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8:40:59

誓言【七話-他的眼神】

>>你的舉止令我困惑,
>>對我的態度,
>>也讓我無法理解。
>>尤其是...眼神!



呆在當場,不明白他為何喊我,更不懂他怎麼知道我。我們兩個只有一面之緣啊,也沒告訴他自己的名字,真是奇怪。

「不要懷疑,我確實是在叫妳,八神 嘉兒。」

戰戰兢兢跨近轎車幾步,這種電影才看得到的高級車,居然現在能親眼看見耶。

「高...高石同學,你怎麼會...?」

「我怎麼會知道妳的名字,還是我怎麼會在這裡,或者我怎麼會叫妳?」

他一口氣連說出三種我可能會問的問題。好厲害,他會讀心術嗎?這三個問題的解答,我都想知道呢。

愣了會,發現人家尚在等我的答案,連忙結巴道。「呃...皆有。」

「第一個答案,妳的制服。」

對喔,制服上明明白白地繡著我的名字。當時靠那麼近,他當然看見了。笨蛋啊我,居然沒想到這點。「喔...」

「第二個答案,每個人都有行動自由,要出現在這裡或者別處,隨我高興。」

是沒錯啦,去哪裡是他的自由。「那...第三題呢?」

「第三個答案,」車門被打開,他踏出車外,對我鞠了個躬,果然是上流社會人士的舉止。「八神同學,天晚了,介意搭便車回家嗎?」



‧‧‧‧‧‧咦咦咦!?雙眼瞬間瞪大。

「什麼...?」心中的驚訝不由分說,這...這是搭訕嗎?

「要,還是不要?」他挪移車門一步,伸手招呼我進去。

看他的動作,分明就是要我答應...

「那麼多女生,為什麼找我?」我先提出心中的疑惑。

「回答我。」他不作答覆,更靠近了我幾步,有點壓迫的感覺。

我不喜歡被人強迫,心中應該是想要狂說不的。可是...被魔附身了不成?我竟然呆呆地點頭,接著就被他牽進車內。

自從看見他那美麗的雙眼之後。

他剛剛問我時,那雙湛藍的瞳孔直盯著我瞧,然後...彷彿是中了邪,什麼都不知道了,只想這樣被他的美目注視下去,他的任何要求,全部都點頭。



等我回復意識,自己已身處疾駛的轎車內了。

「高石同學,你一定用這招,騙過不少女同學的心。」回想起自己的遭遇,我不禁道。

他撥撥微亂的頭髮,轉向我道:「如果我說,妳是第一個呢?」

心猛地一跳,說那話的同時,他又對著我笑...討厭,剩下的理智快要把持不住了...

趕緊把心底那些紊亂的情緒甩開,我摸摸書包,想把水罐拿出來喝,好讓自己冷靜下來。

不過,身旁一隻手猝然伸來,阻止了我的動作。高石的手上,握著一瓶冰涼的礦泉水。他一定有讀心術,不然怎麼知道我想喝水?

「我手會痠,要喝快點。」

「喔,抱歉...」趕緊把不知飄到哪裡去的靈魂抓回來,伸手取他手上的寶特瓶。

高石的另一隻手猝不及防伸來,壓住了我握住瓶子的手。

「啊...」喊聲,被他再次投射來的灼熱目光,給硬生生地中斷。

那股眼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非常的...深切,像是...呃,不知這樣詮釋好不好,像是對情人的目光。我被他看得臉紅心跳不已,渾身發燙...



車子猛地停下,他似乎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連忙縮手。

「對...對不起...」

其實也沒有多嚴重,只是被握住手加上炙熱目光注視而已,但光這樣簡單的動作,就足已讓我快控制不住。

「沒關係...」口是心非地答。

「少爺,小姐的家到了。」負責開車,高石家的管家爺爺道。

向窗外看了看,嗯,的確是我家沒錯。可是...他怎麼會知道我家的?

「謝謝你送我回家。」禮貌性地道謝,我趕緊衝出車,剛才的氣氛太曖昧了。

「八神!」身後傳來高石的聲音,我立即像尊石像般定住。

他...又喊我做什麼?

上一篇:承諾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