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23:50:26尚未設定

好樣的!

果然無名小站是不可靠的>_<

  我今天晚上又打開那個寫不完也寫不好的小說檔案,硬著頭皮繼續寫下去,前面的段落裡面可能還有一些跟後面段落牛頭不對馬嘴的東西,不過管他的,先寫再說,到時候再回頭改好了。
  先前每隔三五天我就有個衝動想再開個新檔案,寫些其他有個頭的故事。只是,總覺得做人不應該半途而廢……而且誰知道另起爐灶一定會比較順利?先前我起過的爐灶加起來大概已經形成一片地雷區了。
  或者明天我在另外開個爐好了。但是現在這個爐也要回頭煽一下。
  可能這就跟幾年來我一直斷斷續續寫的生活札記一樣,只不過寫那些虛構故事的時候,我努力想像自己過著別的人生而已。替其他可能世界裡活著的我寫傳記。可是那些傳記都還沒有尾巴,如此而已。
  總有一天我要結束掉其他世界裡的那些人生,要不然這個世界裡的我就不會成為作家。
  (我最近一定太偏食、看太多推理小說,所以連平平常常的寫故事,都被我講得跟謀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