  天!她怎么了?水晶努力地想搖掉昏眩的感覺與全身奇異的麻痺不適,斑駁的

天花板與水泥地面全在眼中旋轉﹔她知道這感覺------強忍下嘔吐感,雙手用力捏

自己的大腿,讓自己在疼痛中清醒------千料萬想也每想到她們終究中了埋伏。

  水晶命令自己運轉大腦思想,否則麻痺昏沉將會再度征服她。她看到黑暗中另

一個人影----是浣浣,她也被捉來了。

  她們雙手雙腳全被綁得很牢,牢得血液循環凝滯,手腳都快沒知覺了,也不知

昏睡了多久。

  記得她們得勝訴后,她與浣浣正在眾多人陪同下走出法院,然后就看到邱運洪

看著車過來胡亂地開槍,全部的人度追了過去。水晶與另兩個警員帶浣浣先藏身法

院中﹔她們沒料到邱運洪還會有手下幫他。

  是麻醉針!無聲無息的注射過來,等水晶覺到背部一麻,已來不及了。在昏倒

的那一瞬,她看到王妮如得意的臉。

  她們的確沒想到王妮如會參與其中。

  漸漸有一點亮光了,由氣窗口投射入的陽光愈來愈亮﹔那么,現在才清晨而已

?也就是說她們自昨天下午出法院后被抓來這邊已國了一夜了?

  “唔.....。”朱浣浣輕輕呻吟了聲,身子動了一下。

  “浣浣,快醒來。”水晶輕叫著,用腳踢著她。

  這繩子很粗,捆綁得非常牢,恐怕她想用咬的也咬不開,反倒賠上自己的牙齒



  “水晶?”浣浣支撐著手肘坐了起來,努力甩甩頭﹔全身半麻痺已經很難過了

,整顆頭又是天旋地轉的。“我們.....。被抓了?”她看到自己被五花大綁的狼狽

相。

  水晶來不及回答她的話,大門已打開,一男一女走入,隨即又關上門。

  燈光突然大亮,她們閉上眼,一時適應不了亮光。

  是邱運洪與王妮如。這里看來像倉庫。里面還有一些沒用的紙箱堆放著。

  “睡得好嗎?兩位小姐。”邱運洪拉過一把椅子坐在她們面前,手上一把短槍

隨意把玩著。

  “沒殺死我們,不會是好心要換贖金吧?”水晶問著。她當然不會天真到以為

這人會留她們活口﹔這男人沒逃亡海外,代表報復心強,哪有放過她們的道理?留

她們一口氣,必還有利用的價值,一旦利用完了,她們也別想活命,她這樣問只是

想探知他想做什么。

  邱運洪冷笑。

  “我會拿到一筆巨額的錢,但你們一定得死,而且死得轟轟烈烈、流芳百世。



  “你以為丁皓會給嗎?他一定知道你不會放走我們。”

  “他一定會給﹔如果不給,他哪有機會救你們?這一次任那群人再聰明也沒法

子扳倒我了。”

  王妮如更裝模作樣地指著距她們三步遠的一個小箱子說道:

  “那是一顆定時炸彈,只要我們按下按鈕,你們馬上死得舉世矚目﹔而且,丁

皓他們絕對是在場觀禮的特別來賓.....。唔!還有石強那個雜種!”

  浣浣與水晶心中直打冷顫----定時炸彈!他們一定瘋了,用這么歹毒的方式。

邱運洪看到女人們眼中恐懼的神色,他更得意的火上加油:

  “這里是基隆港的倉庫,附近有四十多間模樣差不多的破倉庫,其中被我放了

十顆定時炸彈,只要他們踩到門口的引線,馬上會有几個人葬身在火海中﹔很好玩

,是不是?當他們怕了,不敢再派人亂找而企圖與我拖延時,我就胡亂按下按鈕,

讓屋子一間間爆炸﹔你們會在每一聲爆破聲中心魂俱裂,不知道我何時會不小心按

到你們這間的炸彈。而丁皓他們,就更精彩了.....。他們會想象你們已消失在那一

聲聲的爆炸中,開始痛苦自責不已。”

  浣浣的臉全白了,可是聲音并未顯露出恐懼。

  “如果他們假設我們已經死了,你以為能逃得了嗎?丁皓天涯海角也會追殺你

----不過,我想他也不會讓你活著走出這里。”

  “聰明的姑娘,難怪丁皓會對你如此瘋狂。”邱運洪抬起她的下巴,閃著瘋狂

的眼神。“如果當時我正站在快艇上呢?有錢能使鬼推磨﹔在台灣也有不怕丁皓與

沈拓宇的人。當我拿著錢,乘著快艇走時,丁皓不會有空來追殺我的,因為他已經

死了----我買了几個殺手,負責放冷槍,能殺几個是几個﹔但其中一定要有丁皓與

石強。”

  浣浣再也說不出話了。老天爺.....。這男人這么瘋狂,又這么恐怖!丁皓他們

能逃得過嗎?

  “好好享受最后一餐吧!今晚就是你們的死期。”邱運洪丟下一包食物,摟住

王妮如出去了。

  “水晶,怎么辦?”好好已無暇想自己的死期,反正橫豎度是死﹔她怕的是丁

皓他們的安危。

  水晶并沒有那么絕望。

  “別忘了,我們還有冠人----”她相當有信心地說死著:“而且,我們兩人也

不能箱子就放棄,在機會來臨之前,我們得保持好的體力﹔我可不想現在就對自己

死心,為了我們的男人。”

  好好也點頭了,心中也開始對自己抱存希望﹔是呀!丁皓那邊還有冠人,而她

們,就等一個機會了。

  孟冠人一路飛車回來,就逕自奔入丁皓的公寓。

  所有人都站起來叫道:“如何?有什么眉目?”

  還是希康細心,端了一杯水給他順順氣。

  “他買了五個泰國殺手,安排要阻擊我們。”孟冠人推想邱運洪不可能有太多

人才可用﹔他敢約他們晚上在基隆舊碼頭見,想必有殺他們的准備。于是他跑到耿

雄天的資料庫統計外籍殺手人數﹔因為料想邱運洪一定不敢用台灣殺手,怕會驚動

耿雄天,進而反被倒戈,他必然會用一些來台灣不久、而且一心向錢÷看的亡命之

徒,或是不大曉得台灣黑社會情況的外國人﹔最有可能的人就是上個月才非法入境

、來自泰國、急欲建立威名、并且想撈大把鈔票的一批殺手。目前他已讓耿雄天扣

住那一批泰國人,并讓几個越南人喬裝成邱運洪雇佣的人﹔為了怕出差錯,孟冠人

還以耿雄天名義發出一道命令:要各幫各組今日之內不得動員,有外籍兵團的老大

最好戒嚴看緊一點。

  至于改天耿雄天發現了會如何找他算帳,那是將來的事了,目前他只要萬無一

失。

  “我想,浣浣她們必然被關在某一間倉庫之中﹔由邱運洪甚至不試圖隱藏這一

點看來,這其中一定有詐。所以我們必須假設他可能在其中埋了炸彈,如果威名現

在前去,只有送命的份,而邱運洪必定躲在某處偷看。”孟冠人揉著眉心、閉著眼

說著----不是他累,而是他說話的同時,大腦正快速的運轉。

  “可是如果我們晚上再與他正面交鋒也沒勝算呀!”石強比丁皓更快吼出來。

他一向是最冷靜寡言的,可是他現在卻像個瘋子似的﹔他的水晶在炸彈之中隨時有

什么危險呀!

  “晚上可不只是對他有利而已,對我們同樣也有掩護效果。我們不要叫人去找

她們,我們的人力要用在對付邱運洪身上。我想想.....。晚上對他最有利的位置.

....。”他睜開眼看著桌上的碼頭地形圖。

  “海上!拓宇。別叫直升機來,能不能向國防部借一架潛水艇,小型的?”他

手指著海面。

  “可以。”沈拓宇點點頭﹔用偷的他也會偷到手。

  “還有,借几個拆除炸彈的高手前來,我們要神不知規鬼不覺地潛入倉庫中拆

除炸彈。”他又閉上眼----一會兒又問:“丁皓,那些倉庫的地基是在海水中,還

是在陸地上?”

  “四十七間倉庫,有二十四間在水中,二十三間在堤防上。”丁皓回答。

  “那么,拓宇,現在立刻帶人搭潛水艇在二十四間倉庫底下探測炸彈的地點﹔

我想邱運洪沒有太多的炸彈,能拆一個是一個,另外二十三間.....。只能等晚上了

。我們必須先設法弄死邱運洪,不然也得等弄掉那只遙控器﹔還有,拓宇,拆完炸

彈,停在水中別出現﹔別讓那家伙有機會逃走,他一定會水遁而走。”

  沈拓宇點點頭,匆匆走了出去。

  “浣浣會在哪一間?如果在水邊的倉庫中,正好可以一同救出來了。”丁皓懷

著一點希望。

  “不可能的,丁皓。”孟冠人搖搖頭。“人是王妮如弄進去的,她沒力氣將她

們抬那么遠﹔所以我猜可能就在前几間中的某一間,而那几間一定是炸彈分布最多

的地方﹔為了防水晶她們藉水遁逃,邱運洪根本不會讓她們到后面那几間,而且那

也距我們交易地點太近了。我在想,得找一個人﹔讓邱運洪不會注意到其存在的人

。在交易時,潛到那几間去救人.....。可惜‘死神’那家伙遠在日本﹔我們之中要

有一個沒到場給他看到,他會可是胡亂引爆的。”孟冠人對這一點有些無力。

  丁皓恨恨地說道:

  “我會殺死他,一槍命中他心臟,讓他沒機會引爆。”

  “大家都休息一下,等晚上再說了!”孟冠人指示完,強迫自己睡眠﹔奔波了

一整夜與一早上,他必須休息----大家都需要。

  是的!就看今晚了。

  夜色迅速席卷大地,水晶與浣浣的心也跟著夕陽西沉----她們沒有等到希望。

“唉!又是你們。”

  一個甜美的聲音仿若天籟資屋頂傳來。

  “洛洛!”水晶驚呼。

  她怎么會在這里?怎么總是在她們落難時適時出現?

  長發女孩從窗口輕盈地跳下來,不過她沒有現先解開她們身上的身子。她手上

拿著一只奇怪的儀器,背上背著一個很可愛的背包,長辮子依然纏在頸子上。她手

中的儀器嗶嗶出聲,女孩筆直走向炸彈,蹲了下來。

  “別碰!洛洛,那是炸彈。”浣浣低叫,怕給邱運洪聽到﹔她不知道他們是否

還在附近

  洛洛笑一笑。

  “就是感到炸彈,我才來的呀﹔我一路爬上爬下已拆了六個。”她切掉了几根

引線,將炸彈當玩具把玩,然后拿出盒子放好,丟入背包中。隨即又拿出一個很像

炸彈的東西,接回剛才的引線上。“好了。”

  她跳到兩人面前,解開她們。

  “我們的確太有緣了,遇到你們總是讓我可以試驗新游戲----水晶小姐,這位

美人是----”“我叫朱浣浣----你怎么會在這里?”浣浣好奇死了。

  洛洛挑眉道:

  “有個混蛋發出假命令限制所有人今晚的行動,我從電腦查到了,立刻趕過來

,想教訓那個破壞我爹地名聲的混蛋﹔可是才一這里,我的探測器就開始叫了,于

是我一路拆過來。反正我正缺這玩意兒,我正想改良它們的威力﹔可是我爹地從不

讓我玩這東西。你們待會注意看哦,我用引爆原理制造了十二連環焰火,一定比蜂

炮更好看。”她開心得像個小孩子。

  浣浣與水晶不可思議地互看一眼﹔她們仍是不知道女孩小女孩的身份,可是她

似乎大有來頭。水晶突然想到外頭。

  “外面情況怎么了?”

  “呀!那個啊----有一群人剛到,而原本碼頭上的几個人上船了。不會有事的

啦。外面不如先找個地方看熱鬧!”洛洛想到就做,一手拉一個,輕快地跑出去。

一千萬美元已交到邱運洪手中,他開始瘋狂大笑起來。

  “她們人呢?邱運洪。”待會已暗自准備好手槍。

  “待會炸開的那間屋子就是她們所在地。”他抬高手的同時,一顆子彈貫穿他

手臂,他慘叫一聲。“殺了他!”

  的確,出現了五個殺手,但槍口卻正對他這邊。

  “殺了他們呀,你們還呆在那里做什么?”王妮如尖叫。她眼神示意兩個手下

快點開船走﹔不對勁了!失算了!不過,她一定看得到待會與石強失去愛人的表情



  王妮如充過去要抓遙控器,另一槍打穿她伸出的手腕,令她發出殺豬般的叫聲



  “我要她們死!”邱運洪吃力地伸出另一只手,在按下去的一刻,他的腦袋被

兩顆子彈射穿----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在未咽氣之時,他睜著一雙眼看向倉庫,

露出詭異的笑容----“怎.....。么.....。會!”他吐出這三個字,再也無法開口

了,只有那一雙空洞卻又含著几絲訝異的眼,死盯著倉庫中沖出來的重重焰火在夜

空中迸出萬道絢麗的色彩。他死了----所以他永遠不會知道他親手埋的炸彈怎么會

變成焰火的。

  “快走,快走!”王妮如尖聲對手下命令。

  但海底升上來的潛水艇頂翻了快艇,快艇上的人沒一個逃得掉。

  待會與眾人面面相覷,不明白怎么會有焰火出現﹔可是,他們馬上撇開這個問

題了----

  待會看到了奔向他的浣浣。

  失去也看到完好無恙的水晶。

  而----孟冠人不由自主地看著另一個絕色少女----不,正確一點說,所有男人

----除了有所愛的人之外----全都死盯著這個天使般的少女,無法移開眼。

  而美少女眼光只落在孟冠人身上,她走到他面前。

  “您----該不會就是孟冠人先生吧?”

  “很不幸,在下正是。”

  “那么外面就有好几筆帳要算了。”

  “為什么?我沒見過你。”

  洛洛叉腰看著他。

  “我叫----耿靜柔。是的,你不該認識我----可是,我爹地叫耿雄天,你應該

不陌生是不是?盜用他的名字發假命令,以幫規而言死三次都不夠。”

  “他叫你來的?”他瞇起了眼。

  “不是。他還沒有發現。我可以替你消掉這一筆記錄﹔不過,我們得有一個交

易。”----這才是她來的目的。

  “什么?”

  “不要娶我!記住了。你要敢娶我,我包你下半輩子會活得不痛快﹔而在那之

前你得先接受幫規處置。”洛洛沒讓孟冠人回過神,人已如一陣風般消失在夜色中

﹔她以為事情已經解決了。

  “我什么時候打算娶她了?”孟冠人低叫。

  而親吻摟抱夠了的兩對戀人也走向他。待會問:

  “那女孩真不錯。生平第一次被拒絕的滋味如何?”浣浣已對他說了大概情形

。丁皓直覺一件事:孟冠人的另一半出現了。

  兩個古怪精靈的人碰在一起會是多么有意思!拭目以待了。

  “我當然不會娶她﹔但她那些話說得可真令人振奮,不迎戰都有點對不起自己

。”孟冠人笑了笑﹔他當然看不上小鬼頭,即使她美得少見。但,會再見的,他知

道﹔他得搞清楚耿雄天在搞什么鬼。

  “走吧!這次可以真正慶祝大功告成了。”丁皓吆喝。

  所有的人開心應和!

  在如夢似幻的春天早晨中,朱浣浣穿上了白紗禮服,由她哥哥將她的手交給丁

皓。

  盛滿所有好友的祝福,他們在神壇前互許下生生世世的盟約﹔以吻為誓。

  她是最美麗的新娘。

  水晶捧著浣浣丟給她的花束。坐在台階上,仰望天空。

  石強昨天參加了丁皓的單身告別晚會后,就與“死神”去美國了。所有人都

去送機,可是水晶沒有去﹔該說的,早說完了,真要有什么未了,又豈是短短几分

鐘傾訴得完的?

  不過,他拿給浣浣一封信,要浣浣轉交給她----

  水晶:

  如果我能為你著想,我會再次說著----不要等我之類的話。

  可是那違背我的心意。我是個自私的男人,我渴望你會等我,但我不敢多想。

那么,我們用折衷一點的話來說----如果這些年來,你遇上了令你心動的男人,并

嫁給了他,我一定會為你祝福﹔如果----如果我回來時,你在不刻意等我的情況下

仍是單身,那么,讓我們成為夫妻可好?

  師父說我得用十年的時間學習﹔可是,我只打算用七年。

  無論將來你我際遇如何,我一定會回來,以足以匹配你的身份,重新追求你,

可好?

  好,好,當然好----她笑出眼淚。

  “等你,石強。”她低喃。

  “水晶,水晶,快過去,浣浣要換禮服、要補妝,沒有人幫忙不行。”丁皓急

急沖過來。

  水晶跟他走去。

  一身西裝的丁皓帥呆了,可是他卻渾身不自在。

  將來,石強當新郎官時,也與丁皓一樣吧!

  她又笑了。

  “水晶!”丁皓已走很遠了,回頭又叫。

  “來了!”她將花朵丟向藍天,急忙跑過去。

  等你----回來。讓散落在天空的花朵們傳遞她的心聲,讓風飄送到遙遠的彼岸



  幸福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