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17:34:19

誓言【三話-受歡迎的轉學生】

>>崇拜有錢人少爺,
>>乃是人之常情。



「八神同學,收到我的慰問卡了嗎?」「八神妳病康復了嗎?」‧‧‧‧‧‧

一進入教室,一群人全湧了上來,爭先恐後地對我丟出一連串關懷的話語。

「謝謝你們的關心。」做人要有禮貌,我點頭一一回答著。

這些人中,會不會有寫匿名卡的那個『知名不具』呢?



很快地,上課鐘響了,趁著老師尚未進教室,我向隔壁的同學詢問著昨天學校的狀況。

她一定沒有聽清楚我的問題,口中直說著新轉學生的事。

「嘉兒,妳知道嗎?兩天前轉來的那個隔壁班同學,實在是太帥了!」

她眼睛閃著星星般的光輝,順帶一提,她對校內各風雲人物非常感興趣。

「高石企業的未來接班人啊,是個金龜婿呢!」

「他是富家少爺,妳還是別太妄想好。」我理性地道。

「人家只是幻想咩!我早就看開了,大少爺是不可能看上我們這種平凡女性的...」

默默聽著她說,其實我心中挺好奇的。雖然我對什麼金龜婿沒有興趣,不過...人嘛,總會有些許的好奇心。

這個時候,教室門被打開,班導走了進來,中斷了我的思緒。

這種事情下課再想吧,我已錯過一天課,不專心點會跟不上進度的...



下課鐘響了,我慢慢走向右側的隔壁班。我的班級左右各有一間教室,因此有兩個隔壁班。其實看就知道哪間才是高石同學的班級:左鄰班走廊人群三三兩兩;右鄰班走廊清一色女孩子,面孔盡是朝向該班的玻璃窗。

他真的那麼受歡迎?挺誇張的...

那麼多人,這樣想擠進去都不行呢。

「嘉兒!」聽見熟悉的叫喊,是小京學姐。「妳對高石同學好奇嗎?」

「人都有好奇心。」我簡短回了句,心中卻對學姐為何在這感到困惑,不禁多瞧她了幾眼。

察覺到我的目光,學姐趕緊辯解。「嘉兒,不要誤會。如妳所說的,我只是好奇而已,不要跟小賢說喔!」

「我相信學姐不是那種人。」淡淡笑了笑。學姐自從小賢升上這所高中,便很仰慕他,與我交朋友也是希望能和小賢接近一點,不可能說變就變。

「嘉兒走吧!」她拉住了我的手。「在人群外晃哪看得見?我帶妳進去。」

「等...」本想反對,可是學姐已把我拉進重重人群中了。



我討厭人群,真的很不喜歡。

我和學姐在裡頭鑽來鑽去,擠過來又擠過去,我不禁有點昏厥。學姐也沒有特別高,她究竟是怎麼看路的?我感到相當好奇。

『高石同學...』人群起了騷動,看來我們的目標走出教室,要不就是十分靠近門口,女孩子們朝裡擠去,急迫希望能瞧他一眼。

非常不湊巧,一堆人從我和學姐相握的手穿越,衝散了我倆。

「嘉兒!」學姐回頭,再朝我的手一抓,但差了點。

「啊呀...」由於我沒有移動半步,身後的人惱了,乾脆直接朝我擠來。

唉,我現在像是一艘少了駕駛和舵的小船,只能隨浪飄移,而浪便是這些對高石同學的愛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