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9:14:41

魔劍傳奇【十三】下一個冒險

在阿和、阿助、伊織、大輔以及數碼寶貝們那一邊˙˙˙˙

「唉唉唉唉˙˙˙」阿和嘆了一口很長的氣「他們真好,都有另一半陪他們!而且˙˙˙˙˙」阿和若有所思的看著天空「小空˙˙˙˙」想到她,阿和又說不下去了。
阿助知道阿和現在的心情,所以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說:「別難過啦!我和伊織也一樣呀!而且,我們兩個好像永遠都沒有人可以配!」
「倒是大輔,他真的沒事嗎?」伊織指著大輔說,大輔現在正坐在懸崖邊,一個人沉默的看著風景。
阿和靠近大輔,有點擔心的問:「大輔,你沒事吧!」
大輔沉默了一陣,然後說:「其實,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小光唷!每天,我只要看見她的笑容,我就會覺得好開心好開心!但是,很顯然的,小光比較喜歡阿武!」
阿和、伊織、阿助聽到這裡時,不禁開始緊張起來,但大輔依然繼續說。
「可是,我又無法恨阿武,阿武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人,而且,他比我細心,小光跟他在一起,應該會幸福吧!我應該祝福他們要天長地久才對!」
阿和聽到這裡,眼中氾起了一絲淚光。沒想到大輔竟然是這麼豁達的人呀!
身為夥伴的V仔獸,眼淚早就已經如瀑布一般,他想,現在大輔肯定在流淚,不然怎麼一直背對著他們。因此V仔獸決定替大輔擦去淚水,並說些打氣的話。

但是˙˙˙˙˙˙˙˙˙˙˙˙˙˙˙˙

「大輔!你在幹什麼!」V仔獸大聲的說。
阿和覺得奇怪,所以也過去瞧瞧,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他們看到,大輔手中拿著一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布偶,上面貼著一個字條,字條上面以血紅色的字寫著「高石武」,而且,他拿著鐵鎚和鐵釘,釘這個布偶。
「大輔!你竟敢欺騙我們的感情!」阿和因為剛剛被騙了淚水,所以很不爽。
「接招!首肉、肩膀肉、背肉、腹肉˙˙˙˙˙˙˙˙」「啊啊啊啊˙˙˙˙」阿和一腳一腳的踢出,幸好,他現在還沒變身!
˙˙˙˙˙˙˙˙˙˙˙˙˙˙˙˙˙˙˙˙˙˙˙˙˙˙˙˙˙˙˙˙˙˙

兩個小時過去了,大家現在都聚集在精靈王宮的大廳上。
「大輔,你怎麼了!」玄內驚訝的問。
「沒什麼!摔了一跤啦!」大輔苦笑著回答。
這時,眾人已經在圓桌旁坐定,只等著精靈王出來主持會議。
過沒多久,精靈王便從內堂走了出來,並將通往內堂的門關起來。現在,整個大廳已經是個密室了,眾人感到一股嚴肅的氣氛。
精靈王在主位上坐好之後,就先對阿武說:「阿武,把天狼劍拿出來,擺在桌子正中央。」
阿武將天狼劍拿出來,大家感到一股沉重的力量,在空氣中瀰漫著。擺定之後,精靈王開始會議。
「各位,相信你們已經知道這柄劍的由來了吧!」眾人點點頭,表示同意。
精靈王接著說:「本來,我們精靈一族也許可以試著保護這把劍。但是,經過我的觀察,這已經是不可能的!」
眾人驚訝的對看了一眼,難道說,千里迢迢的把劍送到這裡來,還是沒有用嗎?
精靈王又繼續說:「因為這把劍具有神之力,我們是無法對抗的。只有一個辦法,毀掉它!」
大輔高興的說:「那太好了,我們把它折斷吧!」
但是精靈王嚴肅的說:「沒有任何一種武器、力量,能讓這把劍斷掉的!只有鑄造這把劍的地點-烈焰山谷,才能熔掉它!」
「因此,接下來我們得越過大雪山,到黑暗領域裡,去熔掉這把劍。」玄內說。
光子郎問:「可是,我們能不能利用天狼劍來打敗敵人?」
精靈王說道:「很有創意的想法,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天狼劍只有墮落魔君才能駕馭得了。」光子郎聽完之後點點頭。
精靈王又說:「接下來的旅程相當的危險,你們可以考慮看看,可以不要去,畢竟這需要很大的決心!」
大輔率先說道:「有什麼好考慮的,我一定會參加!這麼有趣的冒險,不參加太可惜了!」
太一笑著說:「是呀!不參加太划不來了!是吧,阿和!」
阿和也說:「沒錯!一定要去!」
太一站起來,伸出右手說:「讓我們迎向下一個冒險吧!」
眾人站起來,搭住太一的右手喊道:「迎向下一個冒險!」
魔劍傳奇【十四】陰謀

黑暗領域,墮落神教分部。

這裡是墮落神教分部的城堡,分部的規模雖然不如總部大,但是外部雕像精緻的程度,卻是過之而無不及。
這個分部的掌管者,便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邪黑二使。
此時,在路的遠端,出現了一輛馬車。拉著車身的馬是幽靈馬,負責駕馭這輛馬車的,是一隻小惡魔獸。
馬車漸漸地靠近城堡,最後在城門前停了下來。小惡魔獸停好車之後,飛到車門旁邊,拉開門,並且以恭敬的語氣對車上的主人說話。
「吸血魔獸大王,分部城堡到了!」小惡魔獸說話時,眼睛朝向地面,似乎不敢直視他的主人。
接著,一個身穿藍黑色衣服,背後披著血紅色披風的高大人形數碼寶貝從車裡走了出來,他正是讓人聞之喪膽的吸血魔獸。
吸血魔獸看了看四周,然後問守城門的黑暗獸:「其他人都還沒到嗎?」
那隻黑暗獸說:「是的,吸血魔獸大王,四護法中是你最先到的。」
吸血魔獸不屑的說:「哼,真沒時間觀念!」

「哈哈哈,你還是老樣子,這麼嚴肅呀,吸血魔獸老弟!」一個尖銳的聲音說道。
吸血魔獸轉頭過去,只見小丑皇正向這裡走過來。
「哼!現在可是分秒必爭,怎麼能慢慢來!」吸血魔獸回應道。
「呵呵呵!」又是另一個高亢的聲音從空中傳來「急什麼,反正對手只是一群孩子罷了!」原來是惡魔獸從空中飛來。
「轟!」一個爆炸的聲響在他們的耳邊響起,只見一道閃電從天而降,然後化為人形。
「唷!竟然都比我早到!」那隻人形的數碼寶貝說道。
「閃電狂魔,你應該要最早到才對!」吸血魔獸說,他現在有點不高興。

(閃電狂魔是我自創的^^!)

「吸血魔獸,這麼久不見,功力有沒有更強呀!」小丑皇微笑著說!
「當然有,哪像你們一樣,如此不認真!」吸血魔獸反唇相譏。
「呵呵呵,那可未必,你能接得了我的皇牌飛刀幾招?」小丑皇依然微笑。
「那你又能接得了我的惡魔血鞭幾招?」吸血魔獸憤怒的說。
「哈哈哈,我看,我的死亡魔爪,你們未必接得了!」惡魔獸在一旁笑道。
「笑死人了,你們先跟得上我的閃電的節奏再說吧!」閃電狂魔冷酷的說。
吸血魔獸笑道:「好,誰強誰弱,我們來比一下,就能知道!」
說完,四獸手勢一擺,準備出招。
就在這個劍拔弩張的時刻,忽然聽到一個的聲音說道:「有空隙!」
接著,一個黑色人影從城堡裡衝出來,四獸尚未反應過來,就全部被他一一打倒在地。
那人打完之後,又衝回門前。從出聲、奔跑、出招、奔回,前後不過半分鐘,速度快的令人匪夷所思。
四獸從地上爬起來,拱手齊聲說道:「四護法在邪黑二使前撒野,還請恕罪!」
一名青衣老者從城裡走出來,笑著說:「黑使,你的功夫變得更強了,我跟不上囉!」
剛剛那名一招便擊倒四護法的黑衣男子說:「哪裡!邪使你的法力我才跟不上呢!」
邪使笑了一笑,便對四護法說:「我們等你們很久了,快點進來吧!」
四護法便跟著走進城堡裡,邪黑二使帶著他們一路走到議事堂裡。
這議事堂中,牆邊擺滿了狼頭人身的雕像。在最裡面有兩個座位,是邪黑二使的。
左右兩旁又各兩個座位,分別是四護法的。
邪使等大家坐好之後,開始說話:「我請各位來這裡,是因為墮落魔君的任務已經下來了。」
吸血魔獸問道:「什麼任務?」
邪使說:「跟之前給七黑武的一樣,奪回天狼劍!」
「那有什麼難?憑著我們的功力,搶不回來嗎?」惡魔獸說道。
「難道你想重蹈七黑武的覆轍?」小丑皇笑道「他們就是太輕敵了唷!」
「那我們還能怎麼辦?」惡魔獸不服的問。
「我們當然得想個計劃!」吸血魔獸說「小丑皇說得對,靠蠻力是不行的!」
邪使又說:「沒錯,我和黑使也是這麼想,所以,想請各位想個對策!」
接著,陷入一陣沉默,大家開始想奪回天狼劍的最好方法。
「我倒是有個好主意!」小丑皇說「我們讓他們走進『不歸路』裡面怎麼樣?那裡從來都沒有人能活著出來過,我們在那裡搶奪是最好的!」
「問題是,要怎麼讓他們走進那裡面?」吸血魔獸問。
「這就得靠你和惡魔獸了。我告訴你們,等一下˙˙˙˙˙˙˙˙˙˙˙」接著便把計劃告訴他們。
「好!」邪使說道「等一下照計劃進行,在『不歸路』裡甕中捉鱉!」
魔劍傳奇【十五】陷阱

「啊唷!我肚子好餓唷!阿和,煮好了沒!」
「再等一下就好了,」阿和負責所有人的午餐「好,把這個加進去,好了,各位,可以吃啦!」
「好呀,肚子快餓死了!」大輔最先衝過來拿。
「來,阿武,這給你。」阿和遞給阿武食物「另一份給小光的!」阿和眨眨說。
阿武拿著兩份食物走向小光:「小光,我們一起吃吧!」
「嗯!」小光略為臉紅的回答。
阿武和小光拿著食物走到一顆大石頭旁邊,坐下來吃飯。
「來,小心燙唷!」阿武關心的說,並且拿起小光的湯匙「我餵你吧!」
「好呀!」小光張開嘴巴,並且閉上眼睛,等著阿武把食物送進嘴巴。
阿武慢慢的將湯匙移進小光的嘴巴,但是,就再湯匙要送進小光的嘴巴時,阿武卻突然停了下來。
小光覺得奇怪,張開眼睛問道:「怎麼了嗎,阿武?」
阿武微笑著說:「都給我出來!」
小光正奇怪要出來什麼時,後面的草叢跳出來巴達獸和迪路獸。
「哈哈哈,阿武,沒想到你會發現!」巴達獸笑著說。
「別打擾我們吃飯好嗎!」阿武說。

「啊唷!阿和,這怎麼夠!我還要吃啦,我還要,我還要!」大輔因為吃不夠正在吵鬧著。
「碰!」阿和踢了大輔一腳「吵死人啦,這樣吃熱量已經夠了!糧食要節省一點!」

玄內和光子郎則在一旁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現在在這,」玄內指著地圖說「我們已經靠近大雪山的山腳了,接下來我們得走這條路,」玄內指著地圖上的一條路「這條路能通道北方的黑暗領域。」
「可是,照地圖上看來,走這條路好像在繞遠路,我們怎麼不直接攀登大雪山,直接到達黑暗領域?」光子郎不解的問。
玄內笑著搖搖頭說:「你看看大雪山的山頂!」
光子郎抬頭看大雪山,可是,竟然望不到!
「看不到山頂!」光子郎驚訝的說。
「沒錯,大雪山不但終年積雪,山頂又瀰漫著濃霧,若爬上去,根本看不清楚地形,這樣很容易發生山難的。」玄內回答「所以,只剩下這條路可以走。」
「沒有更近的路嗎?」光子郎不死心的問。
「有是有,可是˙˙˙˙」玄內略為猶豫的說,他沉默了一會兒,像是在思考什麼,然後說「沒什麼,你就當作沒有吧!」

「玄內!」伊織突然站起來,指著遠處喊道「那裡的天空似乎怪怪的!」
玄內站起身來,往伊織所指的方向看去,凝視了一下之後說:「那個,好像是一大群什麼東西在飛!」只見那片天空盤旋著一群不明生物,那群生物彷彿烏雲,在天空中散不去。
太一拿出望遠鏡看了一下,然後說:「那好像是蝙蝠!」
玄內拿過太一的望遠鏡看,露出擔心的表情說道:「這下糟了,四護法出動了!那些是四護法中的吸血魔獸和惡魔獸的蝙蝠!他們可能就在前面埋伏!」
眾人聽了一驚,想不到這次魔君派的手下,竟然以守株待兔的方式來攔截他們。
「這條路不能走了!」光子郎說「玄內,我們走別條路吧!」
「但是,這條路是到北方唯一的一條路呀!」玄內回答。
「可是,」光子郎繼續說「你剛剛明明就說,還有其他的路!」
「對,可是˙˙˙˙」玄內說,但馬上又被光子郎打斷。
「而且那條路比較快,這是你說的!」
玄內嘆了一口氣說:「你們知道,那條路有個恐怖的名字嗎?」
眾人搖搖頭。
玄內接著說:「那條路,是在一個山谷內,那個山谷直接通道北方,但是,那個山谷,只有少數的陽光才能照進去,白天如同黑夜,要是到了晚上,更不用說了!因此,那個山谷稱為闇之山谷。」
玄內稍微停頓一下,繼續說:「最恐怖的是,從來都沒有人能夠活著走出那個山谷,因此,它又有『不歸路』之稱!就連黑暗領域的黑暗獸,也不敢走近那裡!」
「不歸路!」小光聽到這個名稱時,顫抖了一下,身子不禁往阿武靠近。
阿武想了想,說道:「也許,這是敵人的詭計,前面或許什麼也沒有。真要有敵人的話,也比走進『不歸路』好多了!」
但是光子郎說:「我們不了解前面有多少敵人,也許不只四護法,也許墮落魔君出動了大軍準備奪劍也說不定,這太冒險了,我認為,我們去『不歸路』,避開敵人才對!」
太一說:「那麼,我們投票決定,我們要去哪邊吧!」
最後,阿武、小光、小賢、伊織、太一、玄內決定原路線前進,其餘七人則決定改道。
玄內只好說:「好吧,大家前往闇之山谷吧!」
魔劍傳奇【十八】決戰前夕

「玄內!」一個聲音從空中傳來,眾人抬頭一看,原來是克莉絲騎著一隻天馬獸飛來。
「克莉絲!」玄內驚訝的說道「你怎麼來了?」
克莉絲讓那隻天馬獸停在玄內的面前,翻身下馬說:「玄內,快跟我回去!」
玄內聽了更吃驚:「什麼!跟你回去!為什麼?」
克莉絲急著說:「墮落魔君已經開始攻擊了,現在,北之城已經淪陷了,東之城、西之城正被圍攻當中,遲早會淪陷。南之城應該是下一步,最後,中央之城會是人類最後的防線!快點,大家都需要你!」
玄內搖搖頭說:「不,我回去也是一樣的!情勢不會改變的!」
克莉絲更急了:「不,不一樣,你知道嗎,」說到這裡,克莉絲的聲音竟然有些哽咽「巫師長快死了!」
「什麼!」玄內這下真的被嚇到了,他激動的握住克莉絲的手臂「這是真的嗎?」
克莉絲點點頭。
玄內不禁失聲而泣,因為,巫師長算是撫養他長大的人。當他年幼時,沒有地方住,是巫師長收留了他,讓他免於流落街頭。後來,他這一身功夫,也是巫師長傳給他的,因此,對他而言,巫師長就像他的父親一樣。
克莉絲繼續說:「現在,你必須回去接位,帶領人民抵抗大軍。」
玄內擦拭一下眼淚,指著太一他們說:「那他們要怎麼辦?」
「放心,父親早就想到這個問題了!」克莉絲拿出一袋東西,交給玄內。
玄內將袋子打開,發現裡面有五塊寶石。
「這˙˙˙這該不會是˙˙˙」玄內驚道。
「沒錯,」克莉絲回答「這五塊寶石就是數萬年前,用來製造結界的寶石。」
克莉絲對孩子們說:「你們得派五個人到五大聖殿裡面,放入這塊寶石,而阿武,你必須帶著天狼劍到烈焰山谷去毀掉,這樣子,就能讓墮落魔君徹底的死亡。你們聽懂了嗎?」
「懂了!」眾人齊聲應道,太一則伸手接過袋子。
「袋子裡面還有一張地圖,」克莉絲說「你們會知道五聖殿和烈焰山谷在哪裡的!好了,玄內,我們走吧!」
玄內和克莉絲坐上天馬獸,飛向天空。

「好了,我們來分配工作吧!」太一說。
「我想,就我們五個能變成天使的去吧!」阿和說。
「我也是這麼想,不過,我們可以各帶一人過去,因為這裡剛好剩下五個不能變為天使,他們也有數碼寶貝可以助陣!」光子郎建議。
「嗯,這主意不錯!」太一贊成道「那麼,就我和大輔,光子郎和美美,阿和跟阿助,小空跟伊織,小賢和小京,這樣分組,有沒有意見?」
小光問:「那我呢?」
「你當然得跟阿武一起去烈焰山谷囉!」太一說「你們得好好加油呀!」
「好了,不說廢話了,趕緊各自拿一顆石頭,到聖殿去吧!」太一說。
˙˙˙˙˙˙˙˙˙˙˙˙˙˙˙˙˙˙˙˙˙˙˙˙˙˙˙˙˙˙˙˙˙˙

「學長,快點,聖殿就在眼前了!」大輔跑在太一前面說。
聖殿是一座金字塔的形狀,入口處有階梯可進去。
「快進去!」太一和大輔衝進大門,然而一進大門,就有一群黑暗獸圍上來。
「別擋路,V仔獸裝甲進化!」「轟炸的友情,閃電獸!」
「藍轟雷!」閃電獸連使絕招,黑暗獸一隻隻倒下。
「大輔,快上去!」太一喊道,他已經變為天使狀態在戰鬥。
「想得美!皇牌飛刀!」小丑皇突然出現。
太一抽出火焰刀,擋開那把飛刀。
這時候,閃電獸已經殺光黑暗獸,到上一層去放置寶石了。


「花仙炮!」花仙獸殺開一條路,讓美美上去。
「小子!我們又見面了!」閃電狂魔站在光子郎面前。

「大爆震!」鋼鑽獸讓地面裂開,使黑暗獸掉下去。
「很好,快走,鋼鑽獸!」伊織跑到上一層去。
「惡魔血鞭!」吸血魔獸突然出現。
「水蛇鞭!」小空揮向血鞭,兩人各自往後退一步。

「重鎚火花!」祖頓獸殺光黑暗獸,和阿助一起到樓上。
阿和原本想跟上,但是,一個身穿黑衣的人擋住了他的去路。
「別想過去!」那黑衣人說道。

「小京,你和麻鷹獸快上去!」小賢對小京說道,因為一個青色衣服的人在黑暗獸被殺光後出現。
「你自己要小心點呀!」小京喊道,便衝上樓。

玄內和克莉絲,前往中央之城抵擋黑暗大軍。

阿武、小光,帶著天狼劍到烈焰山谷。

太一、阿和、光子郎、小空、小賢,即將展開一對一的決鬥!

一場激烈對決,即將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