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20:30:19lovable

呢喃自語


突然發現自己像是大陸人口中的乾物女了 ,一整天足不出門的關在房間裡…
穿著睡衣躲在被窩裡、有點凌亂的長髮、床邊超軟的土司和解饞用的洋芋片、以及唯一陪伴著我的IBM,這樣頹廢又慵懶的畫面…真的一點都不像是過新年…

外面的雨似乎沒停過,這樣濕冷的天氣…令人忍不住的煩躁了起來…
如果可以…好想找個人陪我說說話…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像這樣的躲在房間裡一整天盯著電腦銀幕看…

耳邊除了雨滴聲…鞭炮聲…就沒有了 …
空氣裡除了低溫之外,還彌漫著一種叫做寂寞的東西。

我認真的傳了好多拜年的簡訊給很多很多的人…可是…回饋的人並不多…
也許…現在的人情…真的是淡了吧~~
即使是大過年的…那又如何呢?

下午接到一通保戶家人的來電說:保戶於昨天深夜下班途中發生嚴重車禍,目前在醫院…今天剛動完臉部鼻樑和腿部骨折的手術…
這讓我想到了過年前夕,一位同事的先生才於上班工作時,不慎發生因為鍋爐氣爆而灼傷到眼臉部的意外事故…
想到這裡…我的心情不禁又沉重了起來…
大過年的…怎麼會發生這樣不幸的意外呢?想必他們本身自己、還有連同他們的家人,今年的過年對他們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與煎熬…更是永生難忘的經歷

想想…跟他們的遭遇比起來…自己算是很幸福了啦~~
不過就是悶了一些而已嘛~~
至少我還可以舒舒服服的窩在溫暖的被窩裡…睡到自然醒…都沒人會理我呢~~
所以啊~~人真的是要知福惜福… 平安就是福 …一個人更是自由自在的福呢~~

只是討厭的雨…還是一直一直不停的下著…
而不知不覺的…又晚上了 …
看來…我好像又快熬過一天了呢…

明天和意外哪一個會先到?我們不知道…也無法預知…
但是聰明的我們卻可以選擇從現在開始…開心一點、快樂一點…

因為再也沒有比”活在當下、珍惜此刻”要來的更重要了。


※照片拍攝地點為小偉的重機部品區~~試穿Dainese防摔皮衣。
※照片~~我身上所穿的這件防摔衣,是我最近才剛買的喔!!!

鍾意肥人的傻四 2008-02-10 23:19:02

過年就是要穿得酷一些才算過年麻!

路過的人 2008-02-08 15:04:49

哇~~
lovable 穿上防摔衣 真的是超正的呢~~

龍情Me意 2008-02-08 06:36:32

好像大家都去過年了
我來陪陪妳吧
人生際遇 誰能預料
若真能知曉 又有何樂趣
像我自己本身學命理 雖知三分天意
也得照著命數走 只能多做一分準備而已
鎮日在外 一閑下來 反而不知所措 這很正常
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吧 看場電影 買片CD 逛逛書局
雨天 還是可以有很多選擇的 就看自己下不下床而已
像我就沒這種困擾 創作本身就得學習與孤單為伍
一個人才能靜下心 所以 喜歡這種寂寞滋味
忙碌是福氣 休息時 就得養足元氣 才能支撐到底
加油啊 最少還有我 陪妳一起寂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