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22:10:46♥。 豬寶寶 ♫◦°

^ (oo) ^*◦ 使你為我迷醉{8} ,,♪°

【第八章】

丁皓死繃著一張臭臉。

  自家屋子成了辦公室、會議室兼交誼外,他個人原先并無多大意見﹔可是三天

了,他已經三天沒有偷吻到浣浣了。也就是說,這一群人的駐入使他完全沒有隱私

權,連在大庭廣眾之下想與浣浣說上一句話的機會都非常渺茫。

  他那老媽拚命想在最短暫的時間之內與浣浣建立最深厚的婆媳感情,因而占去

浣浣太多時間﹔后來是他這一票突然蹦出來的“好朋友”,全都十分好奇地想認識

他的女人,想探知她如何將他迷得昏頭轉向。

  這群超級電燈泡根本是蓄意搗蛋。所有人這么一攪和,丁皓開始深刻體認到什

么叫咫尺天涯﹔并且恨得牙痒痒的。

  不錯,他是不會在未婚前對她逾矩﹔但他可不愿放棄得到其他方面的慰藉----

能親親她、摟她一下也是好的﹔上回浣浣與他在門口吵的架甚至還沒有吵完。如今

他們卻硬生生被區隔開來﹔太沒天理了。

  天!他多么懷念她用軟軟甜甜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對他催眠、他們交往那么

久,竟然連正正式式的約會都不曾有過。

  以前屁股后面死詹著一個孟冠人已經很慘了,現在有粘著一串人就更使人頭痛

不已了:這些人怎么還不滾蛋呢?“死神”那家伙怎么還沒帶石強到美國去?爸爸

媽媽怎么不去法國采購浣浣的結婚禮服?沈拓宇只消在警署辦公就行了﹔說真格的

,目前這些小case實在不必用上這么重量級的人物。事實上王平志已入了殼,財力

岌岌可危卻仍不自知。而他們也拿了一批暗藏毒品的貨要他們保到台中去。孤兒院

的事已找到几條有利的線索,警方已動員偵辦﹔很多事已在掌握之中。

  那么這些混蛋每天窩在他這邊等著吃三餐、閑嗑牙到底是何居心?

  丁皓覺得自己必須自力救濟。石強與水晶的如膠似漆更大大的刺激了他,他的

忍耐力已到了極限,不能在忍下去了﹔他要完完全全獨占浣浣一天,不與別人分享

,就是今天!

  清晨六點,他就耳聽八方,注意屋內的動靜。住在最后方客房的父母還沒醒來

﹔浣浣應該要起來煮飯了!死孟冠人竟然挾辦公的藉口也住進來﹔他是最要小心的

人,他似乎總比別人多一雙耳朵。

  他跳下床飛快好衣服,正好聽到對門的門開了,于是他無聲無息,輕手輕腳的

溜出房門。

  浣浣嚇了一跳,正要叫出丁皓的名字,丁皓及時捂住她的小嘴,手指比著自己

的唇要她禁聲,再小心地拉她到客廳,輕聲道:

  “我們出去走一走。”

  “我得做早餐呀!”她不知道丁皓今天發什么神經,那么早起床。平常頭痛是

最難叫醒的人,沒有睡到八、九點休想要他起床,而且任何人來叫床都沒有用,還

得勞駕浣浣出面才行。

  “我來。”丁皓走向廚房,開始在冰箱中翻來找去。

  如果丁皓會弄早餐,老天恐怕要下紅雨了。朱浣浣狐疑地跟在他身后張望﹔他

到底想做什么早餐?不會是企圖毒死最近這一票食客吧?

  丁皓拿出一盒蛋、一條土司、一罐奶油,放在桌上,在從柜子中翻出烤面包機

,然后留下一張紙條寫著:請自己動手做。

  “好了。”他笑得賊兮兮的。

  “我們有很重要是事非要這么早出門不可嗎?”她邊穿上丁皓給她的外套邊問

著。

  “攸關咱們未來幸福美滿的大事。”丁皓急急拉開大門,先將浣浣推出門外。

他正要會身關門,冷不防見到孟冠人的房門半開,孟冠人正用詭異的表情似笑非笑

地看向他。

  丁皓三兩步走到他門前,一副惡狠狠的表情威脅:“你是假裝沒看到繼續去床

上躺著,還是要多兩三個包昏迷一個早上?”

  “呃----我想,我還是說什么都沒看見來得好,反正我早就在猜今天應該是你

最后的限度﹔祝你快樂呀!兄弟。”孟冠人趕在丁皓的拳頭出擊之前關上門。悶笑

聲不斷。

  要不是怕吵醒父母,丁皓真恨不得踹破房門進去好好修理一下孟冠人。

  丁皓輕手輕腳地跑出屋子,反鎖上門,立刻拉浣浣逃命似的進入電梯,還沒等

浣浣來得及喘口氣就一下子吻住她小小的櫻唇,宣泄他三日來壓抑著的情感。

  “丁皓----攸關我們幸福的大事究竟是什么?”朱浣浣任自己被他拉入車中,

仍不明白地問著----丟下一大票人在家中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我們必須約會。”丁皓得意洋洋并且慎重其事的開口。

  浣浣不可置信地瞪著他看----她知道約會是怎么回事﹔情侶們因為不能朝夕相

處,所以借著約會,把握在一起的時分,聊表相思之苦。可是,她與丁皓根本沒有

約會的必要,都已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無時不在一起了,刻意去約會實在有些怪異

,并且多此一舉,更何況丁皓也沒有這么浪漫。

  她懷疑他一定是發燒了,于是伸出一只手摸他的額頭。

  “做什么?”他拿下她的手親了一下。

  “你沒發燒嘛。”

  “我本來就沒有。咱們先去吃早點。”他說出第一個計划。

  雖然朱浣浣覺得沒有“約會”的必要,但看到丁皓難得一見的積極態度和特別

開心的表情,也就不再多說什么。想一想,近來真的忽略他不少,就見他臉色一天

比一天沉重,還以為公司要倒閉了呢!現在一想,才明白了個中道理。這個大男人

,還像個小孩子一樣,稍稍被疏忽就使性子、鬧情緒﹔也許她該准備几根棒棒糖,

隨時拿出來哄他一下。

  其實也不能淨說她忽略丁皓﹔事實上,與一大堆朋友聚在一起商討事情的丁皓

也同樣冷落了她。他不愛她坐在一旁聽他們聊打打殺殺的事,所以大部分時間她都

與丁母、楊希康、水晶這些女人另外地點談一些女人家的事。說不想與他單獨相處

是騙人的﹔水晶與石強莫名其妙成為戀人也不過是這几天的事,可是他們三天來迸

出的火花卻比他們這一個月還來得多。想來浣浣就有些不甘與泄氣﹔一天到晚結婚

的話不離口,可是在眾目之下他們連親昵一些的動作都無法有,又不能學水晶他們

躲到六樓去談情說愛﹔丁皓是籌划這几樁計划的要角,而她是煮飯婆,兩人都是責

任重大,想對的也脫不了身。

  “今天什么事都不管嗎?事情進行得如何了?”

  “不必管了。有那些人在﹔事實上我們這堆人之中只要派一個人出面就行了。

孤兒院那邊就等一個人贓俱獲的時候,警方已密切注意﹔水晶手中已握有足夠的証

據,就等事情揭發,在庭上將那些偽君子的假面具揭下來,送他們進牢房。兩天前

,公司接到一件案子,是王平志與’風云堂‘的詭計,內容已被我們換掉了,要栽

贓已無証據。”還有更多的事,但丁皓不想說太多﹔扯到黑道中的事,都不會有干

淨的結局。他估計再几天就能徹底解決。如果要防范那些人困獸之斗,豁出一切只

求玉石俱焚,就要先瓦解”風云堂“的勢力”今晚他與沈拓宇還有得忙。

  “會不會太順利了?他們真的有那么好對付嗎?咱們你們都好像在扮家家酒。

”朱浣浣心中總有絲不踏實的感覺。計划看來天衣無縫,又是集一時精英,理應會

順利的,不是嗎?

  丁皓將車子停在公園的停車場,拉她到一家早餐店買早點,捧到公園的涼亭吃



  在黑道多年,他當然不會天真到以為一切順利就沒問題﹔再完美的計划都要有

萬不得已的考量,以最尋常的判斷低估對手往往是功虧一簣的致命傷。他只要在最

后保護好浣浣就行了,現在還不是擔心的時機。孟冠人已解開“風云堂”的鎖定密

碼,一一挖出這几年來“風云堂”的不法交易與人員部署,并知道他們有多少戰力

,這樣一來對自己就更有利。今天是他給自己的放假日。

  總不能讓一票不法份子聞風喪膽的“大人物”來他家就為了吃飽睡、睡飽了吃

吧?

  “你看。”丁皓拉浣浣做喜愛自己腿上,指著涼亭左方水泥平地上一群正在跟

老師做早操,跟著兒歌的旋律搖搖擺擺,可愛逗人的小朋友。

  “我們丁家一直缺少女孩兒,將來我們生一打女兒好不好?”

  這男人八成是瘋了。她頭枕在他肩上,把弄他的手指,直皺眉說道:“最多三

個。丁皓,如果你想要生十二個女孩,最好考慮領養。”她再一次肯定,男人不是

理性的動物,并且一點頭腦也沒有。就算能擁有這么多的孩子,教養問題呢?一個

不小心就會因父母的愛分配不均而心態不平衡。再來還得要一間大大的房子,每天

煮一大堆的食物,洗好几大桶的衣服,清掃十二個小鬼弄亂的環境.....。那么別說

騰出心神來教養孩子了,她連爬去棺材理安息的力氣也沒有了。丁皓口氣敢那么大

是因為家事不是他做﹔不過他至少也得想一下,他如何一次抱起十二個孩子?抱不

動就最好別說大話。

  “你肯生我就高興了----天哪!我感覺我們好像有三百年沒這么接近了,而且

從來就沒有時間談我們的未來。”丁皓忍不住有要抱怨起他那些“好朋友”了。

  她雙手伸向身后,反勾住他脖子,享受他細細的吻在耳后的撩動。

  “其實,孩子多也是很可怕的事﹔女孩兒也不見得有多好。像你和冠人都是獨

生子,注定要延續香火與事業。冠人逃得好可憐,你們都能深刻地體認到獨生子的

滋味并不好受。可是,你們應該去看看楊家﹔希康有二個姊姊一個妹妹,她們四姊

妹在四年前的新聞可是轟動一時呢!弄得所有人頭疼不已。”朱浣浣對丁皓敘述四

姊妹的趣事,邊想邊笑。丁皓越聽越有興趣,臉上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嘴角不時

挂著笑。

  “所以,生女兒不見得比較貼心呀。”她下結論。

  “自己的骨肉總是不同呀!生的女兒都像你就沒問題了﹔又美麗又溫柔。”

  “你今天一定糖吃多了。”她轉身圈住他腰,心中想著偶爾有這種甜言蜜語感

覺真不錯﹔想不到丁皓還是個居家型的男人呢!與他相處愈久,愈發現他的外表與

內在相差懸殊﹔他有顆善良的心、樂于助人有會憐香惜玉----只對她憐香惜玉﹔不

擅言詞、有些害羞,這几點都斂藏在凶惡的面孔之下,不了解他的人只看到他的外

表就退避三舍----這是很不公平的。

  是呀!丁皓會害羞這一點她原本也不相信。上星期她在洗衣服時,丁皓突然一

言不發抓住抓住她雙手左看右看,她不知道他在做什么----這些日子以來過度操持

家事使她雙手粗糙很多,皮脫了好几層----到了第二天答案就出來了﹔他丟了一包

東西在她辦公室中,還有一疊使用說明書,打開來看才知道是一組非常名貴的保養

品﹔有保養臉的、保養手腳、全身的,一應俱全。那時她心中大為感動,去感謝他

時,他卻表現得比平常更凶惡,叫她不要嚕嗦﹔她可沒被他嚇跑,偷吻了他一下。

可以開心又感動的因素太多了----他知道,要一個大男人跑到賣化妝品的地方買東

西,別說丁皓這個大老粗全身上下不自在,恐怕全天下的男人沒一個自在得了﹔更

別說對著一大堆瓶瓶罐罐聽店員解說使用方法與效用了----他花了三個小時才買一

套保養品給她,花了一小時對她解說用法﹔他背得很清楚。

  真正的憐愛不是嘴邊上成天挂著甜言蜜語來表示。

  朱浣浣知道自己非常幸運,找到一個真正愛她的男人﹔更幸福的是,他們會一

同走過未來每一個日子,建立一個家----

  不期然地,水晶略帶哀愁的神情跳入她腦海中。她抬起臉看丁皓,他正輕輕地

以手指撥弄她發絲。

  “水晶與石強----究竟怎么回事?他們在熱戀,可是我卻聞到絕望的味道。”

戀愛應會使一個女人容光煥發,更加活潑開朗不是嗎?但水晶翻倒變安靜了,她的

直爽活躍已變得好牽強,憂愁是她眼中抹不去的顏色。浣浣感覺到,她愛得很辛苦

,并且毫無希望,才會讓水晶在短短几天內揮霍她的情愛﹔她的感情向來十分內斂

冷靜,可是現在她非常熱切几近瘋狂----

  丁皓將她摟得更緊了一些。

  “我有沒有說過東方磊要收石強當徒弟?”

  “有呀!那又有什么關系?”

  “石強必須有足夠的本事才能成為’死神的接班人﹔首先,他必須成為一個律

師,熟知各國法律與國家法,還有他至少要學八國語言才能在世界各地暢行無阻。

‘死神’的工作是盡量讓不法之徒接受法律制裁﹔而連法律也制裁不了的人才用黑

道手段終結。下手殺人不得已的行為﹔所以當律師是‘死神’工作第一要件,又可

掩護身份。石強得到美國重新學起起,這樣一來,預計是十年。”

  “那水晶怎么辦?”朱浣浣低叫。哦!水晶打算打算放石強走﹔她明白水晶一

定會那么做。

  丁皓捧著她的臉。

  “她一定得放石強走,否則他們同樣沒有未來。”

  “放他走,就能保証有未來嗎?”

  “有的。只是兩人勢必要苦上一段日子了。”他起身拉住她手,往林蔭步道緩

緩走去。

  浣浣沉思良久,看向樹梢的初芽,嘆了口氣。

  “女人的好條件這么容易傷男人的心嗎?如果今天你與石強有一樣的身世,你

一定不會要我嗎?”

  “要不起,也不敢要﹔尤其在不知道自己有任何存在價值之時。”光他目前的

樣子就差一點不敢要浣浣了﹔如果再加上石強那種飄零的身世,任他有再強的占有

欲也不敢碰她一下。

  “那么----我們只有祝福他們了。”

  并不是每一個戀情都會有結果﹔得之是幸,不得是命。

  丁皓扳起她小臉,略帶醋意。

  “女人,我們正在約會,可不可以只想我們的事就好!你這樣一張臉,別人還

當我欠了你一千萬沒還似的。他們的事讓他們自己去面對﹔如果你敢再忽視我,我

就要自力救濟了。”

  小孩子的脾氣又耍起來了。朱浣浣甩了一下長發,柔媚地站在他面前,用溫柔

得快迷司人的聲音說道:“哦,要如何自力救濟呢?才一大早呢?大英雄,你不會

是想現在就勒死我吧?那剩下的大半天誰陪你約會呢?”

  他一本正經地搖頭。

  “你現在靠山太多了,我哪敢動你一根汗毛?還沒碰到你就尸骨無存了。”

  朱浣浣得意地揚起小下巴。

  “那么,也就是說你的自力救濟根本是虛張聲勢羅?”

  一抹狡黠閃入丁皓眼中,他臉帶邪笑依近她。

  “是呀!我什么都不敢做,不過----欺負一下你倒無可厚非﹔看‘一指神功’

!”只狼手往她腋下探去。

  朱浣浣尖叫而逃,沒命也似的跑----搔痒可讓她吃不消,她最怕痒了----而丁

皓恐怕打算欺負她到底,窮追不舍,挑了柔軟草坪向她扑去,兩人就像小孩子似的

在草皮上打滾﹔浣浣在他的“一指神功”下又笑又叫,眼淚都流出來了。她全身盡

可能縮成一團,卻還防不了他的攻勢,最后當然只有投降的份。“我舉白旗,不玩

了!不玩了----丁皓!”她緊緊摟住他的脖子,翻身壓在他身上,終于讓他住手了



  他將臉埋在他胳肢窩中嬌喘不已,同時也聽到他有力的心跳與血液奔流的聲音

。他悄悄環住她腰。

  “浣浣。”他低喚。

  “嗯?”她臉蛋依然嫣紅,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溢著毋庸置疑的柔情看著他。

“我想,我等不到夏天了﹔這件事結束后,我們立刻結婚,好不好?”

  “可是我哥哥還有五個月才能回來。”她希望她僅有的親人能在場。

  丁皓笑她的單純,這點他早想過了。

  “你想,王平志垮了,你們朱家的公司退出來后該誰來接管?當然是你哥哥回

來當龍頭﹔他還用得著再聽王平志的話守在國外嗎?”

  “可是,王平志與我家的公司無法分家,他垮了不就等于我家也垮了嗎?”她

發現她一直沒有想到這個問題----王平志手上握著的有一半是她父母努力一輩子才

打下的江水哪。

  “損失是一定會有的,但我們盡可能減到最低﹔而且這一次冠人動用孟家力量

,要對王平志惡意退貨,使他因那批龐大的存貨囤積不出而形成資金周轉不靈,最

后導致破產。但那也只是短暫的假相,當他接受法律的制裁時,冠人會處理朱家與

王家拆伙的事,他有法子將破產歸到王家頭上,造成朱家無辜的結果﹔屆時王家的

公司會被查封,被法院拍賣至一無所有,而你們朱家頂多重新來過。然后孟家會再

向你們買那一批存貨,可以讓你哥哥立即成為富有又成功的商人。”

  朱浣浣睜大眼看著他﹔事后的問題他們也早已想到處理方法了?她這才發現這

些每天吃她做的飯菜、在家中泡茶聊天的人有多么了不起了。即使當水晶繪聲繪影

地說著每一個大人物的來歷﹔尤其孟冠人與丁皓的過往,有多么傳奇時說真的,她

真的半信半疑----他們這兩個成天像小孩子似的吵架、搶東西吃、亂丟垃圾,這哪

里是大人物的行徑!

  可是,真正做起事來就與平常大不相同了。

  “我該崇拜你,還是該崇拜冠人?”她感激地問。

  丁皓霸道地說:

  “你當然要崇拜我﹔雖然孟冠人有著一顆了不起的頭腦,不過通常都是我來決

定方向,然后丟給他去策划,并且也是我在動手執行。你說,我這么努力,你是不

是要多崇拜我一點?”

  “我當然第一崇拜你。反正冠人那顆金頭腦自然會有心儀他的女人去崇拜。”

她嘆了口氣﹔自己只明白計划的大綱,然而其他細節所知太少----其實知道多了對

她并沒有好處。她親了親他的唇說道:“為我保重,丁皓。我不要你對我說太多,

因為那只會令我擔心﹔而不管我多么擔心,事情仍得進行下去,雖然危險性依舊不

減。我只要你千萬小心。”

  “我知道,我還想活著娶你﹔玩命玩了三十年,現在我有珍惜生命的理由了,

哪敢再漫不經心?安心等著當新娘吧!今生今世除了我,任何人都甭想碰你。”他

拉下她,深深地吻住她花瓣一般嬌美的紅唇,印下他的印記----

  面前時序雖然已入春了,可是在美國,應該還是冬天吧!白水晶失神地看著一

件深咖啡色的真皮大衣----石強穿了一定很帥氣。這件大衣的尺寸比一般的還大,

看了一下廠牌才知道是法國進口的﹔正合石強的體形,卻不合一般台灣男人的身材



  冬衣已經在打折了﹔這件皮衣雖已打了七折卻仍十分昂貴,然而她仍掏出信用

卡買下了。

  如果能,她要一天二十四個小時守在石強身邊,充分把握這僅有的十天﹔可是

她與石強都有正事要做。她目前開始整理那一大堆犯罪資料﹔石強今天與他的師父

出門探“風云堂”,他們能有的時間少得可憐。她真傻----每一個人的眼光都在這

么對她說。

  愛上一個人是毫無理智可言的。其實,她并不是苦苦死守著一份單戀,他們倆

也是兩情相悅,只是阻礙太多,導致不得善始善終。

  如果要讓石強愛她愛得有尊嚴,就要放他去追求自己的一片天空,讓二人站在

平等的地位上,讓他如愿的用雙臂保護她。他總是叫她不要等,她沒有反駁或答應

﹔讓時間做見証吧!現在她若信誓旦旦要為他守身,只不過增加他的負擔與愧疚而

已。她會等,等他自信飛揚的歸來,她的愛情終將圓滿。她一生只愛一次,不再等

待別人﹔如果他不再回來,那么這十天,也夠她回憶一生了。將來回想起來,她將

了無怨恨----她,白水晶,用全部的感情,去愛一個了不起的男人,嘗到了愛情的

滋味﹔這份真愛,將支持她走一生......

  走到電梯口,一團紅影香風閃到她面前﹔是一個高她半個頭,丰滿美艷并且濃

妝艷抹的女人。

  “你叫白水晶?”王妮如聲音打鼻腔出來,刻意展示自己傲人的本錢﹔她真不

敢相信這干巴巴的小鬼會是石強的新歡。

  “我是,你是誰?”她立刻發現身后兩個彪形大漢擋住她的后路。

  “如果不想在大庭廣眾下丟人,咱們或許得換個地方。”王妮如裝模作樣地說

著,隨即領先走向化妝間。

  也不容水晶不走﹔她真的不想驚嚇到別人。跟著那女人走向化妝間的當兒,她

心理納悶著這女人為什么會知道她。

  女化妝間的女客聞到不尋常的氣息,紛紛走避,空間頓時變得大了起來。王妮

如趁水晶不留神將她推到洗手台。

  “你是誰?”水晶再次問。

  “我?我叫王妮如,石強的老相好。”接著她不屑地說道:“男人嘛,有几個

女人沒啥大不了,可是我不能忍受他是因為迷上了你這個全身上下挑不出一兩肉的

女人而不要我?我還要他是看得起他!在‘風云堂’他的地位比不上一條狗。”

  “反正,他就是不想碰你。他現在是我的男人﹔他的人屬于我,他的心也屬于

我。我將他迷得分不清東南西北,而你卻沒有那個本事。”白水晶淡淡一笑。“我

看,你還是死心吧!他對老女人不感興趣。”

  王妮如氣白了一張臉,眼中噴出怒火﹔她陰森森地冷笑說道:“沒錯,他對我

這老女人沒興趣﹔可是,我想他對一個被強暴過、又毀了容的女人會更沒興趣!”

說完退了二步,對二個男人說道:“我不管你們用什么方法,反正我不要看到完整

的她。”王妮如走出門外。

  門內傳來巴掌與拳腳的聲音。王妮如臉上仍挂著一副冷酷的笑容,她緩緩點燃

一根煙﹔掙扎吧,白水晶,愈掙扎你會受更多的皮肉之苦。她真迫不及待想看看石

強知道他的新歡被輪暴得奄奄一息是的表情﹔任何一個敢將她王妮如看成糞土的男

人都得付出代價。她要親手操刀將那女人的青純面孔划成丑八怪,她不會讓石強死

得痛快﹔明知他活不過這几天,她也要看他死前受盡痛苦。想到三天前她被石強羞

辱就恨不得將石強千刀萬剮﹔三天前她去保全公司找他,可是他卻在眾目睽睽之下

冷酷無情地將她轟出大門,這是她畢生最大的屈辱。

  “我還以為需要我幫忙呢!”甜美的聲音來自天花板。

  白水晶抬頭看到一個女孩正坐在廁所門板的上方,她愣了一下。這個女孩出奇

的美﹔她見過的美女不少,可是還沒有人能讓她看得呆住的。她那股精靈般的純淨

又略帶邪惡的雙重氣質讓人眩惑----這女孩美得像天使,卻有一雙異常靈活有慧黠

的大眼。

  女孩輕輕地跳了下來,看著躺在地上的大漢,吹了聲口哨。“要這樣放過他們

嗎?太厚道了”“你以為我有這么善良嗎?”受盡反問,眼中閃著凶狠的光芒。

  她喜歡這女孩----這感情是無緣由的----在相視的一刻間就定了﹔而她甚至還

不知道小女孩叫什么名字、是好是壞?

  女孩甩了一下粗辮子,眼睛轉來轉去在想要用什么法子讓這兩個混混吃苦頭。

受盡這才發現女孩有一頭超乎尋常人長度的長發,它非常長----長到她的小腿中央

,而且發質美麗無比。

  女孩將長辮子在脖子上繞了二圈。

  “唉!浪費一雙好絲襪。”她從袋中掏出一雙剛買的絲襪。

  水晶雙眼一亮,兩個女人同時非常詭異地笑了。

              一會兒后----

  女孩毫不客氣地打量在洗手台上這兩個光溜溜,并且被五花大綁的男人,搖頭

嘆道:

  “原來男人的身體是這個樣子,太失望了,我還以為多有看頭呢。”

  水晶忍住笑。

  “別太早灰心,這兩個男人并不代表全天下的男人。如果我的男人的身體算是

正常標准的話。那么我可以告訴你,這兩個男人根本沒資格被當成男人﹔往好處想

,既然最差的你都看過了,怕什么!”

  女孩臉上有抹愁慘的神色,不過并不曾停止手上的工作,她正在努力地將兩個

男人的衣物沖入馬桶中。

  “怎么了?”水晶問。

  “我已經有未婚夫了,這是我回來的主要原因﹔而我甚至還不知道他長得是圓

是扁。”她有些賭氣地踹了馬桶一腳。

  “你可以拒絕嫁那人呀。”

  “不,我不想!我已經開始為那個不幸的男人難過了﹔因為取了我將是他一生

悲慘的開始。”女孩說著奇怪的話,接著她又搖了搖頭說道:“門外還有一個女人

呢。”

  水晶點點頭。這個萍水相逢的女孩雖然已開始讓她仰慕不已了。可是現在談太

多又覺得未免交淺言深,該是話別的時候了﹔不過,她有預感,兩人還會再見的,

她的預感一向很靈。“我叫白水晶。”

  女孩無意跟出去。她正爬上天花板,拆下一塊木板,跳上去后才又露出美麗的

臉笑看著她。“每一個人都叫我洛洛,因為我有一個非常不切實際的本名。拜拜啦

!”話落,身形已然消失。

  水晶打開化妝室的門,不容王妮如有驚愕的時間已一拳打昏了她。原本想也想

剝光她衣服,但想一想同為女人就算了﹔這個不入流的角色不值得她來大費周章。

提著包包,她開心地、大步地走出百貨公司﹔是因為打昏了那三人,泄出積郁已久

的悶氣,還是那個奇特的女孩讓她開心?都有吧!反正她看起來已不再那么愁云慘

霧了。石強人還在,她抑著悲苦實在沒道理,等他走了再來痛哭几場吧!

  她抬頭望向藍天,走得有些心不在焉,冷不防撞進一個寬厚的懷抱中。她又驚

又喜地叫道:

  “石強!你怎么會在這里?”石強笑了一笑,指著前方說:

  “與師父剛辦完事回來。”

  東方磊對她招了一下手,就開車走了。

  水晶將臉埋入他胸膛,緊緊摟住他。

  “我正在想你。”

  “你很快樂?”這是他所樂見的﹔本性樂觀的她,臉上本應常挂笑容的。

  她拉他坐在行人道旁的長椅上,笑著點頭。

  “我遇到了一個好美、好美,像精靈似的女孩。我們合力干了一件大事。”她

左看右看,然后還是決定附在他耳邊說剛才的遭遇。

  石強光是聽到前半斷的事就已笑不出來了﹔由他臉孔緊繃的樣子看來,他正在

壓抑怒氣。

  “我毫發無傷呀,石強。兩個男人我應付得綽綽有余,王妮如恐怕還在那邊躺

著呢。”

  他咬著下唇。

  “我走后,你怎么辦?你一個單身女人,要是像上回一樣遇上七、八個......

“”她按住他的唇說道:

  “不必擔心我。有丁皓他們,難道還信不過嗎?我還有六個孔武有力的兄弟呀

!沒人欺負得了我。”

  石強深深地看她的臉.....。她是個善體人意的好女人,他何其有幸能夠擁有她

?而她明知他無法給他承諾,卻不企圖挽留他﹔她太知道他的心了,并且完全體諒



  水晶拉他起來。

  “我們今天約會吧!學丁皓他們失蹤一天。我要去兒童樂園玩、要去吃冰----

今天天氣那么不好吃冰太可惜了﹔不過,在那之前,我們最好先去解決中餐。”

  “好呀!都依你。”他完全寵溺的應允。

  她如愿得到一個美麗的下午時光﹔石強是全天下最完美的情人。

 

                 H

  “你們想,我們是不是做得台過分了?”孟冠人有氣無力地癱在沙發上問著其

他在場的人。

  桌上散防著几個味道與菜色都乏善可陳的飯盒,送餓死鬼也不敢領教。

  沙發上除了孟冠人外,還有丁氏夫婦、沈拓宇夫婦、東方磊。

  時鐘正指著晚上七點三十分。

  他們非常懷念丁皓----正確一點應說是他們非常懷念被丁皓拐出去一整天的浣

浣。

  男人們此刻深深體會到善廚的女人真是難得可貴。

  他們不認為女人會下廚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在場几個已婚女人都是對廚藝一竅

不通,但他們的婚姻生活一向幸福。可是如果女人能做出一桌美味,那娶到她的男

人真是幸福。

  他們以為今天挺好過的﹔叫外賣嘛。可是對街那僅有的一家自助餐店,賣出的

菜式實在不合胃口,倒在路邊,連野狗都不屑一顧,甚至還會鄙夷地撒一泡尿。中

餐時,兩個女人自告奮勇要煮一頓飯,后來男人們看到炒得焦黑分不出原物的蛋后

,全部跑進阻止她們的好心----為了自己的胃著想。于是他們將希望全放在晚餐,

希望丁皓會好心地帶浣浣回來做香噴噴的晚餐,可是丁皓到現在為止還是沒出現,

他們只好再派一個代表出去買自助餐----但誰都沒有胃口帶頭吃。

  下午東方磊報告“風云堂”那邊的狀況后,他們又協商了一會兒﹔為了避免打

草驚蛇,他們全待在丁皓的公寓中,以靜制動,用電話與電腦遙控掃描外面的動靜



  進些天來他們的胃都給浣浣慣壞了﹔老實說,他們也不必天天往這邊跑的----

沈拓宇可以到國外做別的事﹔丁家夫婦也該去法國訂婚紗了﹔東方磊更可以拖石強

上路了。但他們這些人,這些大人物,可恥的就為了多吃浣浣一餐,而舍不得離去

辦正事﹔他們這一輩子沒這么閑過。

  “我們几個好兄弟難得同在一起,叨擾几天也是應該的嘛﹔何況他有一輩子的

時間與他的小女人親熱。”東方磊第一個發言。他嫌惡地看了便當一眼,有很有骨

氣的別開臉。

  “老伴,我本來還計划回國后與兒子同住----你想他會不會將我們轟出去?”

丁母憂心忡忡地問。

  “不會的啦。有浣浣在,他哪感?我們近几天是開玩笑開得太過份了,也該讓

他們小兩口好好聚一下。”

  他們這些人不約而同地分開丁皓與浣浣----難得看他動心嘛,不捉弄他太對不

起自己了----而早料得到會有有這種結果。

  “拓宇,咱們是不是該回家了?我想管家會替我們留下點心的。”楊希康推了

一下丈夫。

  唉!大家都餓了。

  “看來感情的事碰不得﹔丁皓近來變得好可怕----”孟冠人惋惜地直搖頭,然

后好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看向東方磊說道:“喂!你呢?被你追到日本的那個女人

后來怎么了?”

  東方磊瞪了孟冠人一眼。

  “我已經娶她了。”

  “我怎么不知道?”沈拓宇是第一個叫出來的,應和的還有孟冠人以及----丁

皓----

  丁皓正關上門,將手中一大包烤肉時沒吃完的東西丟給這一群餓鬼﹔他身后跟

著浣浣、水晶與石強。

  大家七手八腳紛紛搶著吃。浣浣立即端來果汁,丁母拉住她低聲說道:

  “快去煮飯吧,浣浣,大家餓慘了。”

  “你們還沒吃呀?”浣浣低呼。

  而眾人全用乞憐的眼光看她。

  浣浣與水晶隨即走入廚房。

  “說呀,怎么回事?”丁皓用眼睛示意其他人先別質問他几天躲到哪里去了﹔

他萬分好奇東方磊何時境悶不吭聲娶了個妻子。

  東方磊的眼神可不像正陶醉在新婚喜悅中的樣子,倒像剛參加喪禮回來似的抑

郁不展﹔反正這批狗屁朋友遲早會將他審個詳詳細細。與其將來每見一個說一次,

不如趁他們都在時一次說個明白吧。

  “事實上,我已經有一個七歲大的女兒,這是我丟下美國一切事務匆匆追去日

本的原因。我這輩子沒這么生氣過!我差點將那個企圖當聖母瑪麗亞的女人給掐死。”
  這話說得沒頭沒緒,眾人更是一頭霧水。

  東方磊看著沈拓宇。

  “記不記得八年前某一個冬天,曾經有個女孩跟蹤我好几天,我知道她沒什么

威脅性就沒理她----而你曾抓到過她一次?”

  沈拓宇點點頭﹔當年被抓過那么一次之后,她就不敢再跟蹤了。“不是很有印

象了,只知道她長得十分可愛﹔當年她才十七、八歲而已,你足可當她父親了。”

“她生了一個女兒,可是她還是處女。”東方磊知道自己說的話十分荒唐﹔他原本

也不敢相信的,但那是千真萬確的事,不由得人不信。“她偷了我的種。”

  連在廚房煮飯的浣浣與水晶都聽呆了,更別說在場的其他人了﹔哎----要說的

,還多著呢。

  原來,那女孩是個美日混血兒,父母都是科學家,卻在某日不明不白的失蹤了

。算是湊巧,東方磊那時正巧發現,有一個火力強大的地下兵工廠,正在研究一種

毀滅性的武器,并且竊取到美國軍火庫制造核子武器的程式﹔在連續數十位生化科

學家離奇失蹤之后,東方磊已料出大概。于是他向情報販子取得消息,在半個月后

解決掉主其事的几個恐怖份子,再將兵工廠交予美國軍方處理﹔點燃那數十位科學

家最后也安然無恙地回家了。

  那女孩自此開始對“死神”好奇了起來。她是研究人類遺傳學的天才,那年她

才十八歲,已擁有博士學位。

  原本她是企圖用以身相許的方法取得他的精子,并且還能算的上報恩﹔可是當

年已三十二歲的“死神”對小女生是不可能有興趣的。后來,她用了個小小的計謀

讓他昏迷半小時----事實上,對他而言只有五分鐘,他多年的訓練已使得麻醉藥對

他不是那么管用了----可是五分鐘對她而言已足夠了,她成功地取得了她要的東西

了。

  為了想要研究他的基因,于是她決定用人工受精的方法取出自己的卵子與他的

精子結合,等受精了,再植回自己體內,以便記錄整個懷孕的過程。就這樣生了一

個女兒。

  東方磊會發現自己有一個女兒,是在一個科學家的聚會上﹔如今,那女孩已是

美國著名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并且還在大學里兼教授。

  當時有一個東方娃娃與父母走失了,服務生竟然毫不遲疑地將小孩交給他----

那是他的女兒,每個人都這么說﹔那小女孩太像他了!

  而后小女孩的母親出現時一臉的木然也說明了一切。他還記得她,只是不明白

他怎么會蹦出來一個這么大的女兒----他與她共有的孩子。

  “然后你娶了她?你們在那種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情況下,不是應該搶孩子就

好了嗎?”孟冠人首先發問。照理說,東方磊的怒氣應是先決定殺死那個女人才是



  “我想我是發神經了。”東方磊陰郁的自嘲。

  “還沒搞定呀?”丁皓問。

  “真搞定了,我還會拖她入禮堂、結了婚立刻丟下她飛來台灣嗎?她恨死我了

。”

  這種沮喪是最明白的表示﹔可憐的東方磊愛上那個小女人了﹔但他,卻和全天

下所有男人一樣,極力否認這個事實,并且處理得一團糟。

  “祝福你了,朋友,還有你那位聖母瑪麗亞的妻子,以你的說法聽來,那女人

的動機十分可惡,她真的是那種為研究不擇手段的女人嗎?我想,即使她對研究真

的如此瘋狂也犯不著拿自己的身體當作試驗品。想想看,一個才十八歲未經人事的

小女孩,她何苦找罪受?甚至承受當未婚媽媽的壓力﹔未嘗禁果就得苦果,不是呆

子就是傻子,她為什么要承受這些?”孟冠人站在中肯的立場分析著以他推斷,那

個女人必定偷偷愛上東方磊好几年了。

  東方磊愣了一下。其實他想過這些﹔一直以來他將一切結果推到那女人一心為

研究的冷血上,他的心要他相信這個事實,但他所看到的卻不是那么一回事!這種

沖突交戰快使得他發瘋了,他才決定丟下她飛來台灣﹔會是另一種原因嗎?她....

.。對他有感情?冠人的頭腦他信得過!

  “我想,我明天得回日本一趟。”他低喃。

  丁皓笑笑,拍他一下。“你也死賴在我這里夠久了,快滾吧。”

  “我六天后會再來台灣。”他對石強說著。

  說完馬上打電話訂機票,而整張臉光煥發了不少。

  “吃飯了。”浣浣走出廚房叫著。

  這一群人連忙用比逃命還快的速度沖向飯桌。也算是替東方磊餞別,他們破例

開了瓶香檳,一群人鬧到三更半夜,最后盡興而歸。

  浣浣覺得必須好好與水晶談一談,于是今天水晶取代了丁皓的位置,陪浣浣上

超市買菜。反正離午餐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她們找了家咖啡廳坐下。卸下大包小包

的東西,浣浣甩了甩雙手,想著要如何導出正題。

  白水晶替她省了事,開口道:

  “想知道什么就問吧!咱們之間還有不能說的話嗎?”

  “好吧,以后打算怎么辦?”

  “我會等他!可是我還沒有對他說。”能愛與被愛是幸福的,再久的時光都要

執著下去。

  浣浣太明白水晶的心,因此沒有企圖勸她一些放棄的話。還有一件事是她擔心

的------

  “你有在避孕嗎?懷孕了怎么辦?”

  水晶點頭說道:

  “我很想與石強生一個孩子,可是我不能自私地讓孩子承擔私生子的命運,相

信石強也不愿自己的命運延續到孩子身上﹔在我明白他的苦之后,我怎么還能存有

那種想法------”她輕輕一笑。“不過,我們會有孩子的------在他回來之后。”

“我一直以為你應該是感情最順利的一個。”浣浣低聲說著。曾經,她以為自己因

為外貌的關系,不易找到真愛,可是,她遇到丁皓,她知道自己找到了今生的依歸

﹔世事果真難料,是不是?

  “我不覺得委屈啊,只要存著希望,每天都會活得快樂。明天要開庭了,咱們

該回去整理資料了。”水晶一口喝干咖啡。

  自東方磊回日本后,又過了三天。一切如孟冠人所料,王平志在遭受全部退貨

之后,資金一時無力周轉,于是加快腳步與“風云堂”合力脫手那一批價值上億的

海洛因,想在法院給予的寬限期內及時拿到現金以解決財務危機。而沈拓宇等的就

是這個機會在他們交易時來個迅雷不及掩耳的突擊,將之一網成擒,讓他們連栽贓

到丁皓身上都來不及﹔王平志落網了,可是邱運洪卻逃掉了------“風云堂”早因

內訌而向心力不足,現在案情曝光,被抓的被抓,其余全作鳥獸散,避風頭去了﹔

所以邱運洪的逃脫基本上構不成什么威脅,他現在是孤掌難鳴了。

  可是為了安全起見,他們仍不敢掉以輕心,尤其是浣浣的安危。

  如果邱運洪有足夠的聰明的話,他會潛逃到日本或泰國尋求庇護并且另起爐灶

,因為他留在台灣必會被沈拓宇抓住------沒有沈拓宇逮不到的犯人,何況邱運洪

在黑道人緣并不好------打落水狗的人非常多,他必定無處容身。

  而孤兒院的院長及一些涉嫌牽線販賣人口的販子已被捕入獄,他們陸陸續續又

牽扯出社會上一些有頭有臉的人物竟是大老板的事實,可是這些人涉案的証據并沒

有那么充足,這場官司還有得打﹔因為那几個已反咬一口,告她們這邊“毀謗”與

“破壞名譽”罪,已引起媒體相當的興趣。

  為了不要在開庭前引出麻煩,沈拓宇沒有讓媒體知道此次訴訟律師是浣浣與水

晶這兩個資歷不深的女律師﹔可是,有心人要查還怕查不到嗎?尤其對方律師極需

了解對手資料的時候。

  不過,那些資深律師知道對手是兩個初出道的小律師,只辦過離婚案子的小毛

頭,反而不似先前那么緊張了-----懷著輕蔑的心,等著明天一面倒的勝利到來。

  就是因為如此,水晶更打算利用那些老鳥輕敵之心來贏得大勝利,所以充足的

准備最為重要。

  浣浣與水晶走出咖啡廳。綠燈亮后,要過馬路的時候,突然一輛加足油門,從

角落狂駛出來的黑色小轎車向她們迎面撞了過來。

  “浣浣,快走!”水晶發現時只來得及用力推開浣浣,但浣浣卻來不及閃開而

跌在地上。眼見就要被撞倒了,就在千鈞一發的時刻,一輛加了防撞鋼板的跑車打

斜里硬生生沖出來擋住那一輛車,使黑色轎車因煞車不及迎面撞了山去,當場汽油

噴出,一下子兩輛車陷入一片火海之中,就在她們面前燃燒。

  黑色車子中爬出兩個全身著火的男人,火速地跳到排水溝中。

  水晶沖到那輛救了她們一命的車子旁,驚奇地發現里面并沒有人駕駛!

  “浣浣,沒事吧!”她跑過去扶起浣浣。

  圍觀的人群中走出一個身穿賽車裝、留一頭非常長的秀發的絕色美女。

  “嗨!又見面了。”是上回在百貨公司中遇到的奇異美少女。

  水晶驚愕地叫道:“是你!”

  女孩露出潔白貝齒與兩顆酒窩,微笑著。

  “我們似乎挺有緣的。剛才我就看到巷子中一輛沒有車牌的轎車與兩個鬼鬼祟

祟的人影對你們那邊探頭探腦的,想也知道是不懷好意。正好,我也要試試我這‘

裝甲車’行不行﹔看來還有待改進,這么容易燃燒------!可得想想法子。”女孩

后來變成自言自語。

  “車子沒人駕駛也能動呀?”浣浣訝異地叫著。

  “那是遙控原理的應用而已------只能用在短程,長途就不行了。”女孩耳尖

聽到警笛聲由遠而近,急忙說道:“這兩個混混好像提到有人不讓你們明天上法庭

。小心一點羅!也許下次還能再見。”

  話還沒說完,人已沒如人群中消失。

  水晶咬住下唇,抓其東西往另一個方向走。

  “我們也避開警察吧。”

  浣浣點點頭。走了長長一段路后,她上氣不接下氣地問:“她是誰?好漂亮,

像天使一樣。”

  “她說她叫洛洛,是個很特別的女孩。上回我提過的,在百貨公司與我一同剝

掉二個歹徒衣服的那個女孩,記不記得?”水晶忍不住笑著回想。

  “是她呀!看來她與我們挺有緣份的。”那女孩真是教人印象深刻。

  “會再見的,我相信。我們馬上回家吧,明天一定要順利上法庭﹔那些人必須

為他們所做的事付出代價。”水晶冷冷地說著。

  走到自己的停車位,上車后,直直往丁皓道德公寓駛去。

  白水晶的車子開走后,另一輛黑色轎車也開始發動。

  “現在不動手嗎?”一個嗲嗲的女聲低語。

  “等他們慶祝勝利時再說吧!我要他們痛苦一輩子,讓他們樂極生悲。”陰森

的男聲從齒縫迸出來,寒透人心。

  那女人也冷笑了。

  “他們最大的失誤在于少算了我王妮如這一號人物,并且也太篤定你會夾著尾

巴逃出國。”

  “是的,他們太篤定了!我豈會如此好打發?”男人眼中露出惡毒的光芒。

  丁皓帶著十分冷怒的表情瞪著沈拓宇。

  “還沒抓到邱運洪嗎?在遠不能確定他逃到國外之時,早上撞車的事就不尋常

了。”他更是緊緊摟住浣浣,他不會再讓浣浣離開他的視線了。

  沈拓宇安撫他道:

  “已經派出最精良的手下在找了﹔明天我會多派几個便衣警探緊跟在她們左右

。”

  “狗屁!那還不如我丁皓自己來!”他們都知道多派一些人根本起步了多大作

用﹔要人,他保全公司多得是,訓練得還比警員更精良。

  坐在石強身邊的水晶,將資料收攏,抬頭說道:

  “有各位英雄在,我們還怕什么?浣浣,我們討論一下。”

  浣浣拉開丁皓的手,與水晶進入房間討論明天早上法庭的事。

  丁皓心煩不已地按住額頭。

  孟冠人安慰他說道:

  “該適應過來了,丁皓,這種事將來必定會有。現在我們應來推算邱運洪如果

沒離開台灣,可能有什么去處?”

  石強想了一下。

  “他在高雄還有一幢以他情婦名義買的別墅,我記得他一直用來藏炸藥軍火﹔

只是多年了,不知道他有沒有變賣。”

  “如果他手上還有一批軍火,那就棘手了。”沈拓宇當機立斷說道:“我派兩

個手下與你立即上高雄查查看。”

  石強明白事情的重要性,立即站起來跟沈拓宇出去。

  如果邱運洪打算用別墅所藏的炸藥對付他們,那事情就還有得玩了。

  “那家伙比我想象中哈聰明一點,他暗留的那一手實在令人想不到。他可能察

覺到堂中有人背叛,才私自保留一些實力讓別人不知道﹔現在可用上了------用來

對付我們。”孟冠人閉上眼,殫精竭慮思謀對策。

  丁勇沉思了一會兒,問丁皓:

  “需不需要我去向耿老大借些家伙來?”他當然是指目前台灣黑社會龍頭老大

耿雄天。

  “不行,要用,就用警方的﹔在沈拓宇面前不能太囂張了。”丁皓不同意。

  沈拓宇十分敬重那個主持黑道正義是非的耿老大,也知道耿老大擁有一批足以

威脅全台灣安危的精良火力。他因信得過耿雄天的為人而不去辦他,可是如果耿老

大的軍火出現在警方面前,恐怕他也無法在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下去了。

  “我們先等明天開庭后的結果吧。在那之前,不會再有事了。”孟冠人說著。

目前,也只有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