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7 12:45:29小J

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近幾天都沒有寫文章,

不是因為發生什麼難以承受的打擊、挫折之類,

相反的,而是因為過得太好了,

當然,僅是如此,並不會打消我寫文章的念頭,

會發生一件事,必然有它的原因。

星期三,內政部的人陪同役政署的人來跟勞保局的管理人員開會,

會後,找齊所有的役男「了解」狀況,

不論他們先前講了什麼,從那位所謂督察的口中,

完全感受不到任何誠意,更不用說有沒有一絲絲的悔意,

全場下來,說得最順的幾句話大概是:

「我就已經答應不讓你們負責任了,你們還想怎樣?」、

「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多多擔待。」

我靠!

我真的氣了,就開始發飆猛批,

留點情面?那是什麼東西?

雖然辯論學得不好,但是還是多少聽得懂別人在講的是屁話還是論點,

於是,就這麼一輪猛攻,針針見血,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得意,反倒覺得有些不好,

但,望著那凝結住的空氣及那幾個推拖的長官 的冷汗,

其實是有快感的。

這是役男的好處,不用擔心關禁閉、軍法、禁假之類的,

我敢說,要是我是一般兵,絕對是話最少的那幾個…

看著我這樣著實不客氣的給那些人吃了一頓排頭,

勞保局的長官也有一絲快慰,

甚至經理還在我回頭小聲說不好意思的時候,

偷偷地伸出她的大姆指,彷彿是我同時也替他們出了一口鳥氣。

鳥氣是出了,結論還是不變。

總之,是我們已幾乎不可能有調動的機會。

下午,專員來找我,問我願不願意換樓層,

做一些不用直接面對民眾壓力的事,

經過了一天的思索及考量後,

下定決心到別的樓層去完成我的目的,唸書。

過程其實是很惱人的,不過,也正因此提醒我不要陷入情緒的重要性,

差一點,我就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當然,說不定別的決定也不一定算得上會失敗就是。)

又經過一番波折,來到了現在這個科室,

在這兒原來的編制就已經太多人,

但,專員還是說動經理讓我來這兒,

專員也說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要用什麼理由調到那去的問題是我來擔心的,

你只要過去好好加油就是。」

天哪,所謂貴人不就是這樣的嗎?

好險我之前千鬧萬鬧,多多少少都還會給專員面子,

這下子,他真的成了貴人!
(不過,只能說這件事是貴人,並不能保證是所謂的好人。)

現在,每天上班幾乎就是唸書、唸書、做少量的工作,

役男就該是這個樣子的呀!

唸書唸到默默流下眼流的我這麼想道。

故事回到文章這回事,則是這樣的,

因為到新單位來,設備還沒有準備好,

所以呢,電腦、網路暫時還沒到位,

就連po文章的現在,網路也還沒真正定位,

所以囉,自然沒有文章。

不過,這樣其實也是一件好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