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18:43:52lovable

想念的季節

在這細雨紛飛想念的季節裡,你們可曾想起了誰?又思念著誰呢?

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也跟著科技化了起來。
現在,只要透過即時通,或MSN, Skype等,我們就可以在線上和對方交談了。
從前的書信往來,現在取而代之的是E.mail 信件,就連一年只有一次的聖誕節卡片,也全都被電子賀卡給取代了。

每天我們打開電腦,E.mail信箱裡頭,看到的幾乎全都只是網路流傳的轉寄郵件,這些信件或許有趣或許感人,但是總覺得好像就是少了些什麼?
我想,應該是少了那可以讓對方真正感動的問候在裡頭吧!它唯一的作用及意義就只剩下~那就是提醒對方說:你看,至少我還記得你吧!

因為畢竟E.mail信件取勝的只是速度跟效率,但是它卻可以說是冰冷的,因此它永遠都無法取代我們親筆寫信時,所可以讓對方感受到的真情流露及真心感動。

過去,每到了聖誕節前夕,郵差的工作好像自然就會忙碌了起來,因為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會在這個繽紛的季節,把對朋友的問候、想念、關心及祝福等,透過我們親自挑選的聖誕節卡片,還有我們親筆的字跡,貼上那一張張可愛的郵票,然後透過郵差一封封的傳遞到他們的手中...

這中間或許所需花費的時間比較多,對方也不可能馬上收得到,但是那種等待的滋味是甜美的,期待的感覺也是幸福的,而當對方意外的收到我們透過郵差輾轉傳遞到的卡片時,我想他的心情也一定是感動且開心的。





想到這裡,突然懷念起…從前那份等待著郵差稍來喜訊時的幸福感覺了…

郵差先生依然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忙碌著…

只是,現在我們打開信箱,裡頭除了信用卡帳單、水電費帳單、不然就是一大堆的繳費通知單,或者是百貨公司的廣告宣傳單,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到屬於我們單純的私人信件或情書卡片了 。

所以現代的人,對於郵差先生的出現,也已經不再會有所期待了。

或許,對郵差先生而言,網路科技化通訊的進步,他們應該也可以算是最大的受惠者之一吧! 我想……

你有多久沒有提筆寫信了 ?

找個時間準備好,美麗的信紙和郵票,寫封信給你的好友吧!

在這個想念的季節......

我想,當他打開信封看到是你的親筆問候時,一定會感動的。


有一首我好喜歡好喜歡的歌,跟郵差有關…跟寫信也有關…

張清芳主唱

歌名~~ 深邃與甜蜜 ~~

作詞:張曼娟 作曲:陳志遠

你說我是你認識最奇怪的女孩
出太陽還穿著雨衣 冬天裡愛吃冰淇淋
大家都快樂我卻流眼淚 不為什麼忽然笑起來

你說我是你認識最恍惚的女孩
常常看著天空發呆 好像有很多心事解不開
對你發脾氣又怕你生氣 專心看著你永不嫌膩 其實我心裡有個秘密

這秘密讓我在陽光裡渴望擁抱 所以穿雨衣
這秘密讓我在冬天裡熱情燃燒 思念不停息
看見你為我停下的身影 於是開心的笑起來
想起我永遠不會擁有你 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你說我是你認識最神秘的女孩
蒐集著美麗的信紙 把心事悄悄的寫下來
把郵票貼成 蝴蝶的樣子 給你的信你還沒打開 我已經開始等待郵差

信紙並不是我的最愛 期盼你多點關懷
郵票黏住了我的無奈 有話不能夠說出來
你說我對寫信太過依賴 我嚐到幸福的悲哀
寫給你的信還在我口袋 郵差根本就不會來
真的想要對你說 因為你讓我變得深邃
真的想要你知道 因為你讓我感覺甜蜜
但是怎樣才能沉默的告訴你 屬於我的小秘密...我愛你

It has taken me 22 years to find you in this life.
and I wonder how long will it take me to find you in my next.
If we were to meet again then, would you let me love you?



上一篇:[ 釋懷. 諒解. 寬恕 ]

下一篇:藉口

朝九晚五的人 2006-11-29 21:33:43

的確!等待郵差為我們帶來喜訊
真的是一件又期待又幸福的事

謝謝台長
勾起我曾經美好的回憶

版主回應
雖然那種幸福的感覺已經好久都不曾再有過了
但是每當我在整理從前所留下來的信件時
那種曾經的幸福又悄悄的爬上心頭

好懷念!真的
2006-11-29 21: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