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01:02:22小路

IMAX全面啟動



有幸於7/16受邀參加到高雄威秀影城看了「全面啟動」的首映會(IMAX影廳),當時同行的朋友剛播完之後,馬上以電話告訴友人這部片多精彩、多好看。

於是他們又預訂了隔天晚上威秀影城「全面啟動」IMAX影廳的場次,準備再看一次,真是太瘋狂了吧。


本片在Yahoo中,沒看過的人期待度高達98%,看過的人滿意度有4.8顆星(滿分5顆星)

代表這是一部值得花錢,再看一次的好片。

由此就可知,「全面啟動」這部片即將形成全民觀賞的風潮。

隔天我發現臉書及噗浪上,開始陸續出現全面啟動這部片的好評聲,也造成各大電影討論區全面洗板。朋友、同事們聊天時,也都會討論這部片的劇情。

偶爾朋友在聊天之際,有人會蹦出一句:「你現在在第幾層?」

大家都會相視,再發出會心的一笑。

 而有一位情感豐富的女同事,她看到電影最後李奧納多與妻子不捨分離那一幕,也因回憶以往跟男友的誓言,觸景傷情而流下眼淚。

 

這部片兼具科幻及劇情片,刻畫人心的劇情,真的深深打動很多人。《全面啟動》應該是榮登這幾年裡我最喜歡的電影了。就像走入心靈的迷宮,穿越時間與空間的各種意象投射,多層次的夢境交錯和情感的救贖,不管能否立刻看懂全部的劇情及隱藏的涵意,都讓看過的人都大呼過癮。

片中除了精彩炫目的特效外,我自己做了簡單劇情解析:「它主要探討每個人在潛意識中,總有一些最不願意去面對的問題。一個過往無法補救的痛苦記憶,往往會造成數年的悔恨,不斷不斷地在你的人生循環出現。除非,我們願意真正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才可能獲得解脫。」


有關「全面啟動」這部片的內容,影評已經很多了,就不再贅述,我想分享的是在高雄威秀看IMAX全面啟動的感受。

之前高雄威秀影城率先引進「Goldclass影廳」,以高額的消費,讓消費者享受頭等艙級設施及餐飲服務;現在威秀又引進IMAX巨型銀幕電影,讓高雄人的感官享受有了更多元的選擇。

雖然這次「全面啟動」數位IMAX巨型銀幕版是 2D影片(可惜不是我最期待的3D),但看起來畫質較傳統電影播放更為明亮清晰,而觀看時呈現出震撼的影音效果,也為這部片加分很多。

威秀影城與IMAX集團合作,去年4月成功讓台北日新威秀躍升為全台第一座數位IMAX影城,今年威秀影城更大張旗鼓將IMAX版圖跨出台北,首先在高雄威秀耗資5000萬元建置數位IMAX影廳,讓高雄的觀眾也能夠體驗銀幕超大、色彩超飽和、畫質超清晰、音質超清澈、有如置身在電影中的IMAX震撼。 高雄威秀數位IMAX將是南台灣的第一座、全台灣的第二座商業數位IMAX,高雄威秀的IMAX影廳可容納287個座位,不論2D3D電影皆可播放。

 

現在很多商業電影也開始把數位這項技術運用到新片,在巨型螢幕可以見到更清晰、更立體的影像,因為亮度、鮮銳度、3D的景深層次、立體分離度都更加上乘。而影片的聲音沒有經過壓縮處理,音響的清晰度跟方向性更強,五個獨立聲道可以將聲音更準確地傳送到電影院的任何角落,不僅可以聽到一根針掉落的聲音,連掉落的方向都很清晰。

像「全面啟動」這種特效較多的電影,就建議大家可以選擇IMAX版本,影音聲光會產生加乘的震撼效果,身歷其境的體驗,也會為電影加分不少喔。

小提醒:因IMAX的螢幕很大,最佳的席次是在「倒數4-5排」,當然前後座位還是不錯的選擇,但千萬別選太前面的座位,觀賞的效果較不理想喔。

 

虎牌 2011-10-08 13:20:08

我是那2%耶

好攝客-------小煌 2010-08-22 00:05:46

很棒的分享

艾姬 2010-08-12 14:08:59

我看電影好像從來沒寫過影評耶!
哈哈哈...

而且前面有十五到二十分鐘
我都在隔壁廳吃爆米花呀
這樣怎麼寫...
我要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