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23:51:46lovable

一時的衝動...


最近有一個很熱門的話題…那就是…什麼都漲… 就是薪水沒漲。
的確是,物價不斷的上漲,這對於原本就靠著微薄薪水過生活的上班族而言,也就更顯得入不敷出了。

然而,雖然什麼都漲…但是,對於寵物店裡頭的寵物狗而言,其價格的高低,卻還是有明顯的差別存在。
前兩天,我到寵物店時,竟然發現了…原來寵物狗也有所謂的…歲末年終大特價,而其對象就是”米格魯”

你們知道嗎?一隻米格魯的售價,竟然只賣NT$2500元而已...
而這樣聳動的標語…當場倒是讓許多人看了…都是一付難以置信的表情…
也難怪那個裝著米格魯寵物箱的外頭,很快的就被貼上了…”已售出”的斗大字眼了。

你們一定會說:怎麼可能???對不對??

不要懷疑…沒錯…一隻只賣2500元喔….

沒想到…竟然只要花2500元,就可以購買到一隻可愛的小小的米格魯了耶~~

於是,我就站在牠的面前,仔仔細細的丈量牠一番…而小米格魯牠呢?亦同樣的用著好奇的眼神望著我…
我在想…我心裡想的…跟此刻米格魯心裡所想的…會不會是一樣呢?

新主人以後真的會好好的善待我嗎?
他…到底是因為便宜?還是因為一時的衝動才買下我的呢?
萬一我不乖時… 他會不會就直接的毒打我一頓呢?
還有… 新的主人他會有時間陪我玩嗎?他會願意每天牽著我出去散步或跑步嗎?
還有…會不會有一天…他膩了…開始嫌我麻煩了…然後就毫不留情的把我給遺棄了呢?
說真的…我好害怕喔…我可不想要變成一隻流浪的米格魯呢….

以上是我所擔心的事了…

事實上我們不可否認…真的就是有許多的人,一開始…就只是因為覺得狗狗牠好可愛…然後一時衝動的就把牠給帶了回家…
等到發現…原來飼養一隻寵物…不是逗牠玩就可以了…還需要有愛心、耐心,不但要花許多的時間更要多幾分的用心對待呢~~

於是…後悔了…而狗狗最後的下場…不是轉送給別人…就是被惡意遺棄…

而被惡意遺棄…這樣的結果…那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下場了…


所以,我真心的希望每一個想要飼養寵物的朋友們,在決定要買下牠們的那一刻…千萬要考慮清楚…
包括有沒有適當的空間、有沒有多餘的時間、還有…就是你有沒有多餘的愛心和足夠的耐心…等。

等這些都想清楚了…再把牠們給帶回家飼養…好嗎?

千萬不要只是因為你一時的衝動…而傷害到了無辜的狗狗們…


像這隻米格魯,牠最近就時常會出現在我們家樓下的OK便利商店前,聽店員說:牠是來向她們討取食物吃的流浪狗~~(因為好心的店員,都會找東西給牠吃)

我曾好奇的問店員說:牠真的是流浪狗嗎?
因為好幾次看牠累了...然後睡在OK的門邊時... 我心裡都好難過...
我甚至想問米格魯...
你到底是迷路了?還是...誰遺棄了你呢?

可惜牠不會說話...

真是可憐的米格魯...
chiuyen 2007-12-02 20:35:44

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狠心遺棄可愛的狗狗呢??
不久前我們家的&quot小熊&quot(他是狗狗哦!)在寒冷的星期日裡離開了我們…
他知道我們都很愛他,所以選了我們全家都在的日子裡離開我們…
超捨不得的,很感謝他陪伴了我們13年又8個月。

★莓子  2007-11-30 01:43:43

我家都秉持著不買狗回來養的心態...

其實也跟大大一樣看過很多例子
小孩吵著要養
結果小孩唸大學去了
狗變成家裡大人要幫他負責...

不過幸好大人跟狗處的不錯...

jolie 2007-11-13 15:19:05

我連孩子都照顧不好了
不會想養寵物
ㄏㄏㄏ
而且
小孩大部份

外包
ㄏㄏㄏ
{補習}

版主回應
妳說的一點都沒錯...

現在有許多人之所會養寵物
有很多是頂客族或是單身貴族

像你啊
還是認真的培養妳那寶貝兒子就好了
2007-11-18 12: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