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19:08:17lovable

記憶中的家


※去年中秋節家裡請客的照片

從小  我對家的印象,就是不富有但很溫暖

母親是一位書讀的不多且很傳統很賢慧的女人

父親年輕時是一位礦工大部份的時候都不在家

所以從小我們就知道妳想要什麼就必須靠自己

 

國中畢業的前夕

父親就因積勞成疾而永遠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了

 

這一直是我的痛

因為我的願望就是要努力的賺錢來讓父親享福

 

母親從此是我唯一的依靠

半工半讀則是我唯一能夠減輕家裡開銷的方式

 

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

讓我們在任何時候回到家裡都能感受到她的愛

尤其是每年的年夜飯一定是既豐盛又溫馨熱鬧

 

我只想說:「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

 

 

前二年很突然的早晨

母親她竟然什麼話都沒有交代的就撒手人寰了

 

當時的我….心好痛好痛,我握著她的手….痛哭失聲….

然而,再多的淚水也換不回我最偉大最親愛的媽媽了

 

現在的老家

只剩下大哥和大嫂以及他們的孩子和孫子了

而要像從前那樣每次聚會都全員到齊的畫面

幾乎是已經很少有了..

 

畢竟,少了爸爸和媽媽的家庭就是一個缺憾

 

所以

每次過年,總會有朋友問:想要給爸媽多少的壓歲錢呢?

我通常都只是一笑置之….

 

 

好想念他們真的…..

 

當然

人家說:長兄如父

至少現在總是大哥當家吧!

 

因此

希望自己能做到的就是有空仍然要常回去看看他們….

 

尤其

我真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好好珍惜一家人團聚的時光

 

不要像今年過年的團聚這樣....突然好像少了好多的人似的

我相信這應該不會是爸爸和媽媽他們所願意看到的樣子啊

 

 

上一篇:走過

下一篇:心情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