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23:45:30尚未設定

10/4/2004還沒有形狀的生活

10/4/2004

  今天才能算是「新生活」的第一天。
  雖然上個星期五我就已經正式成為無業遊民,但本來星期五就是我回家過週末的日子,所以感覺不出什麼差別。今天一個人在陽光亮晃晃的早上,坐公車回到機場邊緣的「自己的房間」,才正式面對新生活。有一點手足無措。
  一開電腦就接到一些該回的信,很好。接著是中午,我出去找超級市場,沒找到,最後以速食很糟糕的解決午餐,很好。再來的時間我繼續看The Master,很好。晚上快要到了,我決定草草以便利商店微波食物解決,等室友回家再問清楚超級市場到底躲在哪裡。這個地方總不會沒有超級市場吧……
  為了避免營養不良而死並保持最小限度的外食,我早就想過離職以後真的一定要開始學著煮菜。第一個問題是,我們這裡是接瓦斯筒的,而我從來沒有用過瓦斯筒,所以很乾脆的決定不要用(我老在想,如果燒水燒菜到一半瓦斯忽然沒了怎麼辦)。那剩下的選擇就是微波爐了。(我還買了一本微波爐食譜咧。不妙的是裡面很多菜看起來不好吃!)但是不管用哪種器具煮東西,總是得要有「東西」好煮。雖然我們這一帶有規模不小的傳統市場,對於我這種完全不諳柴米油鹽之人,顯然不宜一開始就進那種地方,我可能連我要什麼、要多少都講不清楚。所以我得趕快弄清楚超級市場到底在哪?
  室友出現了,很快讓我了解到離此最近的超級市場其實也很遠,還有電鍋料理對我可能更加實用——說得也是,甚至連火力都不用調,只是倒幾杯水的問題。所以我們去買了電鍋食譜,同時去附近某簡餐店吃飯兼勘查場地(考慮將來在此工作或看書——後來我覺得偶爾來此吃飯看書似乎較可能)。然後我繼續在店裡看The Master,九點多兩個人慢慢摸回家,然後一天差不多結束。
  今天還是沒什麼形狀。新生活還沒有出現模式,明天會是什麼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