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23:06:47 阿月

10/12 阿寶老師有關閱讀書籍的叮嚀

各位同學:
關於各組選書的事,因為期限已過,班導我只好幫你們抽籤決定了…不好意思,那天上課忘了當場抽,現在只好我自己在家幫大家抽──既然走到抽籤的地步,就是一切交給命運啦,誰抽都一樣吧?呵呵…^_^  而且相信我,真的有誠意正心的做籤、祈禱每組都抽到最適合你們的書喔!以下就公佈結果囉:
第一組:〈生物剽竊〉與〈大地非石油〉,討論順序(一)11/7日
第二組:〈到底要吃什麼?〉,討論順序(四) 12/12日
第三組:〈從廚房看天下〉,討論順序(三) 11/27日
第四組:〈糧食戰爭〉,討論順序(二) 11/27日
 
討論順序也是我幫大家抽籤的喔(第一、三組的順序純屬巧合),其中11/27日原本課程表上只排上午農場實習(應該是少排了一堂課),現用上午的時間討論二本書,下午再去實習。
 
期末學校要求的報告,可以用一本書的心得、任何一場演講或課程的報告來繳交,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只要特別有感觸的課程,就可以開始撰寫,順便做為班級部落格的發表內容,才不會期末臨時抱佛腳!
 
p.s.剛上網查書發現出版〈到底要吃什麼?〉的出版社已經倒了,上架的書也因合約關係而全部回收銷毀,對於這樣一本好書真是噩耗!所幸我搶在第一時間把尚在經銷商手中的存貨都訂下了(情況緊急,我決定先搶再說,來不及詢問各位啦!實際數量也還要等書商清點後才知道),所以,如果同學找不到這本書,可以向阿寶訂購。老實說,如果我是學員,我會選這本喔!這是合樸網站關於此書的討論,請參考
www.hopemarket.com.tw/?p=3605   祝
 
閱讀愉快
阿寶
p.s.我們的讀書討論會,竭誠歡迎講師們蒞臨指導,順便做「期中評鑑」。
sixturtles 2009-10-21 08:45:40

我也贊成多使用公共圖書

少一些樹被砍

資源共享 不浪費

素華 2009-10-20 10:28:24

聽說書商把一些書送給圖書館

縣內圖書館幾乎都有這本書

無名稱 2009-10-13 21:10:47

嗯,回來了,

在我找得到的書店裡,和打電話問,

店裡也都沒有這本書了。

這幾年,

中壢因為大型連鎖書店的興起,

只剩下金石堂、誠品、敦煌、墊腳石這些書店,

以往會買斷書來賣的小書店也都幾乎消失了,

現在的書店都是用寄賣的方式,

所以一旦一時賣不好的書,

他們都會退回出版社,

所以一些好的冷門書就不容易找到。



這次這本也是一樣,

有一家書店的櫃臺先生這樣跟我說,

這家出版社之前有發出回收他們書的通知,

所以書都收回去了。



(不過很感恩,剛剛有一家書店的店長願意幫忙想辦

法,

即使他知道出版社已經結束營業了。等他的消息)



我想,,

在經濟效率和經濟規模化的衝擊之下

台灣的出版、書籍和書店,

也像零售業食品業農業的大賣場一樣,

對作者、出版者和讀者,

多樣性都被經濟效應的人為選擇降低了,

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

我想,要像支持小農一樣支持小書店啊。



不過值得高興的事是,

我們這裡的兩家圖書館,

這本書都被借出了,

表示有人看這本書,

雖然自己看不到,

可是也很高興好書有人看。





關於獨立小書店經營的困難,

上個禮拜剛好看到的這篇文章有說到,

和大家分享囉。:

http://www.esouth.org/modules/wordpress

/?p=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