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20:40:10lovable

藉口

[妳對我太好了……..是我不好。
妳什麼都依我,什麼都讓我,但是,實在太沒有個性,沒有主見,這種感情一點火花都沒有,所以我被 [激情得很有脾氣] 的她給深深吸引了……….對不起!]男人說著...

這種分手的理由,我們好像常常可以聽到…
至於合理嗎?是理由?還是藉口?
還有,當對方這麼說時,我們是不是就只能默認了呢?

愛情來了,我們都知道。愛情走了,我們卻莫名其妙…
從前那些曾是對方喜歡的優點,一旦愛情走了,現在都可以變成是分手的理由了。

很現實,很無奈。

而此刻,當我們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再仔細推敲他所說過的話,原來一句句感動肺腑的情話,現在放在檢查病人的X光機下竟一清二楚,終於找出了玄機,終於找到了我們想要的答案,原來不是對方騙了我們,是我們當初被愛情的浪潮沖昏了,一頭熱又一廂情願,當然也就聽不懂裡面的伏筆、蹊蹺與潛藏的危機。

而如今,當他對妳說:
[妳對我太好了,讓我完全找不到理由分手,但要不是我先說分手,妳永遠也不會提分手,我只好下詔罪己。
都是我不好,是我配不上妳,我應該識相點離開妳,免得辜負了妳。]這些話的時候。

妳能怎麼辦?哭、鬧跟他吵,然後拒絕分手嗎?

只是,對於一個 [心] 已經不再妳身上的人,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不是嗎?


[這不是妳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又是一個分手的爛理由…………

男人振振有詞的說著:
我要跟妳分手,不是因為妳上次不小心把我的電腦資料刪光了,也不是妳上次把我的金魚給養死了,更不是妳和別人在我床上被我撞見……

這不是妳的問題,是我的問題,都是我不好,是我度量不夠、修養不好,妳很好,真的,妳很完美,妳沒有問題,妳離開我後,一定可以很快找到沒有問題的好男人的。

總之,離開我後,妳一定可以找到一個跟妳一樣完美的男人的 。

為什麼人總是會想盡辦法的為自己的變心行為找一個合理的藉口呢?

說什麼:[我希望妳快樂,真的。]
其實他心裡想的是:妳不在的時候,我比較快樂。為了確保我永遠的快樂,所以,我誠摯希望妳早點找到下一個更倒楣的替死鬼…..不對不對,是下一個會更好的情人。

我真心的祝福妳幸福,我希望妳快樂,真的。
(因為,只有妳過得好,過得快樂,妳才不會再來找我麻煩……)


可是女人卻感動的淚流滿面………..



也有男人乾脆直接說:
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爸媽說:我們倆的家庭背景差太多,門不當戶不對的
好友也說:我們的年齡差很多………..
不然就是說:算命的說我們沒有姻緣,就算結了,還是會離,我們不會有結果的。既然如此,就不要耽誤浪費彼此的時間了,我們分手吧!

真的是這樣嗎?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什麼”門不當戶不對”的狗屁論調?
你真以為你是第一家庭的人嗎?
算命?就連算命的他都能操控你的幸福了,那麼,你算什麼?我又算什麼?

女人憤憤不平的說著…………
女人一直不肯面對...”男人就是想和妳分手”的這個事實。


於是,男人只好說了…
我想,我們做好朋友就好了。又或者說:我們還是可以做很好的朋友啊!

通常男人會在分手時這麼說,其實他想說的是:
[我們不適合,我現在跟別人比較合,所以,分手對大家都好,我現在雖然不要妳,但不代表以後就用不著妳,如果哪天,我突然想換回舊味口,或是萬一我失戀一時找不到新女友,我們還是可以利用這個空檔隨時…[敘敘舊]…..
所以,我們還是可以隨時保持聯絡。


可是通常女人都會自我解讀為:既然還是好朋友,就表示我們以後仍然有機會可以復合,於是就這樣藕斷絲連的糾纏著……因為畢竟她仍深愛著他……


只是她忘了…[很好的朋友] 就不再是 [女朋友] 了。
也就是說:妳可沒權力再管他要跟誰約會見面,或跟誰出去了,因為這已是他的私事了。


那麼接下來的妳,可能只有傷心落淚、擔心,但是卻又不能拿他怎麼樣了。


愛情的保存期限究竟有多久呢?
是否和香水一樣,雖然誘人雖然令人沉醉遐想,但卻不能持久呢?

愛情原本就是是盲目的,它的趣味性,就是讓我們在盲目中摸索探險,只是女人好像是天生的愛情智障者,往往還沒弄清楚這些慾望城市裡的遊戲規則,就已經是傷痕累累了。

有人就有愛情,有愛情就有甜蜜、有爭吵、有分離。
只是
男人老是不了解女人的生氣,女人老是聽不懂男人的拒絕。

世間最美的事,莫過於愛一個人,能夠得到對方以同等的愛回報!
然而
為什麼我們總是讓彼此在轟轟烈烈的愛情裡互相的傷害、流淚。
是我們對幸福有太多的要求?
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幸福真正的樣貌呢?

知名的作家吳若權說過:
凡是會讓你覺得複雜或艱難的感情,不管他是誰?條件有多好?都不適合和你天長地久地耗下去。(你不想,也不該這樣累。對不對?)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簡單,沒有負擔的。


上一篇:想念的季節

下一篇:害怕擁抱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