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07:01:06【路】

序 章: 啟 程

   











    我發現我改變了

     不知曾幾何時我還是個什麼不懂的小男孩

      在那次的意外中

       漸漸的開始用【腦】去過生活

      每一件事情都事先想好『好的方向』及『壞的方向』

     每件事情都在我的意料之中行走

    也因如此我感覺到不論我做了什麼或誰對我做了什麼

   我都沒有特別開心及特別難過














聰明的人將心思花在事前規畫     愚笨的人選擇用回憶填滿腦海!

聰明的人喜歡玩文字遊戲       愚笨的人只會乖乖地遵守文字規則!

聰明的人在大街小巷裡穿梭自如    愚笨的有自知之明走大馬路!

聰明的人奉行君子動口不動手     愚笨的人習慣盡自己的本分!

聰明的人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歉意   愚笨的人只知說”對不起”!

聰明的人不忘爭取自己的權利     愚笨的人永遠分不清權利義務!

聰明的人拒絕和失敗畫上等號     愚笨的人直接坦然地面對挫折!

聰明的人容易洞悉人性明察秋毫    愚笨的人卻怎麼也看不清楚!

聰明的人想盡辦法以小博大      愚笨的人經常落得”血本無歸”!

聰明的人知道如何得到自己要的    愚笨的人抱著”隨緣”的態度!

聰明的人重覆做著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事 愚笨的人永遠做不到!

聰明的人懷才不遇感嘆時不我予    愚笨的人認為成功不必在我!

聰明的人堅信一切都在預料之中    愚笨的人選擇盡人事聽天命!

聰明的人想盡辦法要站穩自己的舞台  愚笨的人快樂地當觀眾!

聰明的人擁有來自週遭讚賞的光環   愚笨的人永遠在讚美別人!















          聰明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愚笨的人    

              生活多麼快樂

          愚笨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聰明的人  

              原來他不快樂














           最近的我常常在問我自己一句話

        『用【腦】過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用【腦】過生活,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的關係吧

       為了不讓【心】受傷,才選擇一直用【腦】來過生活

          這讓【心】不受傷的代價是得不到快樂














     如今我不想再用【腦】來過生活,不是為了讓【心】受傷

          而是有個女孩牽動著我的【心】

            於是【心】告訴了我:

       『不要擔心會受傷,因為我想快樂。你呢?』

             【腦】也回應:

     『既然【心】已不害怕受傷,何不試著放下防備呢?』




















              七年多以前

           我們完全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一直到

             到關鍵的那一天

            那個一個無趣的下午

              無事做的我

               開電腦
 
           到了人們互相認識的地方

               聊天室

            聊不到十句話的你我

              就離開那裡

             本應該像個過客

               消失於

              聊天室之中

                但

              命運作弄人
 
           你不經意的留下連絡方式

              我們相識了

               這就是

              你我的緣分

           這樣的日子,這樣的緣分

             一共維持了六年

            終於緣分最後進化了

              變成了羈絆

             因為這樣的羈絆 

                心

             重新染起了希望

                我

              不能沒有你





╭。☆║小饅║☆。╮ 2008-09-10 14:33:42

恩!!

版主回應
喔!! 2008-09-10 22:12:55
小V mua* 2008-09-07 13:03:31

摁哼*
別想太多辣.
想開點罵 = )
是不??

版主回應
就因為想開囉 哈哈

你也要想開點

你眼淚昇華??

不懂 哈哈
2008-09-08 02: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