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19:06:49lovable

情人眼裡出西施

 
在中國古代有環肥燕瘦的美女,各有各的優點,因每一個人觀賞的角度不同,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這個道理。


同事之間聊天的時候
總勉不了會談論到一些辦公室裡的花邊新聞
而且通常聊到這檔事時,好像大家都特別的感興趣
因為這時你會發現,同事間你一句我一句的....

其中最常聽到的就是:

[奇怪?那個誰誰誰,怎麼會看上了那個誰誰誰呢?]

[對啊!不管我怎麼看,就覺得他們根本就不適合在一起嘛!]

[是啊!當初知道說:他們在一起時,我也覺得不可思議耶]

[真懷疑那個人的眼光,真不知道他究竟看上她那一點?]

[哎呀!人家說不定是 [情人眼裡出西施 ]囉!]

[是啊!是啊!有可能ㄛ….]


的確
通常我們碰到這樣的問題
往往因為我們實在是找不到一個很合理的理由來認同時

我們就會說: [應該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因為,除此之外,我們好像再也找不到更恰當的理由來解釋了


「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雅歌4:10)

這節經文正述說著:
戀愛的人最美,常謂:「情人眼裡出西施」,有其道理。

雅歌書中提到愛情比酒還美,就連愛人所抹的油膏都比任何香品還香哩!

也就是說:
熱戀的男女均視對方最美,彼此間有說不完的話語,充滿甜蜜,在兩人的世界裡,任憑時光溜逝,且「幸福的笑容」常掛在兩人的臉上。


由此看來,其最大的魔力還是來自[愛情]吧!


[情人眼裡出西施 ]乃為情愛所惑,
因此,對心愛或欣賞的人,覺得其無處不完美………


當熱戀時
彼此的眼裡能看到的往往可能只有對方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就是聽不進去。


因為愛情總是會讓人昏眩,讓人盲目
有很多時候,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只知道就這麼一頭的栽進去.......


一定要等到
有一天
當愛情的感覺沒了時,往往這時才回過神來。


[當初自己一定是中了什麼邪吧!
否則怎麼會如此鬼迷心竅的迷戀著對方呢?]忍不住的喃喃自語……….


而且這個時候
當我們再看看對方時
才恍然大悟…並慶幸自己的離開………


人就是這麼奇怪的一種動物


當發情時........

別人怎麼阻止都沒有用
一定要等到受傷了才有可能清醒吧!……我想。

 
 
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端視個人的喜好和感覺。
和學歷無關
和美醜無關
和胖瘦無關



(悄悄話) 2011-06-07 00:09:08
討厭遺忘 2006-12-02 17:14:51

有同感
我也曾經是那樣的人>”<
不管別人怎麼跟我說
我卻一眛的把頭栽進愛情的泥沼中....
現在想一想 以前的我好傻好笨
總是要等到心被傷到痛了
我才明白....
原來這一切都是不屬於我的
原來這一個我所謂的愛情世界不是我的!!
從一開始 別人的勸說....到被傷的傷痕累累
唉~
或許是以前不會想.....
--------------------------------------------
現在我遇到一個很愛我的人
我會好好把握
也會聽一聽別人所說的
不會再一次等到被傷的傷痕累累時....
才明白這一切的一切
^^ 站長:

在此也祝福妳 永遠快樂~!!
< 人生以快樂為基本! ^0^ >

版主回應
看來你還是比我幸運與幸福的
因為
你終究還是找到了一個很愛你的人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同樣祝福你.........
2006-12-03 01: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