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02:53:22lovable

『我不喜歡這種的感覺…』


套用多年以前的八點檔連續劇裡男主角劉文聰說過的一句話:
『我不喜歡這種的感覺…』(台語)...在此我指的是…被騙的感覺。

說一個謊言圓一個謊言…

說謊
說謊應該是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會犯的一個錯吧~

有些人說謊是逼不得已
有些人說謊是習以為常

有些人說謊是情非得已
有些人說謊是家常便飯

善意的謊言,也許…情有可原
但是
惡意的謊言,絕對…不可原諒

我一向最不喜歡人家欺騙我,我喜歡有話就直說,我討厭那種當發現自己被騙時的那種感覺…而我相信…應該每個人都不會喜歡這種被騙的感覺吧!

可是生活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有時候”說謊”又好像已經變成了是一個求心安、求自保以及自圓其說的生存之道了。

當然不可否認的,有時候我們不得不說謊,也就是所謂的善意的謊言,而基本上說這個謊的用意,也許是對雙方都好、也許是為對方好…總之,就是以不去傷害到對方為原則,以不去影響到彼此的這份感情為原則。
而至於該如何的拿捏…我想..憑我們當下的感覺與智慧吧!

人跟人的相處,貴在真誠。
願意付出真心,對方才能夠感受到真感情…
這跟商場上那種爾虞我詐的虛偽…是截然不同的…

總而言之
喜歡說謊的人,必定不是個實在的人
喜歡說謊的人,必定不是個負責的人
唯有真心才能夠換到真意、唯有真誠不做作才能夠換到真感情…
當然…如果遇人不熟….恐怕只有”真心換絕情”的痛了…

其實
將心比心吧~~

做不到的就請不要說出口,而說出口的就請一定要做到…
千萬不要習慣說謊…更不要老是說話不算話…
因為我相信大家應該都不喜歡這種的感覺的…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最珍貴的地方就是…那份『真』與『誠』

難道不是嗎?

上一篇:呢喃自語

下一篇:人心啊~~

雲遙 2008-02-14 15:57:36

人生就是反反覆覆的循環一如天候一如自己的情緒每個人都一樣沒有一定的道理與模式.就算有也只是一成不變的習慣.別太在意了隨心隨喜隨緣吧總之人生定數無常何人算得福碌壽加努力活在當下才是真.....加油

龍情Me意 2008-02-09 06:48:15

尋遍天下 問誰將心與共
也許妳還沒能遇上 也許 很難吧
現實生活 不論商場 情場 職場
何處不是爾虞我詐 機關算盡呢
有時 就連親情 也難以倖免
人都是自私的 總要求別人完整奉獻
自身卻留著多樣選擇
一到關鍵時刻 變臉剎那 真叫人傻眼
對親近的人尚且如此 怎能苛求施予陌生人呢
我們都追求著那一份真 但往往傷痕累累 問天無語
人性醜陋的一面 最好別刻意去揭破 很傷的
像我屬性蠍子 又喜歡探索 洞悉與分析是我的強項
年輕時 對人性真的很失望 很失望
一直到去年 也許飽嘗風霜 也許歷經折磨
對人生自有另一番見解 學會欣賞與感恩
欣賞 人心缺陷與不完美
感恩 所有的交會與錯過
學會包容與珍惜 妳的氣度自會不同
境界 決定妳的世界
當妳一無所有時 其實妳的程度是 無限可能
當妳站上講台時 最終的程度 是經理 還是總經理呢
人生際遇 一夕風雲變色 誰能出頭 誰能領袖
唯有雍容大度與準備完整者方能出線
最苦的時刻 往往滋味最甘美
最難的日子 往往收穫最豐碩
別怕磨難 別怕失落 所有的安排都有其用意的
只看我們的心 能不能夠領略 能不能夠知悟
當放下的那一刻 才能舉起全世界
吃苦當吃補 生命沒有捷徑 一點一滴
都需要我們用心體驗
寬容與感恩
讓我們更能珍惜所有的相遇與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