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21:12:14lovable

人生就是吃吃吃


民以食為天,人類好像每天從一睜開眼睛開始,就得煩惱早餐要吃什麼?從西式的三明治、漢堡到中式的豆漿、燒餅油條等等,為我們揭開了美好一天的開始有人說: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然而,據我所知,卻有許多人是習慣不吃早餐的,其實我覺得餐餐都得吃,餐餐都很重要,只是我們自己要去控制一下卡路里及熱量的問題而已吧。

尤其有一點對正在節食的朋友很重要,那就是早餐一定要吃的好,而且基本上早餐不管我們怎麼吃,是最不容易發胖的一餐的。
因此,為了身體健康,就請你們莫忘了吃早餐吧~~
像我大部分的時候,幾乎都要等到早上十點開完會之後才吃早餐,其實滿傷胃的,因為餓過頭了。忙一點的時候,甚至什麼也沒吃,就這樣撐到中午,儘管肚子餓的瓜瓜叫,但總是想…撐過就好…習慣就好,久而久之胃都餓壞了。
其實這真的是一個不正確的養生之道,看來…一定得做些改善才行,否則,我好像曾聽過說:不吃早餐容易變笨的。我可不想越變越笨呢!


一般像我們從事跟業務有關工作的人,吃飯的時間有時還真的是無法掌控,當然,如果正常的情況下,中午我都習慣在辦公室吃便當(如果沒跟客戶約的話)因為,其實有時候坐在辦公室裡,一邊吃著便當一邊瀏覽著新聞台的文章,或回覆一些留言等等,這倒也是人生的另一種享受呢~~(可是我想…我們的經理一定不會希望我們都待在辦公室滴~)

當然我知道在台北有很多上班族,他們除了吃便當外,大部分的人都是出去外面吃,因此,每次一到中午吃飯時間,你就會發現一堆一堆的人潮湧現出來,彷彿像是得到解放一般的快步走著,就為了填飽他們的肚子,就為了滿足他們的口慾。又或者倒不如說:還不就是為了生活呢?

有時我會想…上帝創造了我們人類,同時賦予了我們”吃喝拉撒”的本能,想想還真的是很妙啊~~不過話又說回來…也是挺麻煩的呢~~


好不容易熬過了下午打瞌睡的時間,越是距離下班的時間越接近,也就是離要吃晚餐的時間越近了,也許這時候有些人肚子已經開始叫餓了呢~~~
也許你們會說:我就只會想到吃而已…請問一下…難道除了我之外,你們都當仙~~你們都不用吃飯嗎?
對啦~~說到『吃』這件事,有些人或許又會說…還不就吃嘛,有什麼大不了的呢?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啦~~但是,當一個人如果不會吃的時候,那可就麻煩大了囉~~

俗話說:『早餐吃的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的少』
可是絕大部分的人卻都相反,都變成了『早餐偶爾吃,午餐有的吃就好,晚餐則是吃的好且又吃得飽。』,因為,通常晚餐大家回到家裡吃飯的機會比較多而且也只有等到下班以後,才可以好好的輕鬆的慰勞自己一下,去吃一頓好吃的東西,至少我是這樣子啦~~否則,一整天忙忙忙,哪有時間吃一頓好吃又營養的大餐呢?

所以啊~~有時候晚餐我會去吃一客牛排或雞腿排之類的餐點,因為吃牛排還會附贈一碗酥皮濃湯,我最喜歡吃上面那一層起士麵包了,再來還會有一盤開胃的生菜沙拉,當然最誘人的就是那隻香煎雞腿排了,我習慣用黑胡椒佐醬,因為覺得麻辣麻辣的很過癮呢~~

你們呢?你們晚餐都吃些什麼呢?

其實我們有時候真的是要多愛自己一點點~~多善待自己一些些~~不要每天只知道辛苦的認真賺錢,然後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用?幹嘛如此虐待自己呢?
我常說:人生無常,該吃就要吃、該花就要花,我並不是鼓勵奢華浪費,但一個人若是過度的節儉,一塊錢打了二十四個結的話,那真的是會活的很辛苦的,況且也沒有必要如此的對待自己。

再說,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更何況,每一個人什麼時候會停止呼吸都不知道,哪天突然腳一伸,什麼也都是空有了,這時候,你平常省吃儉用所存下來的那些錢,只好跟著一起陪葬埋到土裡面了。
試問?一定要這樣嗎?
這麼傻幹什麼呢?自己捨不得花,然後最後才留給別人去花去享受是嗎?
所以啊~~請不要再為了吃一餐可以省幾塊錢,而去傷腦筋而去斤斤計較了~~
那絕對會把你這個人的思想格局都變小了。

不如把你的大腦拿去用在怎麼對自己好一點點,怎麼讓自己在有生之年過得沒有遺憾,要來的更有意義一些吧。

談了那麼多有關吃的東西,你餓了嗎?如果餓了~~就趕緊去吃頓好吃的吧~~


※ 香煎雞腿排 一客160元

上一篇:吃的慾望

下一篇:鮮魚湯

日本藤素 2020-01-05 23:00:50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Fiona 2007-04-20 04:24:44

看妳貼的圖片...我肚子又餓了:D~~~
特別是那份早餐...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完全同意你說的..吃是很重要低,嘻嘻
每天都要吃飽飽才會開心

版主回應
對啊~~我們每天都要吃飽飽的才會開心ㄛ~~ 2007-04-20 19:11:28
Fiona 2007-04-20 04:23:10

看妳貼的圖片...我肚子又餓了:D~~~
特別是那份早餐...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完全同意你說的..吃是很重要低,嘻嘻
每天都要吃飽飽才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