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13:02:24主流出版社

鹿溪的部落格:如鹿切慕溪水


 

書名:鹿溪的部落格:如鹿切慕溪水

定價:190元

ISBN:9789868521230

開數:菊16開(平裝)

總頁數:208

作者:鹿溪

出版日期:2009.5.7

購買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5047

作者簡介:

鹿溪,暱稱阿秀姊,是一位年過花甲的台灣女性。曾任中學教師七年、廣播主持人、資深文字工作者。文筆清新可喜,善於傳遞生活中的真善美,引起許多讀者的共鳴。

鹿溪女士譯著有《禁果:基督徒與性陷阱》(校園,1988),《戀戀福爾摩沙》(校園,2000)。在佳音廣播電台以「阿秀姊」之名,製作主持「打開心內的門窗」訪談節目(1996-1999)。

 鹿溪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lucy-wen  歡迎到她的部落格文字交談!

書籍簡介:

《鹿溪的部落格》一書是資深文字工作者鹿溪,書寫她走過人生四季的感人小品。鹿溪女士透過她優雅的文筆,體現出生活化的信仰實踐,相信可以帶給許多人心靈的滋潤,和屬天的祝福。

名人推薦:

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和平長老教會蔡茂堂牧師序。

士林以琳教會牧師朱俊成、《窮得只剩下錢》作者王陽明牧師、《愛呆人生連加恩》作者連加恩醫師、台灣基督教婦女會牧師胡毅、寫作課程教師暨作家黃友玲推薦!

試讀:

 兒子結婚了                    鹿溪

 

        三年前,我對兒子Daniel的終身大事,開始產生危機感。並非他不受歡迎,唯恐找不到好對象,反而因他從小就頗有女生緣,長大後也算是仰慕者眾,未料到了適婚年齡,他的婚事竟然成了我的牽掛。

 

希望娶得賢媳

    對於婚姻的看法,我跟先生都是古板的人,因此兩代之間難免有些差距。我們推薦的人選,兒子不「來電」,他來電的對象,我們不一定欣賞。為人父母者初時表示開明,也就相安無事。直到三年前,他28歲以後……。彼時做爸爸的,手下不乏才貌雙全、貼心能幹的女弟子,都是賢媳候選人,兒子卻只當作「哥兒們」看待;做媽媽的考慮更多,但與兒子溝通之後,僅剩下最後的底線──必須是信仰相同的基督徒──這也是Daniel 的志願。

 

        我使出最有效的招數,請關心他的好牧師幫忙祈禱;而這樣的牧師就有三位,使得我內心得到很大的支持。何況我還有一群信仰虔誠的姐妹淘,每次聚會談起兒女時,大家都會彼此代禱,互相加油打氣。如遇有填寫禱告卡的機會、或在正式的禱告會中,主持人要求「提出最重要的事」時,我必然回答:「希望上帝爲兒子安排一位佳偶。」的確,我多麼期盼祂老人家把一位最合適的女子,帶到兒子面前,如同夏娃被引領到亞當面前一樣啊!

 

決定禁食禱告

        到了去年12月,兒子年已30,我的危機意識再度被挑起。於是決定從1212日 開始,用四十天的時間,進行每天一餐的禁食禱告。聖經中對於禁食禱告,有一些原則與描述,多半是在遇到極大困難時為之,四十天則是頗具意義的期限。這也是我初次使用密集的長時段,爲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祈求──祈求上帝幫助我除去對兒子婚事的隱憂。這四十天中,我每天早晨六時起床,取出筆記簿,逐日認真寫下禱告的內容。例如第一天,我如此寫著:

 

        「主啊,這個兒子是祢所賜的〈註〉,現在他面臨婚姻對象的抉擇,我向祢祈求,賜給他一位敬愛上帝的好妻子,在靈命、生活及工作上,都對他有益無損,能夠建立榮神益人的家庭。也求主讓這位愛主的賢妻,性情與他互補,家庭背景與我們相似。主啊,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她身體健康、頭腦聰明、長相端正,個性樂觀…。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遇見一個好女孩 

    從事四十天爲兒子婚姻祈禱的特別計畫,我向先生報告了,他十分感動支持。至於禱告的重點,我向兒子透露,他安靜點頭,應該也很希望自己的婚姻之路明確吧!這一段期間,每天清晨我專心向上帝傾心吐意,內容和語氣日有更新,不至於貪心妄求。禱告到第13天,也就是1223日禮拜天,我在教會遇到一位端莊有禮,名叫Grace的女孩子。猶記得半年多前,先生兒子都曾稱讚過她待人接物的誠懇理性與溫柔。據說她出身教育世家,也難怪如此有教養!這一次無意中碰面,使得我隔天早晨在禱告簿上寫著:「Grace應該是Daniel很好的另一半人選。」但當時他們兩人並未單獨交往,是否有來電,我也不得而知。

 

憑信心等候  

    12月29,我在讀到一句鼓勵話:「耶和華(上帝)已經分別虔誠人歸祂自己;我求告耶和華,祂必聽我。」〈詩篇43〉我開始更有把握:「耶和華必成就關乎我的事」。〈詩篇1388〉因為兒子的事就是我們家族的事,也就是我的事啊!

 

       

    1月初,我每天的禁食晨禱更加具體、也益發鉅細靡遺了。由於持續爲兒子代禱,我的心情變得平靜,也調整了過度關愛兒子的緊張度。加上同時閱讀聖經,受到潛移默化,擔心與焦慮日益減輕,甚至逐漸消失無蹤,信心也大大增強了。到了120日 ,四十天已滿。我在禱告簿的最後一頁寫著:「主啊,賜我信心與耐心,等候上帝美好的旨意成全在兒子身上。」

 

四十天之後  

    隔天晚上,好友美玉打電話給我:「Lucy,我去參加Bill Crowder的聖經講座,看到妳兒子和女朋友哩!」我說:「女朋友?長得什麼樣子?」美玉形容是一位氣質和身高看起來都和Daniel很相配的女孩子,服裝也很得體。我聽了即有預感,這個女孩子一定是Grace!果然在一週後,Daniel向兩老證實他已和Grace交往了。兩人感情進展出奇順利,我和老伴理所當然大表贊同。

 

    最美妙的結局是:82日 這一天,在古色古香的禮拜堂,牧師的福証以及眾親友的祝禱下,兒子結婚了!  

 

  20088月11日 完稿〉(2008年12月刊登於台灣教會公報2965期家庭祭壇版)

JBC/和平教會 2009-05-18 18:37:01

鹿溪夫人的文字
如 涓涓清泉
穿越時空的恩典
令人感動

願主賜福
寫的 讀的 一同蒙恩

版主回應
謝謝和平教會的兄姊們對此書的熱烈支持 2009-05-22 13:11:23
莎拉 2009-05-11 16:04:27

老師好! 我是金素

今早收到華神的信,信就馬上上來了
進了您的部落格看了很豐富
但我在雅虎無法留言
就留在這裡了
看到您的孫女了
我現在在漢諾威
暑假回台可以去看您嗎?
回去就可以買您的書了
手指關節炎有沒有好一點
我大妹20歲時就有這毛病
很痛常要熱縛

版主回應
莎拉

已經將您的留言轉告Lucy老師。
謝謝您的留言。
2009-05-14 15:26:19
zoning 2009-05-03 23:30:51

讀過羅白如雪(羅慧夫醫師夫人)的”戀戀福爾摩沙”一書的人, 應該都對這本樸實的書印象深刻.
在這個重口味的社會文化, 連信仰見證都很難平淡起來. 很多的見證集, 讓我們看見上帝在敗家的浪子, 誤入歧途的弟兄, 或生命遇上災禍的婦人身上, 彰顯祂的能力.
但事實上, 有很多敬畏神的兒女, 如羅白如雪女士, 以及本書的作者鹿溪(也戀戀福爾摩沙的譯者), 他們從平實的生活中, 也同樣經驗神的大能. 在鹿溪的部落格裡, 平易近人的描述她的求學, 婚姻, 為人妻, 為人母, 以及為人女兒的心路歷程. 上帝從看似平凡, 人人都需要經歷的旅程中, 給予了鹿溪的種種不凡, 恩典, 與祝福. 你我需要經歷的見證, 難道不就是這些嗎?
如果您自認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想要一個簡單, 平實, 卻又恩典豐富的人生, 那麼請來到鹿溪的部落格走走吧! 這是一本, 輕鬆似家常菜的好書, 推薦給您!

版主回應
Dear Zoning,

謝謝您的推薦。
鹿溪的部落格,網址是:

http://tw.myblog.yahoo.com/lucy-wen

鹿溪很歡迎讀者到部落格文字交流。
2009-05-04 0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