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11:04:09聖誕兔

不孕心事9-診間的分享


好久沒和一伙人說那麼多話了~

七嘴八舌的好像又回到上班時的感覺......


周五又是回診日


談一-看診間外的候診室

坐在候診室中

其實每次往往都只能聽到每個人的呼吸聲

然後等待著號碼燈依序響起

這時坐我對面的2位小姐跑過來和我聊天

因為我的肚子實在很明顯

很難不讓他人知道我已懷孕了


問:妹妹你懷孕多九久了?

我:9周了...

問:第一次做嗎?一次就成功嗎?

我:ㄣ~很幸運的一次就成功了...

問:植入幾個胚胎?...ㄚ~你取幾個卵?.....

我:4個~原只發現一個著床,2周後又發現一個,只是比大的小一點....

問:植入時會不會不舒服?植入後會怎樣?植入環境如何?......

答:我想是醫師技術很好,很快且無不適,僅撐開子宮頸那剎那有點不適而已~植入後.........

問:不好意思!是先生還是你的問題?

我:是先生的問題 (很小聲的說之前,還要趕快偷瞄一下親愛的在不在附近,總是要幫他留一下面子~不管現在的他釋懷了沒?)

問:我也是耶~是精蟲過少....而且還取2次精子.....所以說如果子宮功能OK的話,機會是很大的囉! (這時我可以看到她眼中的那道興奮的光芒...)

這時輪到我了~就暫停了~


從問答開始後

所有人的目光就都在我們身上

聽著我們的對話時好像也希望可以從我們的身上尋找到她們想要的那個答案或那一抹的幸孕(運)

我真心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這份幸孕

而不是只是羨慕而已



我的寶貝有在努力長大ㄛ~(9週了)

尤其是貝貝

我們都可以感覺到他也很努力想留在我們身邊ㄛ

這次可連醫師都和我們持同樣看法了 (那當然囉!我可是很努力的精神喊話呢!)

可是貝貝和寶寶還是差了0.3cm

這個差距沒拉大但也沒減少

2個寶貝都給我橫躺著

所以貝貝的空間比較小(寶寶在上方,且空間大多了....)

相對的貝貝就縮在下方的一旁

我想我想我想我回家倒立好了......(當然這是不可行的~只是我的胡思亂想而已)


問診完因為還需打針

所以需到注射室外頭候著

結果又開始了新的問答


談二-注射室外的候診室

問答還是落在胚胎的植入與著床及應注意狀況....等心得分享

A媽-第二次(第二胎)做試管了/一次成功,第一胎也是試管/一次成功。二胎間隔五年~2次都僅著床一胚胎。有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狀況.....

B媽-第一次做試管/一次成功/植4著4/9週/同樣有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狀況.....而且還每天到診所抽腹水...她說她有腹水後只要一下床就是一直哭,不然在植入後產生腹水前都到處亂跑也沒好好躺在床上過(只是都看不見B媽的肚子耶~我的好大說)

其他未來的準媽媽輪流發問著她們想知道的問題.....

我們都說沒辦法工作~因為卵巢過度次激症候群狀況發生後,生不如死~尤其在半夜時,我都跟親愛的說我撐不過去了,因為身上那種腹水的壓力很大,壓迫著你的全身,呼吸困難又胃ㄐ一ㄥ ㄌㄨㄢ的,只要沒力量多喘那一口氣,一定暈死過去的......還好我還可以不用抽腹水,像B媽還要抽腹水,又是另一種煎熬~
我親愛的還說:那時就只想說大人都快(撐)活不下去了,哪還想得到小的勒,根本不會去想會不會順利著床了~

.............................................


回家的路上和親愛的討論著B媽的問題

我說我還是最幸孕的那一個

因為老天爺剛好就給我2個寶貝不多也不少

不讓我再多受一點苦

不用做減胎手術,不管拿掉誰我都會很難過的.....

不用再做一次試管(雖然我們沒有一定要生幾個小孩,有1個也就很滿足了,如果這次沒有成功也就放棄了~)

所以我還要更堅強更加油一些

做好寶貝的後盾......



如果分享可以讓人燃起更大的希望擁有更大的勇氣

我將不吝與這些未來的準媽媽分享

但我害怕的是

我還是會聽到這次沒有成功之類的話語

那讓人很痛很洩氣很不捨........



PS.超音波等照再PO上來與大家分享,只是他們都還好小,就大我的肚子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