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23:20:59飛揚星塵

~我曾有過那個家~

過年假期,離開家裡回到杉林鄉下過年,住個幾天。我很喜歡這裡環境清幽的感覺,外公家的房子比我家還大,總共有7個房間可睡,過年時總是”門庭若市”,那種熱鬧的感覺讓人沒什麼事也會很自然就覺得開心。

至於爺爺家呢?在台南永康的舊眷村裡,雖沒有什麼難過傷心的回憶,但我的記憶中感覺始終是灰色的。去年,爺爺過世了。之後,好像是種非常奇妙的巧合,喊著要改建喊了十幾年的舊眷村終於開始進行遷村工作。家搬走了,舊房子拆掉了,曾經的回憶也在那一刻,和瓦礫一起入土。

在杉林的團圓快樂中,卻想到那個已經不存在的家。就像,人只有看到完美,才會映射出自已的破碎與脆弱。

我從來不否認自已的軟弱,在歡樂的時刻,卻想到那段只能留在回憶的回憶,縱使無關緊要,但當它逝去後,就真的追不回來了,心中只能帶著這麼小小的遺憾,繼續勇敢的活下去。往事,只能追憶?或是只要追憶就好?

我不難過,因為,我曾有過那麼一個家!

上一篇:~挫折~

下一篇:~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