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2:40:04五小華

不講話不代表沒想法

 

其實前陣子跟我爸有點爭執,其實也不是爭執啦!
只是我爸發表了一些他的意見,但我不同意他的意見回了一下嘴
因為這些意見聽在我耳裡就是老古板,大男人主義
我不想接受這些更多的思想
大概就是說,我為什麼不去找份好一點的工作,去考公務人員
比較好,工作穩定,這樣可以認識好一點的人可以結婚
人家看到妳是公務人員也會比較想要認識妳
大概就是這樣啦!之前他說過,說甚麼人生再世要進的孝道
就是生要養父母死了可以替父母送終父母要盡的義務也是讓兒女
能夠成家立業,這樣才算是了結他的義務
聽到這裡我都覺得煩了,講來講去就是希望我要結婚,可是我真的聽不下去
所以我回了,我一點都不想認識好的人結婚,我不講話不代表我沒意見
上次在唸的時候只是我不想發生爭執所以不講話馬上離開餐桌
這次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回了一下,不過也是馬上離開餐桌
上次也聽到我爸講說,如果我沒有結婚搬出去他就領不到一種補助
就是兒女的戶口都遷離了只剩夫妻兩個人,好像有甚麼補助的樣子
想著,他也是只想著自己吧!
我一點都不喜歡他,會討厭男生也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他
覺得結婚一點都不好的感覺也是來自於他
當然不是說他不負責任不養家,他很負責任的養家
但實在太大男人了,我實在不喜歡,小時候被他打過我就再也不喜歡他了
而且年輕時因為個性很衝,所以跟他發生過很多次的爭執
我想講,結婚從來就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面,我從來就不憧憬結婚
也不憧憬婚禮,我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可以有一份自己的事業
自己一個人住在簡約而有設計感的房子裡,偶而可以跟朋友吃個飯
或著自己下廚自己喜歡的料理,偶而可以開車出去兜兜風,或者
跟朋友出去旅行這樣子的生活,這是我小時候就夢想的生活
重點就是一個人住,其實很多人會怕自己一個人老了沒人送終
老實講我一點也不擔心這個,肉體也只是這世上的軀殼
聖經上也講,人生於塵土死歸於塵土,最重要的事
是我知道,我死後會上天堂,在天國裡,這樣就夠了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結婚,而且我也不可能結婚,真的有必要成全
父母的義務犧牲自己的幸福嗎?
結婚真的好嗎?
雖然我知道,我今年也要30了,應該要有分更穩定的工作
可是我更想開早餐店,辦公室的工作實在不適合我
現在的工作雖然賺的不多又辛苦,但其實工作得很開心
我覺得一個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是不是熱愛這份工作
而且,如果都是上大夜的話,以現在調薪的薪水來算
一個月休四天都是上七小時的班的話,一個月可以賺到30.940耶!
快跟襄理的薪水一樣了,只是我們沒有年終!還要付費員餐
自己算完也嚇一跳了,這麼多錢喔!那我還是繼續上大夜好了
偶而上一下平常班就好了,我又算了一下組長的工時
如果是組長月休四天七小時就是37310真多錢耶!
很多時候我沒說話不代表我沒意見沒想法
只是我不想去爭執這些
我現在做不好沒有作為不代表我以後作不到
我知道我從來就不能給父母親拿來作為誇口的事情
我的表現一直都不好不優異,工作也只是做個打工的
但我還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上一篇:距離感

下一篇:悶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