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04:15:34Loutywu

給未來情人的一封信(七)

SO,

前幾天我的心情糟透了,像一朵興高采烈的春花被梅雨打得七零八落的慘樣。我想還是別跟妳抱怨這件事,因為我想我已經差不多把垃圾倒光了,如果再多說幾次,那我便是個傷心往事的拾荒者,我很少如此,一方面我對傷心健忘,另一方面,你應該也明白,常常面對脆弱的自己久了,會提不起勁,適時提醒自己要繼續加把勁,持續往目標前進,就像某個處處碰壁的業務員,在廁所裏對著鏡子整理情緒,重新出發。

最近因為拍片需要,研究起情書來,情書…我這兩個字新注音打了七八次都沒正確過,也的確,情書鮮少有打字來著的,情書是一股衝動冒出來的具體心情,情書,只有還青澀的時候才寫…

我已經忘記我的第一封情書寫給誰了。我也忘記到底有沒有收過情書?手裡僅有的幾張不算是情書的明信片,是另一人捎來的耳邊絮語。那時候我很怕人嘮叨,唯獨那人的字,不會讓我感到厭煩,也許是話語包含了聲音表情與肢體,太過具體缺乏想像,而捧在手裏那人的字字句句,有點重,不太輕盈,稍多的思念和愛意,太多複雜的情緒交織,情書能夠承載這麼多的想念嗎?

但是那人都說了?沒有說的我也幫他說了。那人寫給我的時候,知道我會這麼讀著嗎?一個害怕承諾的人心甘情願被擁有,一個渴望被擁有的人不顧一切允諾,愛與情書,是不是我們的契約關係,還是一份曾經的證據?如果是證據,那愛情的控訴未免也太浪漫,甘願受這折磨。

青春和情書,戀愛是唯一回到十八歲的藥,情書是一令符咒,把藥與符咒一起服用,於是便是愛情的癲了。還是愛情只是一種症狀,患得患失是副作用?

我們都走在情書的邊緣,在書寫的過程中打盹,練習紀錄,練習把愛具體化,練習說出自己的感覺,比寫日記更有動力,說一些事給另一個自己聽,或者情書本身就是一張徵婚啟示。

錯過青春和錯過愛情哪個比較可佈?青春只是不斷凋零?我不知道,但是錯過青春的人和錯過愛情的人都不會長大,情書是一紙畢業證書。有點毛燥的夏天,汗水味、腳踏車與塗塗改改的草稿紙、手汗和一顆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SO,如果你忘了情書怎麼寫?請回信給我。

L
不成眠的夜
200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