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21:51:00野茉莉

及時雨

 

太陽有多大

我的心情就有多焦慮

 

這樣的心情,從2009年八月起.....

存於每日每時每分每秒的呼吸間

像某種不太和諧的背景音樂

如影隨行般地跟著我

 

何時停止?

研究所畢業那天

 

大考大玩,小考小玩

ㄧ堆第二專長玩來玩去

我試著把寫論文這件事

融入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把它裝點得多采多姿些

 

幸好

還有白天的工作可以轉移注意力 

 

<騎車時,在河濱拍到的白鷺鷥>

 

"你這人唯一的優點,就是你懂得選擇一起學習的朋友!"

從小五開始,教了我八年的鋼琴老師這麼說

 

"我曾經教過一個學生....她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貳過!"

研究所考上後,表情總是酷酷的補習班統計老師,在學弟妹面前這麼說

 

"你最大的優點,就是學習能力很強!"

爸爸看完命盤後這麼說

 

"我相信以你的智慧,你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終於處理完空巢期症狀的媽媽這麼說

 

"你學習吸收能力很強,跌倒時,站起來的速度總是很快!"

剛開始連續三個月退我第一章的論文指導教授這麼說

 

 

長輩們鼓勵與肯定的話語

總像一場及時雨

讓我在最焦慮最沮喪最忿恨不平時

獲得平靜

 

這些珍貴的話語

我藏在心裏

在最渴時,小心翼翼的喝上一口

在休息過後,起身~

往遠方那未完成的道路繼續前進

 

 

上一篇:三十而立

下一篇:上路