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00:33:55洛娃伊

《巷祭》──網路版#27

27



   
繆思女神時常忘記善待信仰祂的人們。就連取締交通違規、人行道臨停也給算進去,劉彥斌經手過的案子算算也上千件,但沒有一件是和何靖扯上關係的。安豫徽盯著電腦螢幕,不死心的再次一筆一筆資料比對,連關鍵字搜索都用上了,可是沒有就是沒有。



   
身體靠在辦公椅上,安豫徽回想著可有無遺漏的關聯性。爆炸、遊民、藥物、無名屍──要說沒關聯也不是,要說有關聯也不完全,在這進退兩難的時刻謬思女神是不是需要雙手奉上一顆鴿子蛋才會現身解圍?



   
「別找了!我自己都翻過好幾次了。要是找電腦搜索檔案就能找到我還需要驚擾到你嗎?」劉彥斌啃著不知道是從哪摸來蘋果說著。說到底,這倒是良心話;打從死得不明不白到被派遣重返人間查明真相,劉彥斌憑著自己多年辦案的經驗與直覺把警務室的電腦檔案翻了又翻,連加密過的機密檔案也沒放過,話說自己當年前途一片看好卻被下放到警署去,原來是幫了某位立委的寶貝么兒背了黑鍋啊!



   
「那,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怕再這樣下去,會有更多人無辜受到牽累。今天宗良學長只是輕傷,要是有個什麼萬一,這可不是什麼國賠或者是開場記者會說明就能解決的事情啊!」安豫徽轉動著脖子無奈的說著。



   
「何靖絕對有問題,但很奇怪,我進不去他家。翻過資料,他把房子外頭洞了過手腳。」劉彥斌做了一個跳投的動作將蘋果果核扔到垃圾桶裡。



   
「茅山符咒?」安豫徽看著劉彥斌,能想到的也只有如此不切實際的東西了。



   
「符你個大頭鬼啦!科學一點好不好!是類似質子能量之類的東西,那玩意不是我的專門,我只知道那種設備常運用在科學園區而已。」劉彥斌搔著頭努力的想說出專有名詞。



   
「嗯,有人說過靈魂也是一種大自然能量。如果他將自己的房子改建,添購設備儀器,花錢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是他有這種需要嗎?那應該是精密儀器才需要的設備吧?還是他科幻片看太多,想證實儀器可以擋鬼?」安豫徽想都不想就回嘴。



   
「如果真要擋鬼女人的月經血就夠了!真虧你是喝過洋墨水的,怎麼想到的都是不倫不類的東西呢?與其有時間在這邊五四三,還不如想想怎麼混進去那間豪宅。我就不信進去搜索之後還會沒線索!」劉彥斌這廂可激動了。對於無法順利穿越何靖的豪宅多少還是有些介意。



   
「學長,我想應該不用我提醒你吧!沒憑沒據你要我怎麼進去搜索?」安豫徽搖著椅背手指轉著原子筆心不在焉的說著。



   
「找個電腦專家先去破壞那個網站吧!」謝宗良坐著輪椅吃力的滑到安豫徽身邊說著。



   
「宗良學長,你怎麼亂跑?你應該多休息的!」其實應該說檔案室少進來為妙吧!安豫徽緊張的退開辦公椅好挪出泰半空間好讓謝宗良的輪椅能夠固定下來。



   
「洨咧!不要看我這樣受點傷就把我當病號!還好我有念大專,那時候我裝暈過去,聽見他們會把影片上傳到『盛夏篝火』,似乎還有競賽。這下只要鎖定何靖的電腦,一點點關聯都能請檢調開張搜索令出來。就算明的不行我們也可以來硬的!懷疑他窩藏嫌犯,沒有具體實證只要屆時能夠補上舉證不就好了。」謝宗良明明痛到眼淚都快飄出眼眶仍不忘吐口口水表示自己的氣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