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3 15:19:15告白

不期而遇

﹝排練場上的赤腳﹞

不期而遇時的心跳怦怦
吵吵嚷嚷伴著洶湧紅潮沖上耳根


一切都像以前一樣自然
晚餐需要控制卻因為加入檸檬汁的冰豆花過量
寬的場地身體自動放鬆
踩在滿是塵砂的磨石子地上我想念過去
課前拖過的木板殘留濕潤 吱吱呀呀的聲響

我常常想著
有一條線穿過我的肩膀我的手我的身體
也常常想起在排那次公演時我在社上唯一一次為其他人帶過的暖身

來自「差事劇團」的團長老師
身上瀰漫的也是令人懷念的劇場人風格


室友之一小辣椒 房間裡的她
頭髮蓬亂衣著簡樸脫線的眼神瞇在眼鏡後

第二天晚上課後提問時間
一個梳著齊整整髮髻的細肩帶辣妹
提出何以『課程偏重肢體而忽略聲音的練習』
告白想起學員名單上有位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的女孩
問題專業 想必就是她吧


七晚八晚上完課回房間
談笑間小辣椒說到公演云云
咦 小辣椒是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的 課上的辣妹?

判若兩人的女孩
驚呆的我從沒見過這樣的人
不折不扣的劇場人

最後一晚的晚會上小辣椒扮演「血色蝙蝠」角色
貴婦氣質鶴立雞群 此是後話


生命中有太多的不期而遇
我指的是很多放棄的 割捨的 以為再不會接觸的東西
砰的一聲突然跳到你眼前強迫你接受
於是心跳怦怦彷彿初夏第一聲吵吵嚷嚷的噪蟬
轟轟然不知從何悲傷起早已逝去的晴春



2002.8.2. 12:30 P.M.

上一篇:課程

下一篇:陳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