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20:13:04loudway

Rumer露茉-佔據我心的好聲音




一聽即刻吸引你 二聽讓你出神 三聽無法戒斷!"

這是唱片公司對 Rumer露茉 下的註解  雖是商業宣傳用語卻也不為過

前些日子在唱片行聽到這懷舊好似木匠兄妹Karen Carpenter的聲音  耳朵立刻豎了起來

原來店內電視正播著宣傳影帶  回家搜了一下網路  這正是我在找的耐聽好聲音!

這是首張專輯"Seasons of my soul"裡的第一首單曲"Slow" 清淡舒緩  悅耳不造作

對我來說是有如驚為天"聲"  讓我想一直重播 

很久沒買CD的我  上個月終於等到博客來的優惠活動趕緊搶入

另外拍了較華麗的美國版MV  可惜這樣的好音樂也沒能大紅

不過在R&B和Hip-Hop當道下也不難理解就是 

第二首單曲"Aretha" 入籍BBC Radio 2的A-List名單 不知道是什麼?

第三首輕快的單曲"Am I Forgiven"  不斷重複的Am I Forgiven... 令人歡欣雀躍

專輯裡也收錄了耳熟能詳的翻唱曲"Goodbye Girl"

國際版加收的"Alfie"  聽到這  這專輯已經快打敗我多年的第一名Rita Calypso了

"Take Me As I AM" 沒MV  網友用的是麗芙泰勒的相片

早前很喜歡Adele的"Chasing Pavements" 那MV搭配搶耳的聲線是深植我腦海

不過同樣來自英國的Rumer  沒那麼嗆   沒有現代人很愛強調的爆發力 

濃郁的復古氛圍中簡單愜意沒有負擔   這樣雋永的音樂沒讓更多人聽到實在太可惜

她的第二張專輯"Boys don't cry"最近發行  選曲沒那麼對我味  還沒打算買

最後再來回味與大都會管弦樂團合作的"Slow"現場版本  如暖流直深入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